篇15:2022写过春节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春节里有很多习俗:放鞭炮、包饺子、贴春联、互相拜年、发压岁钱等。
过春节也叫过年,它有一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怪兽叫做“年”,它无恶不作、胡作非为,所有的人都很怕它,所以在大年初一的前一天,大家都会到山上去躲避年兽。有一次,在初一的前一天,村里来了一位老者,找了一户人家住了下来。第二天一早,当年兽出现在村口时,老者从怀里取出一串爆竹点燃扔向年兽,年兽吓坏了,拔腿就跑,结果由于慌不择路,一下子就撞死在了前面的山上。人们欢呼雀跃。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老者悄悄地离开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一天,把这天称作“过年”。
在这个节日里,我最喜欢放鞭炮。那天晚上,我和哥哥拿着“小金鱼”、“划炮”和“烟雾弹”去玩。“小金鱼”的样子和真正的金鱼很相似,只要拿起一个,轻轻地朝地上一甩,它就“啪”的响了,是最安全的炮。我们把“划炮”一划,放在一个废纸杯里, “砰”地一声,只见那个纸杯瞬间被炸得千疮百孔,只有杯底是完好无损的。还有一次,哥哥把“划炮”点燃后扔在地上,我赶紧把一个纸杯扣在上面,然后我们俩转身迅速跑开,只见纸杯随着“砰”的一声响,被炸飞的老高老高的.
放完炮往回走的时候,哥哥大叫:“呀!烟雾弹还没放!”于是我们拿出烟雾弹,点燃了一个蓝色的,烟雾弹很快就冒出了蓝色的浓烟,吓得我们赶紧跑开,生怕熏到自己,可是风却把烟吹向我们,我们没有躲过,还是被熏到了,一下子眼泪鼻涕直流,狼狈不堪,赶快跑回家将脸洗了一下,觉得清爽多了!
春节可以尽情地放鞭炮,让我们小朋友尽情欢乐,真热闹呀。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