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过春节的三年级作文
腊月二十八,老家里的每家每户都在忙着打扫卫生,贴春联与门神。
到了腊月二十九,大家都赶着去集市购买年货,鲜花、糖果、水果……给新年做准备。
每年的年夜饭都少不了鸡鸭鱼鹅的荤宴。大年三十那天一大早,大人们到市场购买晚饭的原料。下午,大人们开始忙活丰盛的年夜饭。而小朋友则在院子里玩耍嬉闹,偶尔也会帮大人打打下手,洗个姜,剥个蒜什么的,年味十足。年夜饭在大人们忙活几个钟后就端上了饭桌,热气腾腾,清香扑鼻。一大家人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齐齐围在桌子旁吃团圆饭。小朋友们吃得津津有味,而大人们边吃边聊,时而碰碰杯,来几句新年的祝福。整个屋子其乐融融。祝福声、碰杯声交织在一起,奏出幸福的乐曲!
饭后大家齐聚院子里,长辈给晚辈发红包,希望他们来年在工作、学习上更上一层楼!晚辈给长辈祝福身体健康,如意吉祥!接着,大人们围坐茶桌喝茶,吃水果,聊天。小朋友们在大哥大姐带领下放烟花。点燃烟花,火焰向天空冲起,绚丽的火花瞬间散开,一闪而过,仿佛在天空舞起花伞。小朋友们一边蹦蹦跳跳,一边拍起手掌欢呼:“好漂亮呀!”
眼看快到深夜,每家每户的鞭炮准备就绪,迎接新的一年。到了12点整,鞭炮声“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大家互相祝贺新年快乐。
大年初一早上鞭炮声还是络绎不绝。小朋友们早早地起床,穿着新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见到长辈的第一句话是:“新年好!恭喜发财!”大人教育我们小孩,要说吉祥的话,不能说脏话、粗话。
大年初二 开始,就是大人带着小孩走访亲戚拜年。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在院子里嬉闹玩耍,放鞭炮、烟花。大人们就在厅里喝茶嗑瓜子叙旧……欢声笑语充满每一个角落。
春节,只要一家人齐聚一起,便是团圆年,幸福年。元宵过后,年才算过完了。这就是我们老家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