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了初中,我们开始了10天的军训。梦寐以求的一天终于来了。
军训第一天, 本以为军训很好玩,可是当我们走到训练场地的时候,教官就教我们立正、稍息、向右转、向左转……一系列动作。对我们平时来讲,这全都是“小意思”,可今天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首先是立正就整整做了半个小时之久。我们起先全是吊儿郎当,站没站相。当时我心想:不就是立正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没过一会儿,脚跟就痛起来了,可又不能乱动,只有一个字—忍! 军训生活的艰苦是我所未曾料到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操场上似乎也永远只有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挥洒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演练,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与爬起,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剑”的辛酸。然而,我们不会抱怨,更不会放弃。
在锻炼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从而走向了坚强。教官又叫我们站军姿十分钟。十分钟,在平常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可现在,烈日当头,十分钟在我们眼里简直是漫长的冬季。炎热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似的直挺挺地耸在地上。汗水像一泻千里的洪水,从每一个毛孔中争先恐后地喷涌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真希望时间走得快一点,或者下一点雨刮些凉风。但这些都是幻想,有时我实在忍不住想动了,就会在心里默默地念:“坚持就是胜利……”咸咸的汗水流进嘴里,下意识地舔舔,竟分不清是苦还是咸?时间一长,脚底发麻,腿抽筋,腰板痛,头冒汗。平常身体素质好得很的我竟然中暑了,两眼发黑,教官连忙把我送到阴凉地方休息,唉!真不争气,我本以为我能坚持住的,可能太紧张了吧!休息了30分钟后,我又回到了队伍中。左盼又盼,好不容易盼到教官喊一声“解散”,大家顿时兴高采烈,此时才发现世界上最美丽的语句是“解散”。
经过一天的训练,累得坐下来就不想站起来。尽管如此,我们有信心,我们能以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以后的几天我们的水平提高了不少,在踏步、齐步、正步的训练中我们有许多毛病,但在我们的努力下也都克服了。到了最后的阶段了,教官答应我们谁表现好就给我们发礼物,为了争取这个荣誉我更努力了,把每个细节都注意到并改正。最后一天了,我们进入了彩排阶段,现在的我们与第一天的贵公子,贵公主简直是判若两人,我们班的检阅口号是:团结奋进,自强不息,蓬勃向上,志在必得。教官还跟我们开玩笑呢!说:“二班就要与众不同,咱们不如说‘全部搞定,我班第一’呢!”顿时全班一阵哄堂大笑。你瞧,我们的军训生活真是又有苦又有乐呀!开始检阅了,就像上战场一样,我们一个个整装待发,迫不及待的想展示自己10天来的成果,到我们了,为了取得好成绩,我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做动作更认真了,最后我们班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我们高兴的蹦蹦跳跳,还互相祝贺呢!然后就到了告别的时候了,我最终得到了奖励,心里很高兴,可以想到与自己相处10天的教官就要走了,我不禁感到心里酸酸的,我发现教官的眼睛红了,我竭力忍住才没哭的。
紧张而又辛苦的军训终于结束了,虽然我们都很累, 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
10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我们仍然受益匪浅。当我们站在军训营地上训练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严热。烈日不留情地照射着,我们不能喊热,更不能动一动,就这样凭着顽强的毅力,默默坚持着,“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要获得成功,其实还要好好地坚持到底。坚持意味着忍耐,最终,我们还是坚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后。
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正是这个意思。我会记住这九天的军训生活,记住这些吃苦的日子。坚强的意志,团结互助的精神,独立的生活能力和组织纪律观念,将是我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有了这些,我将不会惧怕学习中的困难,前进中的**,生活中的坎坷。同学们,请相信“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报酬的”这句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