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作文
《孝顺》
孝,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会让人联想到:孝顺父母、孝敬老人,试问谁能真正做到这两件事。
从古至今孝顺是一种历史悠长的文化,孝敬老人,孝顺父母是一种美德。
有人为了医治父母,千金散尽;有人赡养老人,不惜重金。有人选择善待老人,有人选择拒绝赡老。美与丑,善与恶,,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全在一念之间。
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们养大,而当父母老了,需要子女们的时候,有人却嫌父母是累赘,父母会扯他们的后腿,拖累他们。选择不赡养老人,每天骂老人“老不死”或打老人,打得老人身上一块青一块紫,你于心何忍啊。孝敬可以帮助你成就很多很多,做个有价值的,无愧生命无愧社会真正的人,人们也会赠与你回报,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你。
孝顺竹
《作文:孝顺竹》小朋友,你们知道吗?安吉有个中南百草园,那里可好玩啦!美丽的孔雀、可爱的天鹅、丹顶鹤都在那里安了家。那里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竹子,导游告诉我,那是孝顺竹,妈妈生长在中间,竹孩子都围着妈妈生长着。夏天的时候,竹孩子身上的叶子长得旺旺的,为妈妈遮挡炎热的阳光;冬天的时候,竹孩子脱下身上的竹衣,成了光秃秃的了,好让更多的阳光温暖妈妈,多孝顺的孩子呀!听了导游的介绍,我也想做一棵孝顺竹,让妈妈在我的关心下微笑着生活!《孝顺竹》
读了《世界儿童美德故事孝悌》有感
读了《世界儿童美德故事――孝悌》有感天润城小学一4班杨斯尧假期里,我读了一套《世界儿童美德》丛书,其中《孝悌》讲述了五个小故事,有孝顺的小乌鸦、两只小熊、扔筐子、黄香扇枕和谁的儿子好,都讲的是孝顺长辈、兄弟友爱的故事。读完这些故事,我十分钦佩他们,我要学习这些美德,那么在平时应该怎么做呢?好好学习,不断进步,让父母省心,是孝顺父母的一种表现;对兄弟姐妹友爱是一种美德;在学校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同样是一种美德。只有具备这些美德,我们长大后才能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人民,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