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为了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开拓视野,陶冶情操,获得真知,丰富心灵,我们二(1)班一直致力于创建“书香班级”,还成立了读书雏鹰小队。我们读书小队共有14人,都是爱读书的孩子。一学年来,我们开展了以下活动:
1、每天早上到校以后,我们拿出课外书,安静地坐在座位上阅读。不仅如此,我们还带领其他小朋友也和我们一样爱上看书。周一、周三、周五的午饭后是我们最开心的阅读时间,这时,大家都手捧自己喜欢的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偶尔还和同伴互相交流。
2、一个月开展一次主题读书活动,由我们向全班推荐一本好书,读一篇优美的文章……不拘形式,有英雄故事、爱学习故事、名人故事等等。我们还和老师要求为全班小朋友讲故事,一学年里,我们讲了寓言故事、神话故事、安徒生故事等,渐渐地,班里爱看书的小朋友越来越多了。
3、我们小队内的成员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小队内读书水平好的同学,帮助阅读有困难的,大家共同进步。通过交流活动,大家互取所长,学到了更多读书知识和方法。
4、我们小队还为班级读书角提供了自己爱看的各类图书,成立了记录小组,和大家开交换看书。
我们读书小队的队员们在活动中不仅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水平,使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懂得更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还让我们从中学会了合作,进取,坚持。祝愿我们的读书小队能开展更多更好的读书活动,让书香充溢童年,让阅读伴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