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唐三,是部书的主角。他偷学了唐门的绝学,还制造了暗器排行榜第一名的“佛怒唐连”为唐门所不容。他跳崖明志时却来了另一个世界——斗罗大陆。
他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在一个幼小的身躯里,他来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这里没有魔法、没有斗气、只有神奇的武魂。在每个人6岁是都要进行武魂觉醒,但唐三的武魂却是一个废武魂——蓝银草。但他并没有灰心丧气,他立志要在斗罗大陆将唐门发扬光大,原来他还有一个武魂——昊天锤,这是天下第一武魂。后来他来到初级学院学习。认识了大师,也和小舞邂逅,后来又来到了史莱克学院,认识了戴沫白、朱竹清、马红俊、奥斯卡、宁荣荣。组成了“史莱克七怪”他们结下深厚的友谊,努力修炼,并肩作战,创下一个又一个辉煌。后来得知小舞是一只十万年魂兽,陆续被人追杀,唐三向小舞许下承诺:“如果有人要杀你,我却打不过,那么请他先跨过我的尸体吧!”最后唐三实力达到巅峰击败了武魂殿而为的故事划上了尾声。
这部小说作者用了细腻的笔风写下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有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更纯洁美好的爱情,有比《海贼王》更深的友谊,还有比《世上只有妈妈好》的亲情,更让我明白了美好的明天和巨大的成功不是凭空想象就能出来的,它像一块石头,需要打磨,只有打磨,才能让它变得圆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