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
前几天,我读了19世纪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和冒险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了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
《八十天环游地球》讲的是古怪的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与朋友打赌,要在80天内环游地球一周。但是,福克先生却被误当做偷窃英格兰银行的大盗,被通缉、追捕。最后,福克先生和仆人路路通、美女艾娥达克服了路途中的重重艰难险阻,成功地环游了地球一圈并准时回到伦敦!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人做事必须要坚定不移、满怀信心——这是我们中国人一生的财富!我们中国不就有很多例子吗?先是抗日战争,打日本鬼子,用了约8年的时间;再是解放战争,和国民党战斗,用了约3年的时间;解放后,我们国家又制造了“两弹一星”——原子弹、氢弹和卫星,用了约5年半的时间。在这漫长的半的时间里,难道就没有失败,直接成功吗?对,一定会有失败的。我们中国人就是靠着这股自强不息的劲儿克服了这些困难强大起来的。中国人就是拥有福克先生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战胜了日本侵略者等等困难,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最后,中国制造出了两弹一星,像威武的雄鸡一样对着美国、英国等国家,庄严地向世界宣布:“中国也是强者!”我们学习上也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这可是我们的财富!
困难就像欺软怕硬的弹簧:你重了,它就被你压下去了;困难就像嗷嗷大叫的老虎:你强了,它就被你吓跑了;困难还像坚硬庞大的石头:也许你被它压在了下面,你也可以坚持不懈地锻炼自己,钻出来。愿同学们都是“福克先生”,坚持不懈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