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
儒勒・凡尔纳这个十九世纪法国著名小说家、科幻之父,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他写出了很多长篇科幻小说,如《海底两万里》、《气球上的五星期》、《神秘岛》等等,都是闻名世界的名著,他是我比较喜欢的作家之一。今天,我又读了他的作品――《八十天环游地球》。
儒勒・凡尔纳这本《八十天环游地球》讲的是一个叫福格的法国人与朋友们打了一个赌,要在八十天内围绕地球旅行一周,在一路上,福格和他的仆人路路通克服重重困难,返回了英国伦敦,本以为胜券在握,没想到一路上随跟而来的费克斯却以英国女皇镇府的名义逮捕了他,导致他浪费了几个小时的时间,输了比赛,令福格先生惊讶的是他们由于一直向东行驶,所以多出了一天的时间,及时赶回,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部小说,是我读过的精彩的小说之一,它以极其犀利、尖锐的笔锋,对英国和美国进行了发自内心的愤怒。读完后,我脑子进行了一次“暴风雨般的洗礼”,不禁感慨万分、心潮起伏、心潮腾涌,那个硬汉,对困难宁死不屈的福格先生,使我的心灵得到了深刻的震撼。
读了这部经典幻想小说,我深刻地明白了,人的一生总是会遇到一些无法预料的坎坷、曲折、磨难等等,他们是无法由我们来掌控的,但是,你是要认输,还是要反抗,就要靠自己的选择了,我们理应不屈不挠,百折不回,既然自己做出了决定,那么,就要走到底,不管遇到什么曲折,我们都不能放弃,我们应该永远记住:“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它就弱”。
希望大家都能学习福格先生这种硬骨头精神,不向命运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