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推荐
《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很有名,大家都肯定看过,好看吗?不错!(我自己总结这本书)但是,书中的人物总是穿越各个地方,这些地方我都不知道,比如:加尔各答、爱尔兰、横滨等等。主角是斐利亚·福克,我不用讲,配角是路路通、艾娥达夫人、费克斯。
《八十天环游地球》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在伦敦赛微乐街七号,住着一位脾气古怪、性格温顺、喜欢打惠斯拖而且别人总是猜不透他的心的绅士,他,就是福克先生。福克先生的生活很讲规定,而且还很富有,是一名改良俱乐部的会员。一次,一个外号叫路路通的小伙子,想找一份工作,听说福克先生性格稳定、不喜欢四处游玩,于是,在福克那里谋得了一份工作,从此,斐利亚·福克有了一个仆人。
一天,当福克和他的牌友们打牌时,聊起了关于环游地球的事,他们说,现在环游地球一周,最少也要八十天,但是,按照现在的交通工具看,误一次船、晚一分钟赶上火车都会让所有计划乱套、泡汤的;但福克先生却反对,他觉得八十天一定行得通,于是,绅士们开始拿钱打起赌了,后来,福克先生决定以事实胜于雄辩来证明,当天晚上,便带着路路通和一个旅行袋(里面有几件简单的衣服、裤子、日常穿的服装和一大笔钞票)出发了。
他们的航程表是这样的:伦敦→苏伊士(火车、船-七天)→孟买(船-十三天)→加尔各答(火车-三天)→中国香港(船-十三天)→日本横滨(船-六天)→旧金山(船-二十二天)→纽约(船-七天)→伦敦(火车、船-九天),共计八十天。
这一路上,他们用了不少交通工具,不是坐船就是坐火车,他们还坐过马车、游艇、商船、大象甚至雪橇。经过八十天的磨难,他们历经了千辛万苦,跨过了千山万水,走过了各国各地,可这一切,又是那么的美好;当路路通挺身而出救回了所有旅客的时候,被西乌人捉走了;当福克先生舍生忘死决定救回路路通的时候,又是怎样带着喜悦的、高兴的、欣喜若狂心情赶回来的……这一切,又都是他们这些勇敢又机智而且顽强的冒险家们用自己珍贵的生命换来的。
最后,福克先生赢了吗?是的,这位沉着、冷静、说到做到和善良勇敢的绅士做到了!!!不过,你知道吗,福克搭乘的最后一班车没赶到伦敦,觉得自己肯定输定了,其实,他赢了,知道为什么吗?其实很简单!斐利亚·福克无意中,占了二十四小时的便宜,那是因为他一直是向东行进的,如果向东一直迎着太阳走,每当他走过一条经度线,就会提早四分钟看到日出。整个地球一共分做三百六十度,也就是用四分钟乘以三百六十正好等于二十四个小时。
我觉得在故事中,路路通最好玩搞笑,救了即将要被烧死的艾娥达夫人……×1×2(等会儿说);我觉得福克沉着冷静、乐于助人、经验丰富、富有能干、才能千百……,最主要的是,还救过人呢!具有英雄的气质和风度,并且善有善报,最后,和出了名的美丽的艾娥达夫人结婚了×3;我觉得艾娥达夫人感情丰富,而且长的漂亮又聪明能干,我很喜欢她;接下来到费克斯了,这个家伙是个侦探,我非常讨厌他,要是没有他,福克先生就可以早到一天了(不过还是路路通帮了福克的大忙了,要不然,他可这的就破产了),并且还可以让福克的牌友们大吃一惊呢!
第一个故事,《路路通吓得目瞪口呆》:路路通觉得福克这种不喜欢四处游玩的绅士家最适合他了,这份工作,也算是找到了,(路路通心想)“呼(想象路路通当时的话)!”可是,就在那天福克先生从改良俱乐部回来的时候,路路通就像变了样一样:福克先生先到自己的房间,然后喊道:路路通,准备一下,等一下我们要到杜伏勒和加来去。那个法国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要出远门吗?”路路通眼睛瞪的圆溜溜的,仔细准备听回答。“我们要环游地球!”听罢,路路通突然两手发虚,两腿发软,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身子抖个不停,差点瘫坐下去:“要…环——游——地——球?”“正是如此,”福克说,让路路通赶快去准备、整理一下行李。(后面我就不讲了,只讲一小段搞笑的部分)怎么样,如何?还有呢。
《高价买下大象》:至于那个趴在象背上的路路通,那才叫刺激和好玩呢;大象每走(跑)一步,他就要受着像四五级地震一样的折磨,并且牢牢记着主人的嘱咐:千万不要把舌头放在牙齿中间,否则非常容易一口咬断舌头。路路通一会儿被颠到象脖子上,一会又被甩到象屁股上,特别像马戏团里的翘板小丑,在大象的身上和背上颠来倒去,有时候还会从袋子里模块糖出来扔给大象,聪明的大象用鼻子接住糖,一边吃,一边保持着原有的快速速度向前前进。怎么样,偷偷告诉你:我读到这里的时候都快笑死了,以至于“没笑气”了哪!
《艾娥达夫人留在了英国》:福克先生以为他输了,他以为他要破产了,下面是他同艾娥达夫人的对话。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福克先生说。
“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艾娥达夫人说,“您这种人肯定会有办法的。您的朋友们……”
“我没有朋友和亲属。”福克先生说。
“哦,我真替您难过,难道你真的没有人来分担痛苦了吗?人们常说,痛苦像重担,两人来分担,就会减少一半。”艾娥达夫人说。
“哦,的确有这句话。”福克冷静地说。
“福克先生,”艾娥达夫人说,“您愿意我做你的妻子吗?”
我看了这个故事,我学到了乐于助人,帮助了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我还学到了干什么要制定计划,并按计划执行,一旦计划被影响,就赶紧想办法扭转。最主要的是,我知道了:办法总比困难多,什么问题都会有办法,并且遇到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不能慌张,这样才能渡过难关,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