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
利用节假日,我认真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讲的是英国绅士斐利亚福克先生与牌友们打赌,说八十天能够环游地球一周,别人都说不可能,但是福克先生立刻拿出行动,他只带了仆人路路通,就开始了充满惊险刺激的旅行。在环游地球过程中,他们历尽艰险,终于提前一天回到英国,福克先生不但打赌赢了钱,而且在旅途中找了自己喜欢的人,获得了幸福。
从福克先生身上,我学到不少东西,他那种在困难面前不服输的精神尤其打动我。八十天里环游地球,在当时的环境条件下,实现的可能性非常小,旅行者必须要把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好,仅这一点就很难,这要求旅行的人除了有丰富的旅途经验外,还要全面掌握各国的港口通行情况,假如遇到一点意外,例如天气、环境以及突发事件等因素,整个计划就将前功尽弃,但福克先生抱定目标,精打细算,无论遇到多么大的难题、多么糟糕的事情,他都从没有过放弃旅行的念头,他用行动向不相信他的人作了一个证明:只要肯拿出实际行动,肯动脑筋,在一般人看来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事,也会变成事实。
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也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出现一些古里古怪的难题,在这些时候,我们总是先想着找各种借口,找各种偷懒的理由,为自己开脱,很少想办法去解决问题。通过这本书,通过福克先生的行动,我知道了:如果我们遇到困难就躲避,那么难题永远是难题,永远解决不了。但是倘若我们能拿出福克先生那种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的精神,许多难题可能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