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
这天,我在书橱里找书时,看见了一本《八十天环球旅行》,书的作者是现代科幻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科学幻想小说的鼻祖”。他是谁呢?他就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
读第三章时,我觉得福克他很蠢,他能够不跟牌友打赌,用80天的时间去环游世界。当我刚想不看时,我心想:不能像看《三国演义》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时候有一个人出现你还不明白怎样来的。我看到第五章时,我惊讶了:福克打的赌在全国传得沸沸扬扬。当我看到十四章时我为艾奥达感到庆幸,看到路路通扮已死的印度土王时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一个小时后,我看到了最后一章时,我在心里默默地为福克和艾奥达祝福。
这本书讲述了在俱乐部里,福克先生与朋友们的几句闲聊,竟引出了以两万英镑为赌注的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赌局。福克先生坚信八十天内能够完成这次环球航行,他立刻带领他的新仆人路路通开始了这次环游。按照福克先生的计划,他们务必下了火车上轮船,下了轮船上火车,如有半点差错,他就不能完成这次环游。一路上福克先生不仅仅遇到大自然的重重障碍,(有遭遇海上风暴、铁索破裂等等)。还有一个怀疑福克先生为银行盗窃犯的警探费克斯的跟踪、阻挠,但福克先生凭借着的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种种困难,竟然提前一天回到了伦敦,赢得了这场赌局。
我觉得在这本书里,我不仅仅学习到了关于世界各地的搞笑的知识,还能学习到福克先生的沉着、冷静、善良、正直和足智多谋的人格魅力。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