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书如海边的贝壳,五彩缤纷;书如夜空中的星星,闪闪发光;书如教堂前那一排排神圣而庄严的阶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人们的生活离不开书,书能让人的心灵放松,书可以让人明白一些道理。
就在前几周,我读完了《80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这本书讲述的是福格和他的一些朋友的故事。福格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打牌,他们边打边聊,慢慢说到了“环游地球要几天?”这个问题上。福格说:“80天。”其他人不相信,为此,他们定下了这样一个赌局:如果福格不能按时回来,那他银行里的两万英磅就归朋友了;如果他按时回来了,朋友就得送给福格两万英磅。
在福格出发后不久,警方初步认定福格犯了罪,于是叫人把他抓起来。就这样,福格他们走到哪里,警察就跟到哪里。警察跟着福格他们绕地球走了一整圈后,终于在福格出发的城市抓住了他。可真正的罪犯不是他,只不过跟他长得很像而已。警方向福格道歉,福格毫不犹豫地打了警察一ぃ随即冲向打赌的几个朋友,但还是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五分钟。就在福格感到沮丧时,有人发现其实这才是第79天,因为福格一路由西向东跨越了所有经线。就这样,福格赢得了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