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
我读过好多书,每本书都有不同的风格,如:充满童真童趣的《小王子》、有些凄惨的《狼王梦》、惊险有趣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但在这么多的图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八十天环游地球》了。
这是一部科幻小说,他讲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冒险故事,儒勒・凡尔纳用大胆的想象;奇妙的构思;准确的语言以及动作描绘出了一种种场面的惊险刺激。
有一天,英国的一位绅士福格先生,与改革俱乐部的朋友打下了2万英镑的赌,这个赌是――在80天内环游地球,从伦敦出发再回到伦敦,因为他要向世人证明“地球是圆的”。他给自己制定了一张非常详细的时间表,从哪里到哪里需要多少时间?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时间总和刚好是80天,只要有一点失误,他将会倾家荡产。就这样,无所畏惧的福格先生,带着他的仆人路路通开始了环球旅行。期间发生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最后,当他们回到伦敦时,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五分钟,难道真的功亏一篑了吗?不,因为他利用了时差,正好节约了一天的时间,最终用毅力和勇气赢得了赌注,轰动了伦敦城。
福格先生在19世纪完成了这难以想象的事情――八十天环游地球。沉着冷静的他因为有了信心,信任自己的能力,坚持不懈才最终成功了。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习中也应该像福格先生一样,用信心和实力去完成每一个任务,把任务看成一个弓靶,尽自己的全力去射中靶心,不能唯唯诺诺,这样就算失败了,也会有收获。
记得,上个学期时,我对于画画一窍不通,没有自己的思想,只能照葫芦画瓢,看到白纸就头痛。于是,上个学期妈妈给我报了素描。一开始,老师教我们拿铅笔的手法,可我就是怎么学也能学不会,总觉得拿着别扭,不过一会儿又用平时拿铅笔的方法再画了,可是,还是没把线画直,这一条条的线好似一条条的蚯蚓在纸上乱爬,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终于第一堂课结束了。第二天,我又回到了那个如地狱般的教室,老师要教我们画立体图形了。可是,线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总是扭动着身躯,害我把它擦了又画重复了好几次,我很不是滋味,“为什么,看老师画就那么容易啊!”过了好久才下了课,我非一般的奔出了这个“魔鬼”教室。几天过去了,我已经能画出一个像模像样的正方体了,可是手却吃了点“小苦头”。由于,刚开始学,手不适应,手腕有酸又痛。最后习惯了,也就好了不少,还常常被老师表扬,用我的画给别人做示范,我也不知不觉爱上了画画,在学校里也常常被称赞。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但是不能气馁,要像福格先生一样沉着冷静,用方法去解决它,正如俗话所说“方法总比困难多”。在学习上,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一些难题待你去解决,这时你不能烦躁,要镇定下来,一步步的去把它解决,才能取得成功。
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分秒必争,正好比福格先生,如果迟到一秒钟就将输掉一半家产!时间是多么宝贵,我们必须要与时间赛跑,不能成为时间的仆人。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必将创造出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