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的本质》读书心得
卡耐基的《影响力的本质》造了人类出版史的奇迹,是销量仅次于《圣经》的世界第一畅销书,本书是名副其实的成人培训第一品牌书,被全世界各类企业、网络、营销公司、保险公司和各种机构作为培训必读书。读完此书后,我感觉自己的精神得到了一个升华,深有感悟,带给了我巨大的信心和力量,甚至影响了我的行为和生活态度。
卡耐基一直是国际级演讲大师,如果没有看过《影响力的本质》这本书,根本无法理解他的成功原来经历那么多的挫折。常羡慕为什么成功人士的人格魅力如此之强,原来都是在克服困境中成长起来的,决非一个幸运便能创下一个天空。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追求梦想的野心和动力。
《影响力的本质》中,有5篇,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的基本技巧;让别人喜欢你的6种方法;让别人赞同你的12种方法;改变人而不引起反感的9种方法;创造奇迹的信件。
在此书中,我学到了如何做一个让别人喜欢的人,如何为人处事,如何有技巧的让别人赞同自己,怎样去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受欢迎,从中受益匪浅。读完此书,我也更加了解卡耐基的人生,深深地体会到他的奋斗历史的辛酸。
卡耐基的少年虽然顽皮却也是辛酸的,贫困生活,经历曲折。家中因为洪水而没了丰收不得不迁移,母亲过世的打击,失恋的痛苦,贫困受到嘲笑的自卑。他是一位早熟的少年,学院的演讲屡屡失败,可是他不断的练习,失败灰心笼罩着他的心灵,但也正是顽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终于能够在学院的比赛中屡屡获胜。而与我们现代相比之下,我们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充满了欢笑,有爸妈的疼爱,老师的教导,朋友同学的关心,我们的条件那么的优越,可是我们却不是那么的好学,就这样一直到了大学,在大学里还如此的浪费时间,真应该感到羞愧,无地自容啊!而卡耐基呢,他有着一颗不甘平庸的心,一颗高贵的心,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决心,所以,卡耐基后来的成名并不是因为他的童年比我们优越,而是卡耐基顽强地从童年的忧郁中走向未来,走向成功。
关于创业,卡耐基是主动开办演讲培训班是种对事业的热爱,并没有纯碎为来赚钱更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能够通过演讲培训后拥有更好的发展优势。演讲培训不断扩展后遭到诸多非难,人们的批评和怀疑没有阻止卡耐基前进的步伐,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甚至引起了总统的关注。《影响力的本质》在美国经济萧条时期竟然还能销量超过一千万本,帮助了许多失业灰心的人们找回往日的激情,勇敢奋进的精神大概就是这时候开始成为美国的文化。再看看我们的创业,需要什么机遇啊,基金啊,可是,现实生活中这些条件都满足的人并不多,很多人都是要白手起家的,这就需要我们去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这就需要我们有毅力,有坚强的奋斗力,就像卡耐基那样。
关于朋友,我也有深深地感悟,因为没有朋友的人是最孤独的,我视朋友为手足,没有朋友的日子难以想象。在你困难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帮你;在你苦闷的时候,没有人听你倾诉;在你迷茫的时候,没有人为你指点谜津。真正的朋友是永远的。
卡耐基的哲学思想,卡耐基成人教育的原则和方式,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教育模式,它填补了人类教育的空白,成为人类教育史上不朽的里程碑。
读完了《影响力的本质》这本书,我清醒的了解自己,了解了周围的一切人和事,它使我对生活的态度有了改变,对人和事有了更深的看法和理解。使自己能够更快的成熟,更快的适应和融入社会。
在这个繁华而又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要对生活和财富极力追求。时下,有一种成人教育潮流——“卡耐基运动”。在日益增长的自信和热忱中,增进了沟通的能力,学会了为人处世的技巧。我打算再看一次这本书,它将会使我享受到更美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更大的成功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