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先生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一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是的,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含泪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但是从我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我的父母就有一份很重的工作要照顾我。虽然这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我的父母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年轻的时候,我总是把这当成理所当然的事,因为我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长大了,我知道我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承担起照顾和孝敬父母的责任。
古语云:“羊有跪恩,鸦有反哺之意。”我们成长的每一点点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所以我们要感恩,感激父母。
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出一步的时候,第一次用歪歪扭扭写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我身边耐心的教我。父母,上帝给我的,我不需要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工作,依然牵挂着我们的人还是父母。
很多次夜晚来临,心情寂寞的时候,就会自然的想起远方的家人,想起那在遥远的农村中自己生活了十几个春秋的家,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听听父母那慈祥的声音。母亲的话总是那几句,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孩子,在单位好吗?家里什么都好,不要太过挂念。”母亲时时刻刻想念着我,记挂着我的饮食起居,询问着在远方的我是否还习惯异乡的生活,时时的嘱咐着我要保重身体,母亲的声声关爱,又怎让我不挂念家人呢?
电话里父亲的声音有些沙哑,老实的父亲不会说太多的话,电话里的他总是问我“吃饭了没有,工作辛苦吗,要吃的好一点。”但是我心里清楚地知道,父亲用他的勤劳养育着他的孩子,用他的质朴的性格教育着他的孩子,父亲为他的孩子而感到骄傲。不善言辞的他把他满腔的爱融进了向别人讲自己孩子时的那一脸灿烂的笑里。
我家在农村,抚养我和妹妹很不容易,更何况要送我们读书。面对巨额的学费,父母咬牙坚持着,任生活的重担把他们的肩膀压弯,毫无怨言。
现在,我们都在外面工作,守着空空的房子,接电话就成了父母最快乐的事了。我们一个个打电话回去,父母都非常高兴。我想,那也许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虽然远在他乡,但是父母给我关爱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围绕,父母给我的无穷力量鼓励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寂寞时刻。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家里父母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