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幼苗有它自己的甜美果实,因为它感激一缕阳光;阳光有它自己的温暖,因为它对天空的感恩;鸟儿有自己飞翔的翅膀,是因为它对天空和大地的感激。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就像草应该感谢温暖的阳光和寂静的大地。他们用纯洁的爱,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为我们铺下了一条充满欢笑和温暖的路。
记得在南京7.31空难中,机上乘客几乎全部遇难。然而,一个叫丹妮的女孩奇迹般地活着!原来,飞机坠毁时,丹妮的父母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岩石和异物,这就是父母的死来换取丹妮的生命!
在最近的5.12汶川地震中,一位母亲为了几个月大的孩子的安全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她把孩子抱在怀里,跪在地上,身体前倾,双手撑在地上,俯卧着。这真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死亡姿态。
孩子开心,父母也会开心;孩子难过,父母也难过。可以说,父母是最关心我们,最爱我们的人。父母可以为了我们抛弃一切,甚至生命。但是有的人连父母的爱都不知道,甚至连父母的生日都不知道。每次过生日都很开心的时候,当然不会想到令人心碎的分娩和父母细心的养育。如果你给他们带去一句话,甚至一句祝福,在他们生日的时候,他们会感动的流泪!
孝顺是人类的基础,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是一个合格健全的人。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不要把父母做的每件事都想当然。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可爱的世界,这已经足够伟大了。你感谢我们把我们抚养成人却不求回报是不够的。感激你的父母!感谢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
在此,祝天下所有父母永远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