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吧?都知道孟母为了让孟子有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和好邻居而搬了三次家。邻居的好与坏会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和品德。好邻居可以给自己提供帮助;而坏邻居不但不能帮助你,反而会给你的生活制造麻烦。当兔子坡也要搬来新邻居时,兔子坡的动物们既兴奋又不安。
新邻居很喜欢兔子坡的动物,于是它们有了一段美妙的生活,小动物们当然也喜欢这家人!有一次,小老鼠威利想去拜访一下新邻居,可他却一不小心掉进了水缸里。新邻居看见后,立刻把小老鼠救上来,还为他做了个舒适的小窝,每天喂他鲜美的牛奶。瞧,这家人连小老鼠都这么喜欢,更别说兔子坡的那些漂亮的无与伦比的小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