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里,我看了许多本书:罗尔德达尔的《女巫》、《查理与巧克力工厂》;雷克莱尔顿的《波西杰克逊》……其中最令我喜欢的一本书就是罗伯特罗素的《兔子坡》。
书中讲的兔子坡里有许多的小动物,它们活泼、可爱、淘气。它们常在这个风景秀丽的兔子坡里尽情玩耍。但是,在兔子坡居住的人家却好吃懒做,让兔子坡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风景秀丽了。
忽然有一天,兔子坡沸腾了,动物们怎么了?原来是一户新人家来了。兔子老爸发现新人家有一块十分大的菜地,但是却没有安上篱笆,没有安上捕兽夹、毒药。兔子老爸决定让离兔子坡很远的阿纳尔达斯叔公来看看这户人家是好是坏。还让威利爬上雨水桶窥看这户新人家的动静。突然有一次,主人公小乔奇在另一户人家里拿了一些食物,在回去的时候被一辆大卡车给撞伤了腿,新人家在房子里看见了,马上把小乔奇带进了屋里,并帮助它包扎了伤口,还立了一块“请爱护小动物”木牌在车道入口。可小动物们却以为新人家要杀害小乔奇,于是把新人家的菜园弄得一团糟,而新人家并没有生气,而是又重新撒了一些种子,并让伤好了的小乔奇回到了自己家,还在果子成熟时请所有的小动物一起分享,和小动物们变成了好朋友。
《兔子坡》中有许多人物给了我启发:执着冷静的老爸、活泼天真的小乔奇、杞人忧天的老妈、冒着生命危险去监视新人家的威利……但其中令我最多启发的还是那一户新人家,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小动物,救治小动物,可是却被小动物们一次又一次的冤枉。但他们不但没有生气,还一次又一次的包容小动物们,并在果子成熟时请所有的小动物来分享。而我正要学习的就是这户新人家包容别人的精神,来改正我的缺点。
《兔子坡》很好看,令人回味无穷,大家快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