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兔子坡》,罗伯特・罗素笔下的小动物们仍在我脑海中跳跃、奔跑,我仿佛也成了一只在山坡上生活的小动物……
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曾经荒芜的“兔子坡”,因为“新的一家来了”,勾起了小动物的话题。小动物们用了许多办法终于认可了这家人是好人,兔子坡的人和动物和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小动物是“跳远健将”DD小乔奇,它不仅聪明可爱,机灵帅气,它还善解人意,孝敬父母呢。我也要向小乔奇那样在家中尽一点孝心。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不仅人与动物之间要以诚相待,人与人之间更需如此,以一颗真诚的心去接纳他人,也会羸得别人的信赖与尊重。
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们之间偶有摩擦是难免的,我们应该真诚相待,宽容处之,我相信只要大家相互关爱,和谐共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