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坡》这本书是美国作家罗伯特・罗素写的书,非常的有趣,写的是关于兔子的书。本书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
这本书讲述的是在兔子坡居住的兔子和其他的小动物们听说有新的一家人要来了,他们的心情既兴奋又不安,因为这意味着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起初,小动物们对新的一家人非常的满意――他们留给狐狸很多饭,救起了落水的威利、还救了被卡车撞伤的乔奇。他们每天辛勤耕种,给小动物们留下了仲夏丰收的希望,还在每个地方插上了保护动物的标牌。
但是后来,动物们突然对新的一家人产生了误会,最后它们弄清了事实,给这一家人道了歉,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使我懂得了要与朋友、同学好好的相处,不要因为一点小差错就不和朋友、同学相处了。
一定要心胸宽广,不要小心眼儿。这样我们才能过得开心快乐!还要把所有的困难丢到最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