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信任》这篇文章后,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千。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我”和“丈夫”在红箭头的指引下去果林采果子的故事,使“我”感到人与人之间彼此的信任和被信任的喜悦。
信任,是架设在人心的桥梁,是沟通人心的纽带,是震荡感情之波的琴弦。信任就像大树上的果实,是那么的饱满可口。信任就是一艘海上的船,帮你渡过重洋。
记得有一次,我去一个农家乐玩。吃了饭后,我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不小心我把手给划伤了。当时又没有找到妈妈。于是我自己跑到诊所。护士阿姨帮我清洗了伤口,贴上了“邦迪”,对我说:“小朋友,2元钱。”我一摸口袋,没有钱。于是就对护士说:“阿姨,我身上没有带钱,我去找我妈妈,再把钱给你送来,你看行吗?”阿姨说:“行。”听到这句话,我心中感到一种轻松的感觉。这是护士阿姨对我的信任。我马上找到了妈妈,把钱给护士阿姨送了去,并向她说了声:“谢谢!”
信任,这两个千斤重的字在我们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人与人相处需要信任,商人与商人之间需要互相信任,更别说同学与朋友之间了。如果人们彼此间失去了信任,给自己的心灵上了一把沉重的铁锁,那么,这个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社会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会是一个死气沉沉的世界。那时候,世间的一切都将变得陌生。没有了信任,我们买的食物能吃吗?买的房屋能住吗?买的其他东西能用吗?说的话能使他人相信吗?
信任是一门学问,你要去细细地品味它、认识它、接触它,信任是一种美德,信任的第一步是由自己走出,它是我们成功的第一步,也是人生的第一步。互相信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做一个自己快乐也给别人送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