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读后感
《感恩的心》读后感:有一天,下着大雨。因为寻找没有归来的妈妈而走了很远的小女孩终于看见了攥着年糕倒在雨地里的妈妈:她睁着双眼,永远离开了她。于是,哭声伴随着雨声,泪水混合着雨水,悲痛书写着坚强。小女孩用她无声的语言让她妈妈放心地走。一遍又一遍,《感恩的心》让妈妈终于闭上了双眼:“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久久凝视这一段无声的文字,真诚的感动久久触动的心灵。这是一个失语的小女孩心灵的呼唤。我毫不怀疑,它同样会深深触动每一位读者的心。你听见了吗?这是心与心的沟通,这是心与心的感动。一个失语的女孩,用无声的语言让妈妈放心地走。一个没有双亲的孤儿,用悲痛与坚强,让自己勇敢地活下去!细细的雨丝,似乎也被小女孩儿深深打动,变得舒缓了的雨线又添了柔情。你看见了吗?雨夜中那个瘦弱的背影,那一对身隔两界的母女相望的神情。妈妈走了,幼小的女儿却让妈妈放心的走。雨夜中那双伶仃的小手,不停地挥舞,那是一个决心从痛苦中站起来的孤儿在书写着坚强。你感受到了吗?那失去亲人让人剜心的痛楚,那走出厄运令人仰止的坚强。不幸的女孩不言放弃,敢言自强。命运,是这样的不公平,而她噙泪中却微笑地唱着《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命运,要在感谢厄运中活出一个大写的自己!我听见了,这无声的真情,一个了不起的孩子让妈妈放心地走。我看见了,那个坚强的背影,鼓励我超越苦难,学会坚强。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那颗感恩的心。感恩一切,不管是痛苦还是厄运,不管多么残酷都用微笑去勇敢面对。痛苦和厄运教会我坚强,坚强的我才能够从容地拥有未来。“…我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感恩的心》,无声胜有声。我原先不确信:为什么这首歌、这个故事能如此深深地打动我。我现在渐渐明白:那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在苦难中走向坚强的颂歌。《信心让你变得更杰出》读后感一位画家,为坐在马路边正在乞讨的一位乞丐画了一幅脸部素描。起初,乞丐并没有认出纸上那个神态自信、倨傲不羁的人就是自己。当画家向他指明后,他显然十分震惊。半晌之后,他语气坚定地告诉画家:“如果这就是您眼中的那个人,那他就一定是将来的我。”果然,若干年后,再次出现的他已经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这是《读者》刊登的一则短小精悍的小故事。述说了这样一个发人深省的人生哲理:自信,可以让人生更加精彩!人生的旅途上,本来就布满了荆棘,能否抵达理想的高地,就看你有没有勇气穿越过去。而这勇气的组成因素中,最为关键的当然是非自信莫属了。你尽可以先别想着前面的路有多么难走,而要相信:我一定能走过去!然后鼓足勇气,大步向前;而不要红着脸,腼腆地自言自语:“我…我不行。”如果你不去做生活的主人,那你只会成为自卑的仆人!将在懊恼与嫉妒中消逝自己的青春。相信自己,阔步走进荆棘丛吧!当你伤痕累累地走出来时,温暖的阳光将会洒满你的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将感受到金色的喜悦。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会懂得:信心对于成功是多么重要。所以,请大声告诉自己:“我--能行!”课堂上,有问题尽管回答,别因为害怕可能的出错而犹豫不决。不必担心别人的嘲笑,因为只有你才是站着说话的巨人!而别人,只是坐着听话的矮子。相信自己:我能行!赛场上,看着同学疾弛于跑道,犹如体育健将,不要退缩。谁一出生就会走路?别因为担心“技术不行”而怯场,勇敢地去试试、多练练,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赛道上又多了一名风驰电掣的健将,那极可能就是你!相信自己:我能行!丹尼斯•;威特勒曾说过:“成功者的态度包含众多的成份。但是,最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朋友,请高高举起信心这盏明灯,它将引导你在漆黑的夜里找到光明的前途。《因为那是免费的》读后感老张一直患有高血压,这几天又觉得身体不适,正好楼下来了一辆免费体检车,于是老张便去免费量了血压。大夫告诉老张,血压正常,没事!傍晚,老张却住进了医院,原因是血压太高。人命关天,老张差点让大夫给耽搁了。但因为人家是免费和,一家人不好说什么。而王妈一家人却被怀疑是肿瘤,吓得王妈全身都是虚汗。王妈一家人火急火燎,灾难般忙乎。请假的请假,打车的打车,取钱的取钱。一通折腾后,医院告诉王妈,无事。王妈一家人肚子的气,但想想误诊大夫是免费的,也算了。星期天,街头来了修电器的,是免费的,做好事。老刘便将电视机动搬到街上,小病却神整成了大病,本来是无声,现在又没影儿,老刘极不痛快。但因为人家是免费的,老刘不好意思去和人家较真。出门旅游,一名胜风景区送每人一便袋当地食品,全部是免费。品尝后,大家都感觉得沮丧,但因为是免费的,大家都不知怎么办,反而觉得是自已先占了人家的便宜,所以吃了亏也就只好活该了,只记住了下次别再占便宜。商店搞美容活动,免费为漂亮女士们涂脂抹粉。一些女士便被免费小姐一通摆弄,左一块、右一块地涂得满脸香色。回家后皮肤却异样,红红肿肿的满是疙瘩。女士们本想投诉,但想想人家是免费的,只好忍着。植树节,大街上搞宣传每人一份宣传材料,并免费送小红帽一顶,或小背心一件。大家拿回家去,发现小红帽、小背心都是无法穿戴的劣质品。年底,某大型新华书店送挂历,只要顾客肯赏脸,肯迈步进去,便送精美持历一本,价值20多元。谁想,拿回家去,大家却发现,2月给印成了3月,5月还少了一天,这样的严重错误。如按此挂历过日子。大家肯定找不着北。但是想想人家是免费的,便没有人去找书店算账。好多人家装修房子,总喜欢去一些免费量房,免费设计,免费报价的公司,先不管这个公司人怎么样,口碑怎样,质量怎么样,就让他免费作平面报价甚至效果图,结果是房子量得不是大了就是小了,有的根本就变了样。平面嘛,粗糙得很,哪是设计啊,只是放置一些图形,老幼都知道的,报价更不说了,一项一项,哪是哪,分不清数量多少,无依据,等到最后,决算只是加啊加,效果图只是忽悠业主,没有出实际尺的立面图,只是调个角度差不多人家的房型,等到开工时,发现按图根本做不了,不是咱家的尺寸,简直大相径庭,一切都是免费惹的祸。而国外就大不相同了!国人的免费只在吸引消费者上当!一次出国,也是旅游,所住的宾馆要免费请我们吃一顿晚餐,中国人大都不感兴趣,因为国内的免费,我们多少都领教过了,但是我们还是去了,谁想,每道食品都比平日强,真是味美色鲜。我们极兴奋,问服务员,这顿饭怎么这么好,服务员回答:因为是免费的。我们还免费坐了一次游轮,到了海边,我们惊讶地发现,那是一条无比漂亮的高级游轮。外国领队告诉大家,因为是免费的,所以必须是最好的。我们回国前,外国女导游在飞机场免费为我们每人发放一件纪念品,我们发现,它比人们在商店里见到的同等工艺品强多了。我们同时还知道,因为是免费的,所以才是最好的!《别盯着杯子》读后感夜深了,但毫无睡意的我随手拿起一本不知已看过多少遍的《读者》翻了起来。当翻到一篇文章时,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这其实是一篇已被我走马观花过好多次的文章,从未细读过。因为未曾用心去感受,所以一直没能理解。但是,今晚不知怎么的,读着读着,眼睛竟湿润起来了…有一段话给我触动极大:“如果生活是水的话,那么,工作、金钱、地位这些东西就是杯子。它们只是我们用来盛起生活之水的工具。杯子的好坏,并不影响水的质量。如果将心思花在杯子上,你哪有心情去品尝水的苦甜,不是自寻烦恼吗?”这段话让我不由联想到自己。不错啊!我们作为学生,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而如果我们把过多的精力都放在“杯子”上,也就是:整日考虑穿什么衣服漂亮啊,斟酌用什么文具会让同学羡慕呀,寻思什么东西好吃;或是左思右想着交际、追星、时尚等话题。那我们还哪有心思放在我们的“水”--学习上呢?通过文章,我已经明白,那一切不过只是盛起生活之水的杯子而已,而“水”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试想,对于贝多芬而言,上帝是多么不公平:失恋,逼得他几乎自杀;贫困,使他差点儿行乞;耳聋,令他这样一位伟大的音乐家竟永远无法听到声音…但是,他并没有退缩,因为于他而言,只有音乐才是他心灵的载体,只有音乐才是他生活之水;其它的一切,无非是盛起水的杯子罢了。也正因为他不依赖杯子的好坏,一心琢磨着如何使“水”如何格外甘甜,才能给世人留下那么多激动人心的伟大乐章。我们倾听那动听的音乐时,分明听到的就是他心灵深处“水”在流动的声音…我也曾迷失过方向,我也曾迷茫、徘徊,那全是因为“杯子”作祟。现在,我终于“参透”了。我想:我也该抛下那些华而不实的杯子,转而专注地去品尝生活之“水”的甘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