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始一个进入一位平凡少年的梦的女孩、一根从远方飘来的布条,到最后那个男孩伏在百花丛中号啕大哭,到最后终于见证梦中情景的喜悦。这些无一不触动我的心灵,这些都来自于一本书――《根鸟》。
《根鸟》让我懂得离合悲欢,让我看到世间善恶,虽然只有一点点的似懂非懂,但也让我获得不少感悟。但是――它带给我最多的却不是这些,而是其中梦想的力量!
也许只有根鸟这样朴实的少年才会只因为一个梦就不辞万里,背井离乡的去追梦;也许只有根鸟这样不甘平凡的少年才会为某些虚无缥缈的事物去努力;也许只有根鸟这样敢于追梦的人才会历尽艰险也要为梦想而努力……但我始终相信他是对的,有梦想,就是应该不懈地去追梦,纵使死亡,只要拼搏,又有什么关系呢?
曾记得有一个人,在年轻时给自己立下极多极困难的目标,诸如:攀登珠穆朗玛峰、导演一部电影、去沙漠探险……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给自己列的目标是如此的艰巨!可是他长大后确实去做,而且完成大部分,完成得很出色。
我为这件事,这个人曾震惊过很久,是什么力量使他如此去做,细想后,终于明白,是梦想的力量!梦想使人超越一切,梦想使人不畏艰辛,梦想的力量是无尽的,只要你敢去追梦,梦想就会给你无尽的力量!
当追梦成功的时候,我们会喜悦,会自豪,追梦是个艰辛的过程,但追梦的结果也令人喜极而泣,正如根鸟最后的泪,那是成功的泪,那是喜悦的泪。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梦,切于实际也好,不切实际也罢,只要为它去努力,那么,有梦想就有动力,纵使地老天荒、纵使海枯石烂、纵使沧海桑田,只要有梦想,人就获得希望!
我们需要梦,梦给我们力量,让我们都栽下一棵梦的树,并给它营养,让它成长,最后开花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