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起一本书叫《根鸟》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根鸟出生他的母亲就失踪了,他很想见到自己的母亲,于是他就离家出走,路途中非常艰难,但他都一点一点克服了,最终找到了他梦中的大峡谷。①坚持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只有坚持才能让人走上人生的高点,得到我自己想要的东西。
根鸟他就是坚持不懈,做梦梦见了一位女孩在一个大峡谷,他断定这就是他的母亲,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在路途中他的父亲去世了。自己被当俘虏,最后自己身上没有钱……他才找到了自己梦中大峡谷里的女孩。
生活中坚持不懈的也有很多!比如:刻苦练字,坚持锻炼,打卡看书……
这让我想起了贝多芬小的时候由于贫穷没能上大学,十七岁是患了伤寒和天花病,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在爱情上也屡受挫折。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在与命运的战斗中,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得越来越茂盛了。逆境不但没有吓跑他,反而让他获得了强大生命力的磁场。大作曲家贝多芬不管命运挫折坚持不懈取得了成功。
每个名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坚持不懈的故事。所以我们也要坚持不懈我之前刻苦练习跆拳道,可是学了一年就放弃了,现在一年有一年过去了,和我一起学的同学已经蓝红带了!我没有坚持现在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