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一年的春节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但是今年的春节和往常的不一样了,因为放烟花的人少了,但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依然是愉快的。
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到了,咱们大家都十分兴奋。吃完年夜饭,看完春节联欢晚会,这时大街上不时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虽然鞭炮声十分响亮,但是由于雾霾出来放鞭炮的人明显减少了不少,咱们家也因为雾霾就没买鞭炮,但没买鞭炮就不代表咱们丢掉了传统习俗,因此咱们就在窗台上看别人放烟花。就在这震天动地、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新的一年:20__年到来了。只听见嗖嗖嗖的几声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上绽放着,像一朵朵美丽的花朵,仙女散花似的散开,把那天夜晚装饰的格外美丽。
第二天,妈妈带我去老门东。到了门口,只见有许多高大的“人”有秩序的“站”在那。呵呵!其实那不是真正的人。而是一个个花灯。它们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中间的状元、榜眼、探花。他们三个分别骑着三匹高头大马想不引人注目都难。看完这些,咱们又往老门东的里面走里面有许许多多著名的小吃,但是由于人太多,咱们有许多没有进去,最后选了蒋有记汤包。里面的人可真多,进去都要挤进去。虽然人多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咱们对蒋有记汤包的渴望。汤包终于端上来了,看着那香味四处散发着勾引人的汤包。我也顾不上以前吃汤包的习惯:先喝汤,在吃肉。而是直接一口一个吞了下去。吃完后我还想再吃,然后又打包了一笼的汤包满载而归。
今年春节我过的十分愉快,我真希望下一年的春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