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深处的花朵初二作文
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段段美好的记忆,这些记忆随着逐渐增多,形成了一个花苞。花苞呢,又慢慢绽放成一朵娇嫩可人的花朵。而我,一直坚信着,在我的记忆深处也有那么一朵绽放着无限美好的友谊之花。
小谦,可以说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我们亲密无间,情同手足。我们之间几乎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十分合得来。但经过那天,小谦的举动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坚固了。
在小学5年级时,学校要进行400米的测验,这个成绩是要进入档案的,所以尤为重要。但对我这个体型胖胖的男生来说,要想400米及格那是很困难,遥不可及的。而小谦呢,他可是班里的跑步健将,区区400米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大阻碍的。正当我苦恼时,小谦跑来对我说:“我们一起练习吧!”我十分犹豫地点了点头。因为我知道,这区区400米他根本不用训练,争取及格!
从那天开始,每天放学,我都和小谦一起绕着花园跑当作是训练,他还教给我许多关于怎样跑得快等诀窍。过了一阵子,我发现特训真的有成效了。我400米居然能够坚持跑下来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400米测试终于到了,我站在跑道上做着准备,此时,我心跳得很快,忐忑不安,生怕万一不及格怎么办。但抬头一看,看到小谦微笑地对我说:“加油哦!”立刻,我的心平静了下来,总觉得小谦的笑容似乎能够抚慰人心灵一样。随着发令枪声响,其他同学都像离弦之箭一样射了出去,远远的把我甩在了后面,但我还是很庆幸,因为我隐隐约约地看到身后还有一个人跑着,心想:终于有人还会比我跑得慢。于是我又加快了脚步,去追赶前面的人,到了最后100米时,我力气渐渐耗尽了,脚步逐渐放慢,我想放弃了。但是突然,我听见身后有人向我喊道:“加油!坚持下去,不要让我们的训练白费了!”我转过去一看,原来是小谦!我非常惊讶,他居然跑在我后面。“快,快!时间快到了!”此时,我明白了,小谦为了帮我,“牺牲”了自己,在后面为我加油。于是,我花了几乎“吃奶的力气”,拼命往终点跑,最后,我正好跑到了及格分数,小谦和我一起到达。
那天,小谦的举动,不仅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而且使我相信友谊是世界上最纯洁的。现在,虽然我们现在不在一个初中上学,各自正在往自己的梦想前进,但我坚信着,我们之间的友谊仍在,那朵记忆深处的友谊之花也会为了我们的友谊继续闪耀绽放!
开在深处的花朵 (字数:700)
那是一盆花,一盆好像永远都不会开的花......
有一年夏天,我和父母来到了太奶奶居住的地方。太奶奶的屋前,有着一大片空地,那里种着各色各样的花。一到夏天,满园花香,引来了许多蜂蝶。除了那一盆好像永远都不会引人注意的花......
在那天的晚上,因为我睡不着,便趴在窗口欣赏着美丽的夜色。花园在月光的映衬下,泛着些许的哀伤。在月色之下有着一个人影,好像在哭泣,对着那一盆好像永远只有绿叶的花......
“那盆花的背后,好像有着一个秘密。”我盯着那盆花想到。
“小丫头,在想什么呢?”妈妈在我耳边问我。妈妈的出现,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没……没什么。我只是在看花而已,看花而已。呵呵。”我回答道。
“肯定有事瞒着我,能不能告诉我啊?”妈妈笑着说道。
“妈妈,这盆花好奇怪啊。其它的花都开了,就这盆,一年四季都不开花。昨天晚上,我还看到太奶奶好像在这盆花前哭了。妈妈,这盆花是不是有什么秘密啊!”
妈妈的眼中流露出了悲伤,转过身说道“其实这是太爷爷留下来的。”
“太爷爷?”
“对。太爷爷在你记事之前就走了。那花园里的花,全是太爷爷种的。他生活的非常节俭,没留下多少东西,这盆花,就是太爷爷当初买来送给太奶奶的。在太爷爷过世之后,太奶奶她一直沉浸在悲伤之中。还想要去找太爷爷。虽然在大家的劝告下打算好好生活下去。但有时想到了太爷爷,就会潸然泪下。有时在那盆花下一站,就是一天......”
“为什么只有这一盆花只长叶子,不开花;其他的都开得那么鲜艳。”
“这个......我也不清楚。我只是听你爸爸说在太爷爷去世的一天,这盆花,谢了。不知是花期到了,还是因为人去花落。不过,在那之后,这盆花就再也没有开过了......”
妈妈在说完之后,就离开了……
我站在那里,两行眼泪,从我的眼角流下。想必在那时,太奶奶想起了以前她和太爷爷的点点滴滴。那盆花虽然不会再开了,但是我相信,在太奶奶的心中,永远有着一棵盛开着的花;在那朵花中一定有着太爷爷和太奶奶那几十年来化不开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