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初三作文400字叙事4:我们的友谊
回忆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不堪回首的过去,只会让人无奈和纠结……
刚进入七年级的时候,由于楼房建设和宿舍不完善,我的村子离学校很远,回家不方便,只能住在破旧的宿舍,只能在小学教室中上晚自习。
她叫雨琦,一米六零的个头,乐观开朗,善解人意,特别是率真。我俩是前后位,由于志同道合,我们之间的友谊就日趋上升,特别是在数学上,当时正在学几何,数学老师也在住校,白天有些不会的题,等到晚上亲自请她指教,碰到有疑问的,我们有时和她犟,她笑着这样说过:真让你俩搞蒙了。
我们还打赌,考试谁考得好,不好的就买糖,惩罚自己,她永远是佼佼者,而我却停滞不前,因为我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粗心,至今没改掉,前几天物理老师让我贴标签,我都给贴倒了,数学老师在我的档案评价中,这样写到:学习刻苦,善于探索,但就是粗心,如果把它改掉的话,我相信你将前进一大步。
她就像一盏灯,当我失败而想放弃时,她会发光,告诉我,不要气馁,不要悲伤,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了一定会失败;当我为取得好成绩而沾沾自喜时,她会发光,告诉我,成绩只代表过去,而将来还要好好努力。她就是这样,在我需要她的时候发光,在迷途中,指引我……
……
感情是经不住时间的磨练的,曾经的刻骨铭心,只不过是现在的风轻云淡,在第一年的时候,我们是最好的朋友,第二年,很好的朋友,再下一年,不常说话的朋友,现在,我们是连话都不想说的朋友。但是,我想告诉她,她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因为她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