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初三作文400字叙事3:生活需要友谊
朋友像火柴,光亮虽然微弱,却能给迷茫的你带来光明;朋友似救生圈,时时在你身边,保护着你的安全。
我一直是个比较宅的男孩,不太喜欢交朋结友,虽有三两个玩伴,但关系都平平常常。我认为各自生活,友谊没那么重要,别人的事也与我无关。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个假日,查邀我去广场打球,我正闲得无聊,便答应了。我们跨上自行车,他在前,我紧随其后。横穿广场边的马路时,我听到一声紧急刹车声,自己和车便摔倒在地,一辆摩托车也卧倒在我的旁边。车主忙爬起来扶起自己的车。查大约听见了动静,扭头向后望了一眼,忙停下来,大叫:“储阳,你怎么了?”随即扔下车,奔过来扶我。“痛啊,痛!”我大声叫了起来。“哪里?”“手碰不得,也动不了。”看着查一脸的紧张,我的心顿时沉到谷底,一时也不知所措。
查弓着腰,扶着我的背,微微抬起头质问起那人:“你这人怎么回事?不会骑车呀?过斑马线还这么快?”他的连珠炮“炸”得那人瞠目结舌,脸一阵红一阵青的。
“你还在那傻站着干什么?快把手机拿来!再帮我扶着储阳!”查俨然一个指挥若定的军官。那人刚掏出手机,查忙一把抢过来,熟练的拨打我爸爸的号码:“喂!叔叔啊,储阳被车撞了,你赶紧到广场这边来。”
那人大概见我们只有两个小孩,吱唔着想开溜。“你干什么?撞了人还想一走了之?”“不是的,我把车推过来,带他先去医院。”查忙奔过去,抽下摩托车钥匙:“不用,等我叔叔来了再一道去。”那人将眼睛狠狠剜了查一眼,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模样。我打心里佩服查的反应敏捷,否则那人即使将我送到医院,要瞅个机会溜走不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不一会儿,爸爸便赶到了。那人急忙跑过去,又是道歉又是解释的。查忙打断他:“这些先不急着说,快找车把人送医院要紧……”
经过一番检查,我的右手果然是骨折了。医生给我的骨头复位时那真是痛彻心扉,要不是查一直陪伴着,安慰我,鼓励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熬过来。
经过这件事,我深深的明白:生活需要友谊,这样我们才不会孤单。有了朋友,无论遇上什么难关,都会顺利的闯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