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把金色的钥匙,它能开启成功的大门;友谊,是一滴蓝色的水珠,它能湿润干涸的大地:友谊,也是一面无色的镜子,它能映照记忆中的点点滴滴他,是我的小学同班同学。到了初中乃至现在我们仍在同一所学校,我们的班级只有一墙相隔,但那似乎把我所有想对他说的话都阻隔在了外面。从过去的形影不离到现在的一墙相隔,这其中的变化我时时刻刻在回忆着,感知着……
在小学时的每个周末,我都越他出来玩,他每次都会爽快地答应我。我们一起去爬过山,一起钓过鱼,一起吃过饭,一起打过斯诺克,一起……这太多的一起都在我记忆的深处如一个个跳动的精灵,不时跳出来,又不时地躲到深处;有时,是那么清晰,有时,又是那般模糊
我们在周末习惯去一个俱乐部里打台球,我喜欢斯诺克,而他喜欢8球,为此我们争论过许多遍,但他每次都输给我。我们每次打都不分胜负,但每次都是他抢着付钱。在那时我觉得自己得了便宜,可到现在才明白我当时是多么地愚蠢。可是现在的反思又有什么用呢?失去以后还能再获得吗?
在小学毕业后领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十分沮丧,我和他没被分在同一所中学。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说为了能和我一起而转来同一所学校。我十分欣慰,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从此,我们又像当初的那样形影不离。
可是初二开始,他每周都要去补课,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我每次约他出来他都以各种理由拒绝我。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无法自拔。
现在我们已经初三,临近中考了。在学校紧张的学习生活里我每次见到他大家都只是笑一笑,要么问:最近学习怎么样了。我能从他的脸上看出对我的冷漠。似乎我们之间隔了像鲁迅和闰土一样的一层厚障壁,而且它密不透风地紧紧地围住了我,难道真的要宣布这段宝贵的友谊结束吗?不!我不甘心,我要用双手扒开这可恶的厚障壁,让那温暖的阳光再次照亮我们的心田……
生活因友谊而精彩,不能因风雨的阻挡而放弃!
在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中,你一定会萌发出许许多多的渴望。例如:渴望得到一种心爱的玩具;渴望有一位好朋友在你的身旁,陪你一起聊天;渴望师长父母的关爱和理解……而我渴望的却是——珍贵的友谊。
许多人都会问我:“你不是应该有很多的好朋友吗?怎么会呢?……这是为什么呀?”
“是啊,我应该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才对啊。”其实我一二年级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可自从年级升高了,渐渐长大了,我才发现成绩颇为重要,但很多朋友表面上和我很要好却都因为成绩的好与坏和我渐渐地疏远了,交谈的话越来越少。
于是,我的朋友圈缩小了一大半儿,可我却不以为然。到了现在,我真正的朋友真的只剩下很少很少的一部分了。我感到有些孤独了,便开始回想起自己以前的做事态度了。
渐渐的,我似乎揣摩出了我自己的性格:直率,有什么说什么,除了答应别人不说出去的,否则从不遮遮掩掩。而且一出口,话特别尖,很容易戳到别人,几乎不给别人留一点余地。这时,我才知道同学们为什么疏远我。其实我也是有苦衷的啊!我一般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誓不罢休。可就有些没事找事的同学故意找我的事。老是骂我,给我取外号,老是当着很多人的面叫我“宋猪蹄”,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惹怒我。我总是觉得被这些同学当成玩具一样地玩!于是我特别地恼火,因此我才发脾气,但刚说出口的第一句话就戳到了别人。一时的冲动,使同学们疏远了我。但是这也不能怪我啊,谁让他们惹我了?他们要是不惹我,我怎么可能会发脾气,怎么可能会戳到别人啊?
其实,我也有好的一面啊!可是全都被别人给忽略了!
有不少优点却没有很多的朋友,这是一件多么令人苦恼的事啊!
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抛弃虚假的友谊!
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它会使人得到温暖!
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它是朋友与朋友之间重要的东西!
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它是连接心与心的纽扣!
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因为它构成了一个生命,它是一个人快乐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