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写人作文700字(三):走过父亲的年华
燕子去了,还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还有再青的时候。可是,当我再次走过父亲的年华,却发现父亲的年华载满着笑声与泪水,静静地流走了……
小时候的我一直在父母的关怀呵护下幸福地成长,并且那时的我一点也不愁没有零花钱,因为我有一种特殊的“赚钱”方式,那就是和父亲打赌。
我们打的赌很多,例如:明天是晴天还是雨天,我能不能一口吃下一个辣椒,我能不能一顿吃两个馒头……无论比什么,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父亲输。父亲每次掏钱的时候都会嘟囔着:“我怎么养了一个这么会敲诈的儿子?”尽管我有时赢得很赖皮,父亲也会心甘情愿地掏钱。当时约定的是我如果输了,父亲就能免费听到我朗诵的一篇文章,并附赠一条:“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无赖格言。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的发现父亲的脸上长出了好几条皱纹。原来乌黑的头发上已有了许多银丝,并且头发还有一处已经秃掉了。更令人担心的是,父亲最近的身体,精神状态很不好,有时竟会全身乏力,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尽管这样,父亲仍会在周末的时候和我抢着遥控器;仍会站在逆风的位置陪我打羽毛球,当我接不住球的时候,便会嘲笑我是个笨蛋;仍会在天气转冷的情况给我送来一件件衣服。父亲,究竟是谁夺走了您充沛的精力,是谁让我们不能一直守护着对方,是谁消耗了您青春的年华,是谁,究竟是谁……
走过父亲的年华,父亲在一天天的变老,而我却一天天的长大。
如果我的成长必须要以您的苍老为代价,那么可不可以,我们来与上帝定个协议,说好了,我宁愿永远也不要长大,而您也不要变老。
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