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写人作文700字(四):父亲的伟大
我父亲,四十多岁,古铜色的脸上满是皱纹,背微驼,显出一种沧桑之感。在我面前,他总是很严厉,不像母亲那样和蔼可亲,也不像其他父亲那样疼孩子,带着孩子游山玩水,他总是对我板着脸。我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他根本不爱我。
在我苍白无趣的童年记忆中,父亲不是打我就是骂我,从来不像个慈父一样疼我,关心我。他对待别人总是笑眯眯的,可是却吝啬给予我一个笑容。他对我不仁我也对他不义,所以,他说东我就偏说西,看他愤怒的样子,说实话,我其实并不开心,其实我心里是最痛的。我是个超级大傻瓜,他根本就不爱我。从此,我不再气他,开始疏远他。
直至那一件事情的发生,我才深深地感受到了深沉的父爱。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是爱我的,而我却不知道。
记得那一天夜晚,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妈妈不在家。我生病了,身体虚弱地躺在床上,只觉得头好晕,眼前一片模糊,耳边好像隐隐约约地听到爸爸焦急地呼喊,接着我便靠到了一个温暖的背上,这个背好宽大,我真的感到很舒服……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映入眼帘的是父亲那疲倦而熟悉的面容。昨天是爸爸背我过来的?
瞬间,我仿佛被雷劈中了一般,脑子里一片空白……我鼻子一酸,便扑进了爸爸那厚实的怀抱里,我感觉有湿湿的东西顺着我的鼻子缓缓地流淌下来。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父爱,将我十几年来的空白一下子填得满满的满满的,我真的好幸福……
父爱也是伟大的。人们都说:“父爱像座山,母爱像条河。”父爱像座山,挺起了钢铁身躯,是撑起家的靠山;母爱像条河,流过的似水温柔,是停泊心的港湾。父爱是深沉的,是难以琢磨的,要用我们的真心去感受,去理解难懂的父爱。
老师,我们坐着,您站着。您站着的时候,我们看见一棵好大好高的树。您挥起修长的手臂,舞动着果实累累的枝头,这是一个迷人的秋天。老师,您站着,挺立在丰收的季节里,在麦田里守望。人们说你在守望着一代栋梁,但是您可知道是您站着挑起了栋梁的脊梁。
您一生就这样站着。在我们心里站成一尊最宏伟的雕像,我们坐着仰望,仰望您伟岸的身墙。前面是三尺讲台,后面是一丈宽的黑板。面对学生的座位,教师,您一生就这样站着,也许很累,您用语言播撒着希望的种子,用粉笔在那一寸土地耕耘,用汗水毫不倦殆的浇灌,用心血滋润着如饥似渴的一颗颗懵懂求知的心。
风刮来,浪涌来,教师您岿然不动。
春雨落,大雪飘,老师您巍如泰山。
您站得很稳很稳。或许脚下这土地便是您心中永不沉没的大陆,您像灯塔一样屹立着,将风浪中的船儿温柔的环在您的臂膀,
谁能比您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呢?老师?
站得久了,腰酸背痛脚麻头眩,岁月在您慈祥的脸上留下了印痕。您像北国昂首挺立的青松;您像掌握航向的舵手;您像雪中傲然凌寒的冬梅;您像迎接朝阳的哨兵。您用人生最崇高的感情舔舐(shì)着您怀中的沙砾,直到它蜕变成为了熠熠生辉的珍珠,您用您的光辉照亮了迷茫的心。
也许,有那么一天,当您再也不能站着而坐了下来,我们都已经站了起来,站成一排绿树,可是请看满园怒放的春色,哪处没有您的心血,哪处没有映射着您的笑颜,世界因此而青春更浓。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谁在我们坐着的时候站着,谁又在我们站着的时候坐下?只有您老师。
只有您,老师,一生都这样站着,站在我们面前,站在我们心里,站成一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