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选写人作文700字(三):“小气“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教师,今年71岁了,他有白发苍苍,又黑又瘦的脸上带着一副老花眼镜,经常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T恤。
爷爷虽然有退休工资,可还是那么勤俭节约。记得有一次,弟弟把一个塑料盖子打破了,还碎成好几块,妈妈刚要扔掉,爷爷看见了,他放下手中的东西连忙跑过去,从妈妈的手里接过破盖子,对妈妈说:“这个盖子才坏那么一点点,你为什么把它扔掉?”妈妈就说:“这个盖子才几元钱,又不贵,再买另一个吧,这个就把它扔掉算了。”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几元钱也是钱啊!也许我补一补还能用呢,这不是省了好几元钱了吗?”然后爷爷就把盖子和那几块碎片拿到房间慢慢地补了起来。爷爷首先用锥子慢慢地锥了几个小洞,用铁丝穿过去,可是铁丝太大,洞太小了,爷爷又把洞穿大了一点,才把铁丝穿过去然后用钳子把铁丝拧紧,再小心翼翼的用胶水粘好,让那些铁丝不割手,爷爷花了半天时间才把盖子修好,爷爷真“小气”。
“小气”的爷爷也有大方的时候。5月12日大地震后我们在电视里看见了许多孤儿,爷爷就说:“这些孤儿真可怜!”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向四川灾区,当时,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捐5毛钱算了,有钱还不如买零食吃呢!”有的说:“傻子才会捐多呢!”这时爷爷毫不犹豫的从口袋里拿出五百元钱放入捐款箱里,爷爷的举动使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我万万想不到平时“小气”出了名的爷爷,今天却大方起来了。爷爷激动地说:“同学们,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听了爷爷的话同学们都纷纷慷慨解囊,我也把自己的零用钱全都放入捐款箱。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既“小气”又大方的爷爷。我敬佩我的爷爷!
翻开早已发黄的页张,如今也只能在这发黄的页张中寻找过去的那些令人难忘的“丝线头”。
我坐下后又站起,眼光不由自主的往每个房间里勾起一串回忆。卧室灯光下,不识字的外婆常常陪着我写写画画,将我垂落在眼前的刘海撩到耳后,有时候外婆也会叫我读几段课文给她听,她总是乐呵呵地望着我笑,灯光下那张笑脸叫我怎么忘怀?
客厅里花鼓戏的唱腔不断,昔日外婆搂着我在电视机前靠着沙发,画面不断切换,音调不断改变,外婆轻轻拍打着我的肩,渐渐地我就入睡了。浅浅地似乎还能感受到外婆的体温,可是我再去哪里寻找一个怀抱当做我的港湾?
外婆的红匣子神奇、美妙。背着书包回家来,我从不在客厅里玩耍而是跑到小屋里对着红匣子发呆。外婆就踮起脚尖走到电视机的红匣子前,把手伸进去,掏出一两颗糖果,说:“小馋猫,快吃吧!”再拍拍我的肩走开。外婆的糖果非常好吃,令我回味无穷。我当时认为是外婆的红匣子能变出好吃的糖果,于是我常伸着小手向外婆要糖吃。外婆见了我的馋样就会“扑哧”一声笑起来,又到红匣子里拿糖果给我吃。到后来我才知道那些好吃的糖果都是伯伯、爸爸、姑姑选最好的买来孝敬外婆的。那个装满爱的红匣子叫我怎能忘怀?房子还在,人,人,人呢?爱,一个温暖的字眼儿,洪水般涌来,溢满我心田。
时光荏苒,似水年华,我们永远无法再回到过去,只愿将这关于外婆的回忆深藏在心中,然后在记忆的长河中拾起那朵朵幸福的浪花,在河面上回荡着心底最真挚的呼唤:“外婆,您永远在我心中,永远!”
合起页张,让“丝线头”永远缠绕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