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夏初一作文
春夏秋冬,不尽的演绎着四季的宏伟,它们和人类的生命一样,从那芽儿,到那苍翠的大树,又到那枯黄的落叶,最后,安静地躺在那片净土上……不说秋与冬,就说那夏,清新自然的绿,给人的却是多大的鼓舞啊!也许,那首新歌《被风吹过的夏天》,也正因为夏的魅力而诞生。
曾经走在秋日的树旁,抬头看看那摇摇欲坠的枯叶,又有谁会想到绿何时长在过它的身上,会拥有那个激情,清新地绿色,那个夏天。
可以说,用盎然两字来形容那个夏天,不足为奇。在诗人的笔下,夏日,也同样是一座不尽的宝库。纵观千年史,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穿花蛱蝶深深见,点点水蜻蜓款款飞”还有那“水光潋滟晴芳好,早有蜻蜓而异奇”无一不写出了夏天的激情,柔美与活力。
夏,正如生命的激情。
看,那春日里的嫩芽轻轻地暴出,惬意得伸展着,那一茎一脉,都是那样的清新。但是夏天,却快快地促使着它的长大,渐渐地,那叶片也没有拘束地彻底舒展在外面,普天的烈日,使你的身影变得越来越浓,越来越纯,那时的你正可谓“风光无限”,随处走走,并不唯于发现你的身影,鹅掌似的梧桐叶,修长的竹叶,钎细的柳叶……那香,那型,都令人难以忘却。
夏,又犹如女性的柔美。
听,用心去倾听春日里碎冰的声音,脆脆的,怪好听的。在那里倾听,你便会感觉到安逸。可是,那夏天似乎来得早了一些,冰全融化了,彻底的与水融成了一体,那小溪又潺潺地越过了块块石壁,水流得并非很慢,就像一条丝绸,抚平岩石那心灵的暗伤。柔柔地,被它抚摸一下,呵好凉快,轻轻地闭上眼,任那水珠跳跃在你的指尖,你的发丝,和你那紧紧闭着双眼,阳光下,水珠折射出来的光彩,不论你是睁着眼,还是闭着眼,都能依稀觉得它的迷人耀眼的无限光彩。到了夜里,待人们都躺下了,独自一人踏着月的余辉,起身走走。祥和,安谧。找一片树林,再一次的闭上双眼,依靠着微风的描述,用听觉来绘出那幅景象。听去,丝丝波纹去去回回,渐渐地消失了。水,还是那样平静。那荷被月光笼罩着,全身上下都散发出神秘的气息。开花的,未开化的;含苞的,以及鼎盛的,那种神秘,为夏日增添了许多光彩。再听那溪水,不知为何,溪,似乎已不如白昼那样了。这时的溪,可能更多的是那一份平静。蜿蜒曲折的小溪则拥有了那份甜蜜的味道,那股参夹着花香醉心的甜,再一次的扬起水珠,这和白天的不同,夜里的水珠轻轻地散播在肌肤,没有任何声音。听听心跳,仿佛也被这份宁静,所停止着它的运作,跳动。这样的夜,可谓“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那份静,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幽。
夏,还如一幅山水油画。
感受着夏,享受着夏,品味着夏,牢记着夏。来到异乡,那个夏日更是风光无限,它不会像秋那样,“无边落木萧萧下”。放眼望去,那山上已到处是参天大树,绿油油的,还时不时地飘来阵阵叶香。走进深山,就已被它的魅力所迷倒,蝉的叫声,鸟的鸣声,成了一曲曲交响乐,那是自然的产物,用“蝉嘈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形容,是再好不过了。泥泞的小路弯弯曲曲的,走上一段,歇息片刻,一股无名的凉快,由内而外的散出,覆盖肌肤内所有的毛孔,人立马有了精神,又在小路上走了起来。说真的,夏,其实也挺有格调的,一把折扇,一副墨镜,一件短袖,一顶遮阳帽,便拥有了夏日的味道。走上山顶,夏的阵阵迷雾盖着一切有一切,苏轼的《题西林壁》中写道: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由此可见,雾的壮观与华丽。不仅仅是这些,你自己也被雾气所包围,夏天中,那雾气带着些许清凉,些许深沉,不知不觉中,你浑身充满了灵性……
风刮过,那片悬在树上的枯叶落了,被风刮得好远,好远,猛地一下,自己已从幻想中醒来,无奈地发现现在是秋日,抬头看看那儿朵云,无忧的浮着,风又起了,我笑了感叹那个夏天是人类的结晶。
双眼,又闪出了明亮的眼神,刮落阵阵秋叶,雨下了,“多少楼台烟雨中”……
被风吹过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