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姐姐的作文
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田静,或许她叫做田进或者田晶我就不会觉得名字有好听,却也因着各种差错,比如户口登记的错,幼儿园老师记名字的错,得以这样一个好听的静字。记得小学时好像有篇课文叫做《美丽的小镇》,里面有一句话好像是“早晨恬静的小镇……”具体不记得了,那时老师领大家读课文读到这儿的时候,因为姐姐是少先队大队长的原因很多人熟识她,同学们都窃窃私语的说田甜的姐姐耶,那时特别自豪,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姐姐的名字真的很好听!
我的姐姐个子不高,我总说她是很小只的人,也经常仗着自己个子比她高的原因善意的嘲笑她,但也因此,跟姐姐出门,不论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大多都只有我载她的份儿,以后有钱了买汽车了估计也只有我载她,因为虽然我很害怕学开车也已经决意这学期将驾照考到手,而姐姐因着上学时逃避学车,现在工作了却再也不得空闲了。大一的寒假骑着小电动车载姐姐去姑姑家时出了小车祸,我人无大碍,但是我已经吓得只在一旁哭,姐姐腿上被刮了很深很长的伤口疼得眼泪直打转转,肇事车主特别无理,想要逃跑,姐姐却瘸着一条腿挡在对方车前面说了一句至今我都觉得英勇无比的话:“你要走可以,从我身上碾过去再走!”等到爸爸和警察赶过来她才离开去了医院,咬着牙缝了8针。想想,那时我还是一个傻傻不敢与人为争的小孩,现在断然不会只在一旁哭了。
姐姐的脸蛋,哈哈,大家总说是苹果脸,冬天总是红通通的,她总是羡慕嫉妒恨我的白皮肤,而我也喜欢拿脸凑到她跟前“哈哈,羡慕嫉妒恨吧!”一副很欠揍的模样,每每这时姐姐都喜欢说“滚,才不要跟你比呢”,然后我就哈哈大笑。
但是我却没有似姐姐一样漂亮的眼睛和尖尖的鼻子纤长的手指坚强的个性。
小时候,姐姐的脾气跟妈妈一样,特别臭,跟她吵架总是以我哭着收场,而妈妈总是对我说你懂事些让着你姐一点,那时我总是很气愤,明明我比较小干嘛要我让着她,抱怨妈妈偏心,但是又因着姐姐各种对我的好而心软。记得姐姐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吵着也让妈妈给我削了一只铅笔跟着姐姐去上学,怎奈竟然那天考试,好心的老师也给我发了一张试卷,依着自己的小聪明和姐姐偷偷的教我,才四岁的我也拿了98分,至今被传为佳话。其实姐姐小时候有点笨,写数字8,总是画两个圈圈叠起来,写字母e却总是倒着写,但是姐姐很勤奋,妈妈说姐姐一定要把作业做完才吃东西的,写的字一笔一划特别用劲,还记得老屋墙上姐姐写的保证书“我保证每次考试都要得100分,我保证不写完作业不吃饭”,嘿嘿,多么上进的小丫头啊!
姐姐喜欢撒娇,小时候,姑姑们都比较喜欢她,我呢,就是不喜欢黏人,独立,冷静,每次看她抱着爸爸或者妈妈时,我羡慕但是又不屑着,但我不得不承认,她真的比较受宠,老师啦同学啦亲戚啦都好喜欢她的。
姐姐在五年级时就击败六年级的学姐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大队长,那叫一个威风啊,每天带着红袖章带着一队人马检查各项事务,我三年级也已经被辅导员破例收入少先队当中(惯例是四年级以上才可以进入少先队)做了小分队队长,那简直变成我们姐妹俩的天下,老师宠爱,同学有喜欢有巴结有憎恨,各路家长几乎都认识我们姐妹俩,遇到我妈就说你家两个女儿真是了不得,你呀,真是有福气之类的话。那时不要考虑这么多吧,简单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天塌下来都与自己无关。我五年级的时候,姐姐上初中了,开始了寄宿生涯,记得妈妈给姐姐买了特别漂亮和那时走在流行尖端的文具盒,就是那种一打开好多层的文具盒,我是怎样的一个眼红外加羡慕嫉妒恨啊,但是小时候的我从来不开口跟妈妈要东西的(我跟姐姐都是这样,从来不主动要求妈妈给我们买什么,看到再好玩的玩具再漂亮的衣服从来不会哭着闹着要买,估计也是因为这个,妈妈一直都说我们俩真的很懂事),可能姐姐看出我的心思了吧,在开学第二个星期回家时送给了我一个跟她一模一样的文具盒,后来妈妈告诉我说,那个文具盒7块5毛钱,而姐姐两个星期的零花钱才10块,我听后就觉得鼻子发酸,可是我向来不感情外露,憋了好久才憋回去眼泪,也没说声谢谢,觉得矫情。但是心里却真的是更爱我姐了。真的,从小到大,只要我看中姐姐的东西,如果姐姐不能给我买一个一模一样的就会把她自己的给我,直到现在也是!
我好希望时光就停在你五年级我三年级的时候,每天你带着一大队人马,我带着一小队人马,帅气的带着红袖章行走在校园里,那时爸爸帅气,妈妈年轻,奶奶背也没有弯下!可是,我们还是无奈的长大了,你工作了,几乎每天加班,你恋爱了,可是对方却不能笃定的许你一个美丽的至少不那么辛苦的未来,可是你还是那样那样对我好,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就让我去你那边给我买衣服给我买吃的,我生日的时候我去买手机,你却偷偷的又拿了好多钱带在身边说万一看上个好的钱不够怎么办,你给我买贵的衣服眼睛都不眨,简单的夏天的t恤牛仔裙好几百,你立马就付钱说“没事,姐赚钱啦现在!”每次我去南京你总会问我要吃什么给你买了带回去镇江,快过年了你也问我要什么,一起逛街买衣服,我看中件好几大百的不舍得,你就点点头说“没事”,我借口不合适什么的没要,其实我也舍不得一件衣服就花掉你加班好几个晚上的工资,我总是赖皮的说“姐,你再不吃就没啦”而你每次都说我不要了你都吃了吧,也许就是因为你宠着我我才又白又胖的吧。乐乐总是说“你姐真好!有姐姐真好!”也记得静谊小时候经常吵着她妈妈说“妈妈,你也帮我生个和田甜姐姐一模一样的姐姐吧!”而我,也总是庆幸,相比于其他小孩,我不仅有爸爸妈妈的爱,而且还多了姐姐的爱!
姐,那天你哭的时候,我真的很难过,自己侧躺着就有眼泪顺着鼻梁滑下来,而我又不敢安慰,只想让你大哭一场,好好释放,姐,你知道吗?我真的不怪他家里种种的无理,我怪的是他不笃定不承诺不够努力不能给你至少不那么辛苦的未来,我害怕你过于辛苦,你那么瘦小的身体要怎样撑起一个家,如果是我还可以,至少我敢开车我力气比你大,而你,要怎样承受那样那样大的压力?
其实不管我们怎样建议,到最后给你的都只是怂恿,因为我们是爱着你的人,只要你觉得幸福,我们都会尽力去成全。但是你一定要清楚自己所要的幸福是什么,然后选择,你幸福了我们才会觉得幸福!
姐,除了爸爸妈妈可以依靠,你可以依靠的还有我!
姐,你也要相信,你要的我一定会替你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