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关于除夕的作文
夜幕渐渐降临了,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到处传来噼哩啪啦的鞭炮声。
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开始就餐。公公婆婆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不一会儿,一碗碗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五凤猪肚汤、清蒸带鱼、香菜煎饼……真是令人垂涎欲滴。饭桌上大家有说有笑,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乐。望着公公婆婆那高兴劲儿,我端着雪碧走到公公婆婆身边干杯,说:“祝公公婆婆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这时,全家人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公公婆婆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时钟“嗒嗒嗒”地跑着,不知不觉,12点的钟声“当当当”地敲响了。啊,新的一年到了!顿时,天空中响起了“啪啪啪、嘭嘭嘭、嗖嗖嗖”震耳欲聋的响声。过了一会儿,一颗闪亮的“流星”直窜云霄,随着“啪—”的一声巨响,夜空中顿时绽放出无数颗五颜六色的花瓣,我们顿时欢呼起来。“嗖—嗖—嗖”“啪—啪—啪”烟花四起,人声鼎沸。冬天的夜空顿时亮如白昼,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烟花点缀着除夕的夜空,美不胜收。望着这美丽的焰火,我突然想起宋朝大诗人王安石写的一首诗——《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除夕之夜是是团圆的喜悦,是美食的享受,是烟花的壮景,是冬日的温暖,更是新年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