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听大人们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是,今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刚吃完饭,我拖着妈妈来到院子里赏月。可是一直等到八点月亮才最圆。八点时,月亮一点一点变圆了。由于在外婆家,没有灯,这才看出了月光很亮周边的房屋都被照的透亮。
一会,月亮就到了最圆的时候了。我不禁想起了去世的奶奶和爷爷,平时,中秋节都要一起吃饭的,可是爷爷奶奶都已经不在了,所以今年的中秋节已经没有了以往的气氛。我和妈妈在院子里找个地方坐了下来,这时,我又想起了嫦娥和后羿,今天,他们又团聚了吧!
今年我觉得没有以往的感觉了,没有爷爷奶奶的日子,我每天都很想念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