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纷纷扬扬的,是雨;秋天,纷纷扬扬的,是落地的黄叶;冬天,纷纷扬扬的,是那鹅毛般洁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议的春天,纷纷扬扬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迹,活泼地让人迷醉,更耀眼得让人眩目。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的,所有的,所有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暖暖的春风飞来了。它好比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带着一只彩色的神笔,到处欢快地画着。
但是,最有特色的是春雨,它十分平凡的下着。好像春姑娘还小,只要谁碰了她,他就嚎啕大哭,但毕竟还是小的,哭起来没有夏天那样猛烈,那样的残忍,她好像在给人类沐浴,为人们梳洗以前的苦衷和不足,为人们达成他们心里的美好的愿望。
雨过天晴,太阳走过七色彩虹,万丈光芒照耀着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机勃勃。地上的小草,细细的嫩叶湿漉漉的,青枝绿叶的树木,像刚洗过一个澡,显得青翠欲滴春风吹来,那清新的花草气息,直往人心里钻,无论是谁,都会深深吸一口,像痛饮甘露一样畅快。多爽啊!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着,唱得人心情舒畅;小蜜蜂出来采蜜,它们从这束花飞到那束花。最快乐的是阳光下的孩子们,他们有的追逐跳跃,有的唱歌跳舞,还有的在蓝天上放起了风筝,又是一幅欣欣向荣的图画。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让你感到舒心,在草地里走一走,你会精神抖索的过好今天。中午,一斜阳光直射入你的眼帘,当你沐浴在中午的阳光中吃饭或聊天还是干什么,都会觉得十分的神清气爽,十分的舒服。傍晚,一个红红的夕阳在山头上,吃完饭的时候,到乡间的小路上走走,欣赏一下那轮红日,你会感到十分美,让你在晚上都能做美梦。晚上,一阵轻轻的风徐徐地吹过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会有“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的感觉。当你睡觉的时候,风继续的吹,你听着,如同一首断断续续的摇篮曲,让你睡得甜甜的。
这就是春天的一个晴朗的一天。让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