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作文: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当看到这句话,我都不由得浮上会心的笑意,因为它会勾起我隐藏在记忆深处的一段往事。
那是在二年级下学期,和同学们讨论兴趣爱好,几个同学得意得炫耀自己6、7岁学游泳的战绩,让一向不肯服输的我没有了比拼的资格,因为快9岁的我还不会游泳!于是,当年暑假时我主动向妈妈要求学游泳,妈妈在游泳馆给我报了个假期长训班。
我本以为学游泳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不过是在水中手划脚蹬,扑腾扑腾就可以了。谁知,在第一天的两个小时的训练过程中,全是在池边岸上进行。教练让我们趴在防滑垫上练腿上动作,学了半个多小时以后,动作由好玩变成了枯燥,休息间隙时我的膝盖已发红了,坚持完当天的训练,汗水浸泡着微破的膝盖,还真疼。
第二天的训练内容下水了!但是扒着池边练习头天学习内容,教练在我身上系上一个浮板,增加身体的浮力。可慢慢的,我发现这样其实更难——要一边练习腿部动作,一边不让身体沉下去。虽然有浮板的帮助,但身体还是不由自主的往下沉。这一天的两个小时我觉得格外的长,离开游泳馆时,我感到腰酸背痛。
到第三天,增加的训练内容是换气。就这个动作,想做好可并不容易,我一个不留神,就喝了一大口水。畏怯之下,我干脆只把鼻子贴着水面了,教练走过来,将我的头摁入水中,害得我连呛了三口水。之后,我揣摩教练讲的要领位置去练习,虽然又呛了不下十口水,但我终于换气自如了。
学习十多天后,我终于可以不带任何浮板下水游泳了,各种泳姿练习……
现在,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与同伴在泳池游弋嬉戏。
梅花经历过严寒的考验和磨练,在大雪纷飞的冬天绽放出清香美丽的花朵,它的美,在百花凋零的寒风中,显得分外的独特、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