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作文:傲骨梅花
我领略过百花之王牡丹的英姿飒爽,品鉴过菊花的千姿百态,欣赏过桂花的香飘十里,可却唯独佩服有着凛凛傲骨的梅花。梅花不像桂花能散发出缕缕清香,梅花只有5片花瓣,有单瓣的,也有双瓣的。分里外两层,外层是粉红色的,内层是白色的。
花蕊丝丝,它们的头上还戴着一顶芝麻大小的黄色帽子。我们五年级上册学过一篇作文,叫做《梅花魂》,里面有一段话令我与作者观点一致:“这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他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地愈精神,愈秀气。他是最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呢!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冬天,雪花在天空中飞舞,人们穿上了大衣棉袄,冷得躲进家里开空调,吹暖气。从家里看外面,完全就是冰天雪地,一片白色,没有生机。突然,我的眼里出现了一点红色,我定睛一看,那是腊梅。腊梅在严寒至极的冬天,不惧风雪,就只是为了尽自己的努力让这冰冷的冬天变得有一点生气。梅花不在春天开放,不和百花争奇斗艳,只是在默默为人们做出贡献,人们在春天却只顾着看美丽的百花,不注意梅花。人们把“梅兰竹菊”称为“四君子”,把“松竹梅”称为“岁寒三友”。
《警世贤文》之勤奋篇说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毛泽东说:“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我要向梅花学习“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做搏击天空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