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高二作文:清白梅花魂
我见过各种各样的花。玫瑰:娇嫩的花瓣是它美的代表;菊花:端庄而大方,朴素中透露出优雅与美丽;荷花:美丽出自于它的品格,在淤泥中诞生,却绽放出最美的姿色;牡丹:拥有妖娆的身姿,不愧于“国色天香”一称号。可学完《梅花魂》一文后,却令我喜欢上了冷艳幽芳的梅花。
梅花不象其他花一样在春暖时开花,它的花开在冬季。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它不向严寒屈服,它是最有品格,最有骨气的!
梅花不与百花争时间,不和群花争奇斗艳。每当白花凋零时,严寒时那刺骨的寒风刮来时,梅花立刻化为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出现在山岭间,园林小径旁。那含苞待放的梅花,娇小而可爱。有的娇小玲珑,憨态可鞠,像初生婴儿般可爱;有的青春的气息四处洋溢,似亭亭玉立的少女般动人;有的超凡脱俗,端庄大方,如持重贵妇般可敬。它们摆出各种奇姿异态纷纷呈现给大家,美不胜收。
梅花的颜色各种各样。红色梅花艳似桃李,灿烂如霞,又如火焰,美丽无比。粉色梅花,如少女清秀的面容,如描似画,柔情似水。白色梅花,如银雕玉琢雪塑,冰肌玉骨,多么清新秀美,楚楚动人,洁白无暇的颜色啊!
观赏梅花不仅要看美丽的外表,还要欣赏梅花的美好品质和坚持不屈的气节。
梅花虽然妩媚脱俗,但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它不因没有彩蝶伴舞而感到失望,也不因没有蜜蜂追随而感到沮丧,它只是无私、无怨、无悔的为我们默默奉献,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我们带来了无极的欢乐与享受。它不怕天寒地冻也不怕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不屈不挠,独具自己的品格。人们见到梅花,便会受到坚强、刚正和高贵、纯洁气质的熏陶和激励。
梅花优雅的外表,梅花清白的内心,令人陶醉,让人不禁想起几句诗来:
墙角数枝梅,临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惟有暗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