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高二作文: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的成长只有经过磨炼才能锻造精彩。——题记
纵观历史,有多少英雄人物名垂千古,难道是三寸秃笔,四方砚台真就能挥就一位英雄吗?
不,是挫折,逆境磨炼成伟人。
贝多芬一生可谓坎坷,命运多舛。一位音乐大师最痛苦的莫过于双耳失聪,可是贝多芬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凭借内心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犹如一朵梅花在严寒中绽放,一条鱼儿在干涸中抗争。着名的《命运交响曲》诞生了,这首曲子向世人诉说了作者走过的磨炼人生的路途。人的成长需要磨炼。苦难可以孕育伟人。
俯首看今朝,八尺长卷,四方长桌,真能让一位青年成功吗?
不,成功也是从磨炼中走出。
1969年18岁的史铁生作为知青下乡插队,在一次山洪暴发中,他遭遇稻暴雨和冰雹的侵袭。从此史铁生落下双腿瘫痪的病根,一生与轮椅为伴。当命运将他束缚在轮椅上后,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阅读与写作上。后来,他又患上尿毒症,他不得不靠每星期三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每一次透析就可能是生命的绝唱,每一次就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史铁生顽强毅力与疾病抗争多年,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病人却写出许多名扬中外的文学作品。他用文字,照亮世人的心灵。给人以一种绵绵不绝的温暖和力量。
是什么让一个一直与疾病做斗争的人折射出生命的坚韧和顽强?是坚强,是在困境中磨炼出的意志。人的成长需要磨炼,苦难可以锻造精彩人生。
环顾伟人走过的浸浸人生,历史长卷承载着多少艰辛脚印,磨炼出多少英雄豪杰。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要畏惧苦难,人的成长需要磨炼,守得云开见日明,历经磨炼后,方显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