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浪花作文
(一)
成长,会时不时地蹦出一点浪花。浪花里有欢笑,有辛酸,有光彩,有灰暗。欢笑的浪花,使人感到幸福;辛酸的浪花,使人感到孤独;光彩的浪花,使人感到成就;灰暗的浪花,使人感到悲伤。有些人尝尽了人生多姿的浪花,我们呢?是否尝尽了?
我曾一次次的进步,也有不少的退步。我不曾有过罪恶的想法,可成长,总会有灰暗的浪花,它使人品尝了无穷的孤寂。
那天,我走在路上,突然,我被踹了一下,就这样,我打架了。不,确切的说,我被打了。因为我不曾还手,因为这是在学校,我不可以打架。不过成长,总是要无情的作弄我们一下。终于,我和那人受到惩罚。成长的灰暗,是我的悲伤。
不过,也会有一些幸福向我驶来,顶着光彩的浪花,向我驶来。
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但自那时起,我的课堂状态变了。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思考。虽然有一点点的马虎,但并不影响我的良好习惯的养成。我一天天的进步着,连老师都夸奖我的进步大。光彩的浪花,是我的成就。
但不免出现小小的失误,成了我孤独的脚步。心酸的浪花,何去何从?
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有点吃惊,也有点伤心:全班第五十九名,全校第九百八十名。我感觉有一点孤独,我有一点不爱说话,有一点不爱交流,有一点悲伤。
不过,不必担心,我不是那么轻易地失败的人。欢笑的浪花在向我招手。
父母对我说:“没关系,只是一次失利而已,不必伤心”。我的人生又充满了欢笑。我又恢复了自己,大方,爱笑,爱作弄人。这才是我!
人生中,的确充满了浪花。但并不是长久的。光彩的浪花看不住,会飘走。灰暗的浪花不躲避,会飘来。我说,我只要好的浪花!因为我要快乐,我要幸福!当然,我们还要经历一切一切的浪花,这样,我们才会成熟!
(二)
成长的过程,就如一个五彩斑斓的宝盒,里面,有许多闪光有趣的回忆。伴随着岁月的轮回、时间的流逝,有的回忆已被尘封了,而有的,却被时间的流水冲刷得更加璀璨。
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温室之中,在阳光的宠护下,我一直把信仰的头颅面向苍穹,映照出了生命的韶华与美好,唯有那一次······
小考成绩揭晓,有些不尽人意,但,我知道原因。此时此刻,无数次胜券在握的画面都化为灰烬,飞向茫无涯际的宇宙。那一个暑假,整日躲在家里,不敢去面对那些人,那些事。
去学校领毕业照时,头都不敢往起抬。见到班主任,心中只有快要溢出的愧疚之感。考试前一天,还信誓旦旦。可结果却令所有人失望。但,迎来的却是微笑:“考试就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只要尽力了,结果是什么都无所谓!”
这一次,我得到了最大的恩典,让我重新扬起了奋进的旗帜!
在十三个季节轮回之中,这句话可能改变了我,让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与目标,并给予了我奋斗的勇气与信心,还有,是那股拼劲。
人生宛如一条缀满宝石的项链,而成长也许是一颗璀璨的宝石;记忆犹如大海,而成长也许是一朵最美的浪花!唯有这浪花之中,才能铸就信念的雄心!
(三)
生活就是大海,它时不时地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使你回味,让你震撼,催你奋起。成长的岁月中,也许我们在刻意找寻着那一朵震撼心灵的浪花,其实停下脚步环顾四周,你会发现,那朵苦苦追寻的浪花就飘荡在我们的身边。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窗外没有月光,偶尔听见枯枝折断吹落的声响。父母不在家,我独自在卧室里写着作业,不知为什么,总有一丝的忐忑不时涌上心头。灯突然灭了,黑暗顿时笼罩了整个房间,我的心顿时悬了起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外面传来一阵喧哗声,我摸到窗边,(.)整个小区一片黑暗,哦!原来停电了,我的心里松了一口气。但想起还没有写完的作业,不禁又着急起来。我一步一步摸索着走到床边,找到了手电筒,借着这一丝的光下楼了。
楼下聚集着很多的人,纷纷议论着:“正看着那最精彩的片段呢”,“衣服还没洗完呢”,“哎呀,我还正织着毛衣呢”,“电脑上的游戏那一关还没过呢”……大家都埋怨着,眼光却齐刷刷地看向同一个地方。这时,我才注意到楼前的电线杆上趴着一个人影。“那是谁?”我好奇地问道。“物业派来的电工,”有人回答道。
我定定地注视着那位电力维修工,只见他用头和肩膀紧紧夹着一只手电筒,两只手拿着工具在紧张地忙碌着。风仍旧肆虐着,哗啦啦地拉扯着电工的衣服,像要把他拽下来一般。只看见他在几米高的电线杆上晃晃悠悠。天哪,看着真是危险!楼下人们的议论声渐渐低下去了,似乎所有的人们都在为他捏着一把汗。电工拿着工具熟悉的操纵着,如果一不小心,电源很可能外漏。我们抬头注视着电工,心里
都为他捏一把汗。
夜晚的时间仿佛过得很漫长。终于,电工从高高的电线杆上下来了。用衣服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憨厚地对大家笑着说:“好了”。紧接着,整个小区顿时为一片光明笼罩。大家纷纷地对他表示感谢,他反而显得不好意思了,一个劲儿地说“应该的、应该的……”。转身收拾好工具,默默远去了。那身影,如同一朵短暂地绽放的浪花,孤独而美丽着,点缀着生活的海洋,然后无声无息的消失,不留丝毫痕迹。
那个身影,如同一朵最美丽的浪花,在我的生命之海中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