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时间的高二优秀作文
我记得,校门口的那棵树,落叶抽芽,已经循环了两次,这也意味着初二上半学期就这么在繁忙的学业中走入尾声。但初一入学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刚刚过去。
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
我总是这样感叹。人家总是说:人老了就会感觉一生像看电影,很快就过去了。明明我还年轻,正值青春年华,为什么也这么感叹呢?
想一想,初一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初三和中考也在不远的将来等着我,而曾经遥不可及的初二生活竟然就在今天。想到这,我不禁为过去的无知感到可笑,为时间的流逝感到悲哀。
回想初一的场景,面对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我是那么的胆怯,完全失去了小学时的开朗和活泼。面对曾经的科目,我焦躁不安,生怕学得不好,增加往后学习的负担。但是,这些胆怯,不安和恐惧渐渐的成为历史。如今的我焕然一新,结交了许多好朋友,也敢于独自向老师提出问题,回到我原来应有的样子。而那些初中新增加的科目,我也是越来越得心应手,现在对将要来临的化学,我更多的是期盼。
有一句名言是这么说的:“时间能治愈一切。”时间是治愈世事万物的良药,但时间自身是无法治疗的。严文井说:“过去了的时间永不再回来。个人的生命不像一件衬衫,当你发现脏了,破了的时候,就可以脱下来洗洗。把它再补好。”我颇有感触。时间留下的伤疤,没有什么能将它治愈,时间自然也无能为力。人们总是怀旧,是他们对过去时光仍抱有怀恋。谁不认为曾经的岁月是美好的呢?这就是时间的残酷无情,它在人们生命中留下了美好,却又不让人们再次体验,人们只能默默的回忆,望尘莫及过去的消逝。
但时间是不会停下来的,生命终归是要继续,如同大树上的叶子依然会落下,重生,循环往复,永不停歇。叶子们不会为了一次落地而悲哀,他们只会静静的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那时候,他们依然可以站在树头,听鸟鸣,饮春露,享日光,一切都没变。
现在,门口树上的叶子再一次落地,留下光秃秃的树枝。但是我会像叶子一样,顺应着时间的流逝,继续成长。过去终究是过去了,只可以回忆,但我们的眼光还要关注未来,才可以活得比过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