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时间的高二优秀作文3
我想服用一剂时间配方,让时间慢慢流逝,轻轻拂去你冰冷的鬓角。
你笑了。我眼角的皱纹突然让我失去了眼睛。你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竹竿,一边摇晃着,一边兴高采烈地喊着让鸡和鸭子回到栏杆上。
深色的砖和瓦上密密麻麻地覆盖着深绿色的苔藓。雨水顺着旧的黑色屋檐落下,打在玻璃瓶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紧紧爬在浅黄色栅栏上的枝叶被淅淅沥沥的雨水冲刷得又绿又亮。雨水滴入池塘,激起水波。鹅、鸭和鸭子在雨中被抓住,它们的头发散落一地,这很有趣。
炊烟从屋顶的烟囱慢慢飘出。在院子里,只能听到绿色的雨点打在砖地上的清脆声音,鸭子和鹅的叫声,还有从厨房里传来的铲子打铁锅的声音。
你忙碌的身影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你拿了一盆玉米,聪明地爬过不高的栅栏,把一把玉米扔进鸡鸭里。看到这些小生物在争抢食物,你的眼角会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皱纹会逐渐张开。
雨,在下。我已经闻到了米饭的清香。还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走了过来,手里还提着香喷喷的米饭。我睁大眼睛盯着你手里的食物。你的笑容更浓了。你轻轻地把美味的食物放在桌子上,用粗糙的手抚摸我的头。那苍老的声音听起来温柔而深情:“亲爱的,吃晚饭吧。”
我盯着你溺爱的眼睛和眼角的皱纹,我无法掩饰,我的眼睛是酸的。我连忙点头,垂下眼睛,看着桌上一些非常简单的菜肴。我也笑了。拿起筷子,轻轻地夹一片蔬菜,送到嘴里:“先吃吧。”你停顿了一下,然后你的眼睛显示出喜悦和情感。你赶紧吃饭,点头。我又看到你眼睛周围的皱纹,慢慢地荡漾。你笑得越来越灿烂。窗外似乎有一缕阳光,天气似乎越来越好了。你粗糙的手,冰冷的鬓角和我眼睛周围的皱纹都让我悲伤。我把盘子放进嘴里——它闻起来很香,就像你对我的爱。
我想给你开个药方,这样你就可以留在这一刻,而不会遭受逝去岁月的悲伤,亲人离去的痛苦或孤独。
我想,那些希望我们留在这个空间,冻结时间,留下记忆的书;我想要一个省时的配方来防止皱纹进入你的眼睛。
我想要一剂时间配方,让时间停留,让你永远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