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感悟
-------------一次学生家长会的活动实录
江苏省赣榆县外国语学校王常亮邮编:222100
主题:孝敬父母,感悟亲情
形式:家长会
参加人员:学校领导、全体学生家长、班主任和全班学生
主持人:赵翔(男,以下称赵)、高希(女,以下称高)
活动过程:
赵、高(合):尊敬的学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家长、可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赵:我们从一名呀呀学语的儿童,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中学生,是你们DDD亲爱的爸爸、妈妈,含辛茹苦、细心哺育的结晶。
高:我们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儿童,成长为一名通晓古今的中学生,是你们DDD敬爱的老师,谆谆教诲、精心培育的结晶。
赵、高(合):赣榆县外国语学校初一(13)班《孝敬父母 感悟亲情》家长会现在开始。
赵:妈妈的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妈妈的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下面请欣赏由刘力铭、刘赛同学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
有一个很热很热的夜晚/我从梦中醒来/妈妈正给我扇着扇子/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裳/啊,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略)
高:一首《妈妈的爱》说出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心声,我们把父母的爱放在心里,记在心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姚晓青同学对她父母的深情诉说。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深深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我来到这五彩缤纷的人世间,感谢你们给了我躲风避雨的港湾,感谢你们给了我舒适安逸的学习环境…(略)
赵:姚晓青同学的深情诉说让我们更加体会的父母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无私!下面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卜瑞琳同学的家长代表全班家长送给我们的深情的爱!
《孩子,我们永远爱你!》
孩子们:
从你们降生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成了我们生命中的一切…(略)
高:殷殷父母情,拳拳子女心。爸爸、妈妈,经过半个学期的学习与锻炼,我们感觉我们已经长大。上个星期班主任王老师让我们回家给父母洗一次脚,当时我们不以为然。当我们洗过以后,这才发现:爱父母不简单!下面就让我们听听吴相如同学为他母亲洗脚后的感受吧。
《为妈妈洗脚》
星期天,班主任布置了一次奇特的“作业”-------回家给父母洗一次脚。听了这个要求,我不由楞了一下,因为,从小到大,我从未给父母洗过脚,也没有老师布置过这样的作业…(略)
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可我们给予父母的却很少。我们对父母无以为报,只有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无私的爱!下面就让我们班学习部长卜瑞琳同学介绍一下她学习的经验。
《梅花香自苦寒来》(略)
高: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面对着激烈的学习竞争,我们虽然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我们与优秀的班级相比,差距明显。可我们不气馁,不畏难,面对着前有“敌人”、后有“追兵”的危险局面,我们只有背水一战。下面就让我们班的总管部长赵翔同学谈谈他的打算。
《前有“敌人”、后有“追兵”,我们怎么办?》
如果前有“敌人”、后有“追兵”,有人会选择“逃命”,有人会选择“战斗”。如果问我会怎么办?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你:我不做惨败赤壁的曹操,不做持刀自刎的项羽。我会背水一战,“杀出重围”,甩掉追兵,奋勇向前…(略)
高:听过赵翔同学的发言,我们全部同学怎能不热血沸腾,奋勇争先?!面对着我们亲爱的父母,请允许我们许下庄重的誓言。(主持人先开始)
赵:爸爸、妈妈我一定会在试卷上呼风唤雨的!
高:妈妈,您的微笑永远是催我前进的动力,我会继续努力的!
陈任远:爸爸、妈妈失望的神情,不会再在你们的脸上徘徊,相信我!
张勇:爸爸、妈妈,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愈挫愈勇,再接再励!
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今天我们已登上科学的巨轮准备远航。下面就请带领我们远航的舵手、我们学校的秦校长给我们指明方向。
《用爱,扬起科学的风帆》(略)
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每天陪伴着我们,日夜呵护着我们,他是我们的恩师,更象是我们的家长。下面请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班主任王老师给我们作总结发言。
《爱,在这里涌现》(略)
赵:诉不尽对妈妈的爱,道不尽对爸爸的情。下面就让我们全班同学用《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献给我们亲爱的父母。
MTV《烛光里的妈妈》(全班齐声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