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改变,顾名思义,就是把事物变得和原来不一样。改变,不是把一句说错了的话纠正过来的所谓的改变。真正的改变是从自身做起的。首先就要改变自己的恶习,“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不可能没有缺点,没有恶习,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改变你的恶习,改掉你的缺点。用好的习惯代替坏的习惯。
改变自己,敢于与苦难作伴的人,要有执著与毅力,才能从跌倒的阴影中爬起来,迈向成功。他曾经是莘莘学子万分敬仰的创业天才,5年时间内跻身财富榜第8位;也曾是无数企业家引以为戒的失败典型,一夜之间负债2。5亿;而如今他又是一个著名的东山再起者,再次创业成为一个保健巨鳄、网游新锐,身家数十亿的资本家。这个人就是史玉柱。他的再次崛起的故事,正突显出了他的“执著与毅力”的魅力与价值。事业的跌宕起伏、世间的是非议论,也正体现了他敢与苦难作伴,最终从阴影中爬起来,迈向成功。
改变自己,不安于现状,是成功的必然因素。爱因斯坦曾夸奖居里夫人是“一个不躺在奖状里睡大觉的人”,她曾把自己获得的诺贝尔奖的奖状当作玩具给女儿玩耍。也正是这种不安于现状的精神,使得居里夫人再一次获得诺贝尔奖。燕雀安于乐巢,没有展翅飞翔的理想,所以便失去了搏击长空的机会;鸿鹄从小就把远大的理想定位于蓝天之上,最后完成飞往蓝天的愿望。安于现状,是比失败更大的痛苦。
我应该改变,我每天都开始新的生活,我在人群中昂首阔步,不会有人认出我来,因为我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拥有新的生命。
我应该改变,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因为,这是一切成功的最大的秘密。
我应该改变,我要摒弃半途而废,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应该改变,我时刻提醒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不放弃,我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
我应该改变,我要珍惜时光,惜时如金,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也要利用这最后、最宝贵的一天。
我应该改变,我要学会控制情绪,我要成为自己的主人。
我应该改变,我要戒骄戒躁,全力以赴。
相信自己,有一天你会怀念你现状的日子,你会幸福于你美好的未来。要相信一个普遍的真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要明白,有一天你会厚积而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