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我演讲稿
亲爱的伙伴们,大家下午好。
在过往不长不短的人生经历当中,当众演讲一直是我的噩梦。有无数次的机会,如果我当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的人生可能已经早已改变。无数次,我在想,如果我当年那次站起来了,哪怕出丑,最少我现在已经是什么样子了。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所以,直到今天我才第一次站在舞台上,于我,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尽管,直到早上我的心里还在犯着嘀咕,我真的可以吗?
但是,我终于还是克服了我颤抖的双手,颤抖的牙齿,还有我那脆弱的小心脏。我勇敢的站在这里了。
能下定决心参加演讲比赛并最终站在这个舞台上,我得感谢一个人和一部电影。
这个人是我不满两岁的女儿,在将近两年里,她的改变以及她改变所作的努力,无不一次一次敲击着我的神经。从只会躺着,到能坐着,能爬,能走路,她摔的跟头不计其数,但是,从来都是当时痛的时候哭一下,下一次仍旧继续着努力。从只会嗷嗷嗷的哭,到有意识的发声,能说一个字,两个字,直到现在已经能说,爸爸上班回家,肚子饿饿,吃饭饭。不管对错,她都敢于说出来,错了再改。
而我,不是一个好榜样,因为我甚至连犯错的勇气都没有。所以我一定得改变自己,改变自己不敢当众演讲的噩梦。不为别的,最少,我不想成为我女儿的坏榜样。
如果说女儿给了我改变的原动力。那么最近的一部电影,可以说是导火索。是她让我下定了改变自己,让自己敢于当众演讲的决心。这部电影名字叫《王的演讲》,说的是英国乔治六世的故事,故事很简单,从他是一个说话结巴的人物开始,中间叙述了他曲折的努力,结尾是他对法西斯宣战的成功演讲,“……我们还会面临一段艰难的日子,战争也不只局限于前线,只有心怀正义才能正确行事,我们在此虔诚向上帝祈祷,只要每个人坚定信念,在上帝的帮助下,我们必将胜利。”演讲鼓舞了全英国人民,也鼓舞了我,在电影院看到他的这段演讲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为他鼓掌,为他呐喊。
事实证明,口吃的乔治六世他都已经成功了。再没有什么理由,我不去努力改变自己不敢当众演讲的弱点了。
于是,我毅然报名参加了演讲比赛,虽然,我知道,我第一次的演讲不会太精彩,因为我的肢体语言不够丰富,我的声音不够漂亮,我的演讲语言也不算精炼,很多很多演讲该注意的,我都没有来得及一一斟酌。但是,我今天敢于站在这里,我已经战胜了自己多年的噩梦,日后我必会一一学习,一一精通那些技巧。
伙伴们,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也都有自己希望战胜的弱点,只要行动起来,那怕一开始我们会犯错,但是,只要我们行动起来了,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战胜弱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