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荣幸的站在这里,分享我的一点点生活感受。
大约半年前,我每天早上睡得晚晚的才起床,然后赶赴公司打卡,开始了看似忙碌的一天。下班不回家,大把的时间花在KTV毫无目的鬼叫或者与人喝酒死磕。就算哪天早些回家了,也总盯着电视麻木地换着台。
伙伴们,有过这样子经历的吗,有的话,不要吝惜你们的掌声,谢谢。
好在有一个事情改变了我。那是去年年底的某一天,我泡完脚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偶然看到我女儿的拿着纸巾很努力的擦拭着地板上溢出来的洗脚水,动作笨拙,却很认真。直到现在,我还是说不好那一刻我的感觉。曾几何时,我女儿连坐着都坐不稳,喝水都要人帮忙拿奶瓶,只会用哭表达一切,而现在她已经能自己拿着调羹一勺一勺的往嘴里送着饭。我回家的时候也能拿着我的拖鞋,说,爸爸回家,换鞋鞋,吃饭饭。
伙伴们,这不到两岁的孩子可是每天都在努力进步啊!此刻我才发现,她的父亲我不是一个好榜样。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多亏了我女儿,给了我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所以我得谢谢我的女儿。让我们再给她一点掌声,好吗。
为了让自己最少不是一个坏榜样。我寻思着改变自己,想起来很简单,用心就好。
可是真正的改变却远没有想的简单,因为,改变自己只能一点一点的改变。当然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在那之后的时间里,我首先拿我的作息时间开刀,坚持每天早上7:20起床,12点前入睡。开始的半个月里,我每晚睡不着,每早醒来又形同梦游,非常烦躁。甚至开始考虑放弃了,当我正要下定决心放弃的时候,我发现,我早上起来已经不用梦游了,晚上过了12点也开始犯困了。所以,当我们要放弃一个好想法的时候多坚持一会,说不定就不用放弃了。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接着,我把QQ游戏给删了,把KTV当成我的禁飞区,酒,也戒了。在没有QQ没有KTV没有酒精的一个多月里,每天都像要犯瘾似的,度日如年。漫长的一个月后,我发现,我已经没有那么想念那些原以为放不下的东西了,也开始愿意做点家务,没事也会看看书了。
经过近两个月非常痛苦的改变,我算是把我的习惯改掉了。
接下来,我改变的目标还很多呢,我的游泳圈,我的懒惰,还有我不曾拥有的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的勇气。
像这次南安公司组织的南山登爬比赛,我就参加了,并且我努力的去训练,去比赛。我从第一次登爬需要35分钟并且休息了一个小时还无法克制住双脚的颤抖,到比赛当天只用了21分钟就完成了全程并取得第五名的成绩,这不能不说,我又一次改变了自己。
而今天,我站在这里,我又一次对自己发起了挑战。我克制住自己颤抖的双手、颤抖的小心脏,和大家分享了我的改变。
虽然说改变自己,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情。因为,这不但要求需要我们直面自己不足的勇气,需要冷静的分析,需要周全的对策、需要持之以恒的行动力,还需要时不时的回头看看路是不是走歪了,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只要您有开始思考,是不是我也要改变自己了。这就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