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不怕风雨而展翅高飞,只因它心中充满了对天空的向往;弱小的树苗不怕困难,只因它心中有着插入云霄的梦想;小溪不怕悬崖峭壁的阻挠,只因它心中对大海的追求与依恋……。
而我,为了未来,为国家的未来而努力学习,只因我心中存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仰。
还记得儿时的我在听到周恩来说:“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那时的我在笑,笑他怎会那么笨,哪有人读书是为了祖国,有点只是为了未来。或许是那时的我太无知,太愚蠢了吧,现在的我才发现周恩来的梦想是如此的伟大,如此的令人敬仰,让多少人为了他的梦想而紧跟随着他的步伐,不为了什么,只为了中国的未来。
依稀记得,在初一的时候,手里捧着历史书,浓浓的忧郁不禁的表现出来。只因中国的落后,就要受到他国的侵略与伤害;只因落后中国成为一个受人摆布的国家;只因落后中国有多少人丧失了生命,失去了对未来的希望……。也就是那个时候起,浓浓的忧郁变成了坚强的决心,我也有着周恩来的梦想,只因我对国家的热爱,同时不愿再看到被他国摆布的中国,所以我有了这么一个梦想,为自己,也为中国。
从那时起,我把那一本本曾经迷恋的小说装进箱子,用厚厚的木板掩盖着,书桌里取而代之的是那一本本练习书与相关的报纸新闻;那个我不曾离弃的手机,放进抽屉后不曾想过要玩;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还是会对自己说:“不能睡懒觉,要养成良好的时间习惯”,或许有时会赖床,却不会赖多久;每当在课堂上打瞌睡时,我总会问自己:你来学校是干什么的,是学习的,所以不能打瞌睡,只有认真听课做笔记才能学好。自问过后我会提起精神好好的听课。慢慢的良好习惯已养成,学习的步伐也在向前迈移。
然而高中的我,学习处于下降的趋势,特别是前不久的期考成绩更让我的心颤抖了,那一盏盏的红灯映衬不了我已苍白的脸。是的,面对着成绩单,我失望了,从未想到自己会考的那么差。就在我快放弃时;耳边又响起了那句“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脑海里回忆着祖国被挨打的画面,我不禁自骂着:“怎么可以那么轻易的说放弃呢?我重新拾起了对学习的希望,坚信着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一定能朝所追求的梦想迈步。
或许我没有周恩来的伟大与智慧,但我同样有着与他一样的追求,所以,无论前方的路如何,我也会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坚持自己的追求,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