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奋斗作文
奋斗文章精选(一):
年轻,就该奋斗
年轻的我们就像还是漂泊的小船,虽然有时候找不到最终的方向,但我们务必得往前行,努力找到停泊的彼岸。
年轻一次不容易,有一首歌说的好,“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年轻就该疯狂,但更就应奋斗才行。
年轻的我们能够犯错,年轻的我们能够错过,年轻的我们还输得起。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年轻更好的青春,所以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有努力就有期望,年轻的心有的是激情、力量、勇气。我们能够大胆的做自己,做那个心中最“疯狂”,最真实的自己。
年轻就该经历酸甜苦辣,年轻就该流泪呐喊,是我们的就该去追逐,不是我们的我们依然能够去争取,因为我们还年轻,趁青春还在,抓住青春的尾巴,在人生的战场上留下一笔属于自己的辉煌战绩!
奋斗文章精选(二):
奋斗才能成功
人的一生,在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成功。
居里夫人就是一个奋斗者。在多年的奋斗中,她发现了一种放射性元素——镭。这就是她奋斗的结果——成功,为人们作出了贡献。
也有一些人说:“我也奋斗过,为什么没有得到成功呢?”这些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过。要奋斗,就会有失败,失败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就像“发明大王”爱迪生一样,他为了发明电灯,失败了多少次阿!可他并没有放弃,“跌倒了就要爬起来”这是每个人失败时,都要说的自豪感。最后,他发明了电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许多奋斗者就在最后一刻失败了。他们没有赢得掌声与鲜花。但从我们看来,他们是就应得到掌声与鲜花的,因为他们奋斗过。
就拿我来说吧!小时候,我不明白奋斗,只明白玩。一眨眼就来到5年级,我才明白要奋斗,要努力学习。尽管我那时的成绩连及格都不及格,可我明白奋斗。于是,白天,我在努力学习,上课专心致志听老师讲课;下课,就看一些有益的课外书。还学会了摘抄好词佳句;晚上,我又认真复习。就是“奋斗”这两个字激励着我前进,由于我奋斗,一下子在班上排到了第三名,但我绝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奋斗,做到在全班第一,全镇第一,全市第一……
朋友们,奋斗吧!只有奋斗,才能成功。无论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上,人生中,都离不开奋斗。
奋斗文章精选(三):
送给所有奋斗中的我们
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
让用心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
在每一个充满期望的清晨,告诉自己: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每一天给自己一个期望,不为明天烦恼,不为昨日叹息。
如果只是等待,惟一会发生的事,就是你变老了。
没有永久的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
生活不会更容易,但你能够因此更强大。
努力做好自己,不管是被命运赏识,还是被宿命淹没。
当梦想还在,就不要放弃飞翔和追逐。
若不给自己设限,就没有能限制你挥洒的藩篱。
感觉走起来个性艰难就对了,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
不要躲避风雨,风雨之后就是彩虹。
奋斗文章精选(四):
奋斗,与梦想同在
每个人都有专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梦想,并为之而奋斗。从中能获得无穷无尽的喜悦与快乐。
前途是未知的,但是我们有潜力使其变得光明并辉煌。或许对于别人来说,我定下的目标高中实在太过渺茫,但是,作为我此刻的梦想,我务必勇往直前,向这个目标迈进。有更高的山峰要攀登的人,就不会畏惧脚下的泥沼。可能要付出比别人多上几倍的努力,但是没有汗水,就没有成功。
一个灼热的午后,老师的声音仍在我耳边回响:“要参加中学生英语潜力竞赛的同学明天来报名。这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比赛,你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可能对以前没有目标的我来说,我是绝对不会参加的。但是如今状况并不相同,更何况“含金量高”这个词具有如此之大的诱惑力……最后,我不再纠结,真的去报了名。
拿到复习材料的那一刻,我甚至有些后悔,这么厚的一叠,能在比赛之前看完吗?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这点困难算什么呢?我又充满了自信。从那一天开始,我一页一页地翻着,一句一句地读着,笔记以及红笔划出的关键句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整本书。再加上自己安排自己进行定期的默写、背诵,我似乎从来没有对自己如此严苛过。有时也会产生放弃的想法,但又很快地被打消,因为我明白只有真正放弃的时候,可能性才会为零。而我并不想让自己的可能性为零,所以,我决不放弃!不知何时开始,我的桌上已经贴满了写着励志话语的便条签,时时激励着我继续前进。尽管遍布荆棘,但我们能够自己开辟一条道路。最后,我把这本复习材料都读完了。
走入考场的那一刻,我还在复习着自己背过的、默过的东西,竟这样成功地把紧张抛在了脑后。镇定地答完每一题,交卷,一切都如此顺利。之后就陷入了漫长的等待,我满怀信心,等待的时间越漫长,等到结果的那一刻就越幸福。最后,我得知,我成功了。
我在成功的兴奋之后,发现了一些不同,我并未在为得到的成功兴奋,而是在为自己离梦想靠近一步而无比快乐。这条追梦之路仍很漫长,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坚定地为之奋斗,并勇敢地一路走下去,明白梦想实现的那一刻。
奋斗文章精选(五):
一世奋斗!终为安
你出生的那天,或是风雨倾城,或是阳光普照,亦或是大自然奏出的每一首专属于你的乐章。
你10岁那年,十年,弹指一瞬。你已经由当年的襁褓中的那个小孩长为满地奔跑,四处嬉戏的那个活泼少年,亦或是姑娘。
20岁,你感觉十年里你过得每一天都是那么快,每一天都是那么充实,你有了分辨善恶是非的直观决定,你对社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你在努力的学习。
30岁,你都忘了你的这十年是怎样过的,感觉那么清晰却又那么模糊,感觉不真实,好似这十年里的每一天都不曾存在过,似有似无,但又真实存在,你迷惑,也感叹。
40岁,你的孩子也已经有了属于他自己的一个十年,他经历着更多新鲜的玩具,更多的比你的那个时代更加先进的东西,于是你怀念起了你的那个童年,你的背脊微微的弯曲,生活的磨砺早已把你的心境磨砺得跟一汪湖水不泛一丝波澜。
50年了,你鬓角和满是白霜,你的子女已不再让你有任何的牵挂,都有自己的家庭,你失去了太多的东西,你感慨,你也领悟了生活,你更加平淡。
60岁,你的孙子也已经成了那个满地走路的小家伙,你有了新的动力,有了新的任务,新的生活,你又忙碌了起来。w
70岁时,你和老伴相依相偎,都已经佝偻背,每一天还在生活中打磨!却感觉力不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