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报效祖国3
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礼貌大国,从古至今,涌现出了多少杰出的人才,创造了多少建筑的奇迹。詹天佑,鲁迅,周恩来,这些把一生都贡献给祖国的人,都深深的让我们铭记在心。长城故宫圆明园这些世界上建筑的奇迹都让我难以忘怀
从第一次清政府接到奥运会邀请函到中国自我承办奥运,中国这个泱泱大国经历了多少风雨!以往被铁蹄践踏,以往被蚕食鲸吞,但他都挺过来了!如今的中国已是一个世界瞩目创造奇迹的大国了!神五首次载人,神七成功出舱,这一次又一次的事,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中国已经苏醒,“东亚病夫”已不存在,我们已经位列强国之林!
可是随着祖国日益强大,工作领域的不断增多,需要的人才同样也日益增多,为了满足需求,必须要让下一代的新接班人,来填补人才区域的空白。
那么,为了争当先锋接班人,掌握知识必然不可少。而这则要牵涉我们一个很普通的问题——读书。有些人可能会讲:“切!不就是读书吗?认真一点学不就行了吗?”可是,在那里我想强调的是应对多样性的社会,死读书已完全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祖国需要的是全方位发展的人才就像为什么有人提出让我们:“德,智,体。”全面发展,是因为掌握了这三样基础,才配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然而,万变不离其宗,最主要的还是学习,对待学习不能用丝毫的惰性和懈怠,因为祖**亲哺育了我们,而我们同样要报答。那么我要说:此刻努力学习就是对祖**亲最好的回报!
周恩来小时候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这儿,让我们大家共同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吧!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