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报效祖国5
我大好河山的祖国,你是我无限的光荣与骄傲。拿什么报效你,我的祖国,生我养我的地方。于是,便在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深深扎下了一条根——立下志向,成为祖国的栋梁!
满腔报效祖国的热血,心中却如同死灰,无志可立。就像人的灵魂出窍一样,只剩下空空如也的躯壳,行尸走肉一般。与其这样,不如从观察生活、发现生活、积累生活开始,立下志向。古人言:“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首先我们只有立大志,才能为我们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
报效祖国,我可以立志成为一名燃烧蜡烛的老师、我可以立志成为一名知识渊博的科学家、也可以立志成为一名勤劳为公的公务员、更可以立志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相信我可以,一切皆有可能。正所谓思想是没有禁区的,只要有志向、有思想,立志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是报效祖国、立志成才的表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首先立好志,才为我们成功迈出一小步,立下志向是我们漫漫征途的开始。无论我们的人生是怎样选择,只要我们的志向崇高而远大,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和不懈的拼搏,我坚信我们的人生会因此更加充实,道路会更加光辉灿烂。
要想报效祖国,立志成才,那么读书是必不可少的,是立志成才的基础。作为莘莘学子,只有持之以恒的读书,才能用心灵去感悟漫漫人生路上的无限风光。
星的灿烂、月的朦胧、花的嫣然、泪的晶莹、人类的进步、科技的腾飞以及生命的诞生与凋逝,都离不开我们用心灵去感悟。要想去切身体悟它们,读书是必要的条件。立下志向读书,犹如在画风中拾拣朝花,寻找生命感悟的花絮。你可以体味“一揽众山小”的胸襟,也可以体味”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气魄。我们可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可以为“中华之崛起而骄傲”!
看看吧!去用你的那一双慧眼洞察你周围的人群。你会发现,他们都在为自己的志向而拼搏、为祖国的繁荣而奋斗!你还在等待在着什么?好好把握人生的航帆,立下志向且实现它。你才有能力有机会报答那些曾经关心爱护过你的人,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学会珍惜社会给予我们的大好时机,更好更强的发展我们自己,明朝成才,满载而归。
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勇往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