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报效祖国4
走在繁华的街道上。看着身边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地矗立着,干净的街道,宽敞的马路,修剪整齐的绿化带像卫兵一样在两旁排列着。透过玻璃窗望去,店里的商品被灯光映衬得琳琅满目。路上的车流人流有序的向各自的目标行进着。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美好。“爷爷,今天我要吃麦当劳,爷爷爷爷那里的衣服真漂亮,我也要。”“好好,我们先吃麦当劳,然后再去选衣服。”身边响起了女童和老人的声音。“你们现在真幸福!我们那个年代呀……。”
听着他们祖孙的对话,我想起了爷爷给我描述过的。在半个多世纪前的中国大地上,交通全靠走,自行车都是个稀罕物。所谓的马路只不过是人们走多了,用脚踩出来的羊肠小道。晴天风起漫天灰尘,阴天下雨满脚泥泞。平时餐桌上是没有鱼肉的/,也只有逢年过节才能来上一小盘。那是大人小孩最开心的时候。住的房子四周是泥土夯成。房顶铺上茅草。最怕遇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外面下小雨,里面滴呀滴。四处漏雨,让人无从躲避。人们穿的衣服多数都是左一个大补丁右一个小补丁,身着新衣,看着体面些的极少。人们的文化水平也不高,甚至还有很多文盲。这些现象在当时是极为普遍的。
现今,各种品牌的小汽车在宽阔平整的马路上川流不息,人们穿着五颜六色,各种款式的新衣服散布在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餐桌上的大鱼大肉已经成为常态。文化素质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好体魄,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