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奋斗的优秀作文
奋斗文章精选(一):
奋斗青春
停止在青春时刻的奋斗,那么,只意味着你的生命也将停止。
青春是美妙的,是激情的,是幸福,是梦想。拥有青春的我们,我们就应自豪。
拥有青春的我们,每一天都站在起跑线上,不管昨日如何,是酸甜苦辣,我们只在乎这新的一天,昨日已经过去,它就不会再回来了。
拥有青春的我们,我们能够尽情的放飞自己的梦想。不管你怎样说,我就是爱音乐,我就是爱唱歌,无论他们怎样说,他们怎样反对,我们就要大声唱。神马都是浮云,一切都挡不住我们的自由。
拥有青春的我们,失败了我们不放弃,相信自己能行!失败了又怎样样,跌倒了又怎样样?我们能够爬起来,继续向前跑,我有我的坚强,不到终点誓不罢休!尽管我唱歌没有获得名次又如何,但我不会放弃,而是勇敢地站起来,我就比你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拼搏,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我相信,我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闪耀的舞台,我要证明给你们看,我是强者!!
青春的我们就是这么的叛逆。长青春痘如何,那是我们青春的象征,酸甜苦辣我照样吃!你说王琦得矮如何,浓缩就是精华你懂不懂?你说我声音难听如何,我唱起歌儿来照样比你雄!
青春是完美的,同时他也很短暂。正在度过青春的同学们,且行且珍惜吧!
我的青春,我做主。
奋斗文章精选(二):
奋斗在梦想的路上
弹指一挥间,又是一年匆匆而去。而我,也从一个小学弟转成了大学长。回首,这一年我加入又离开校报,之后又加入校媒联盟,全国高校文联。这一年,我真正地做到了“激情似火。”
独自坐在宿舍享受着这为数不多的温暖阳光,心里有股蠢蠢欲动的喜悦。书本里生硬、枯燥的符号,似乎也变得有生命力了。秋季是个伤感的季节,但我突然发现过去许多被我含含糊糊喜欢过的东西,那些所谓的最喜欢吃的零食,最喜欢的演讲,最喜欢的书籍,都已经遗落在记忆的河床里。天空也罕见的那么干净、清爽。
“出去活动一下,我都不明白你一天写那些酸文干什么?”W推门走了进来。
我无奈的朝他笑了笑,然后半开玩笑的对他说到:“我要拿诺贝尔阿!”
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朝我撇撇嘴,仿佛说:“就你?得了吧!”
寂夜,插上耳机拧开台灯,文字在眼前跳动,思绪也飘向了那时光隧道。
那是我第一次得到认可,只记得那天午后刚到家,楼下的邻居上来说小学老师让我给她打个电话。之后,从小学老师口中得知,我在全省征文大赛得了一等奖。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只要出门碰见以前小学认识不认识的老师,他们就会说“你就是那×××阿!”那段日子只要听见他们这样说,心里总是甜滋滋的。
也许,不是也许,是肯定,之后的爱上文字肯定是因为那次的得奖经历。之后,只记得写了很多矫情的文字,也得了几个小奖。
文字的水平提升就应还是那段日子,那段日子我正是高中,那时很喜欢一个女生,以至于弄的全校人人皆知,那时,情窦初开,但却羞于表达,只能把那份情寄于文字,到此刻我还清楚的记得当初为了那个女生写了厚厚一本属于她的专属日记。
而那本日记此刻还躺在我的抽屉里。那本日记记录的无非就是这天她怎样了,明天她怎样了,此刻拿出来读读觉得那时的自己真是个痴情的种子。至于和她,也许是她不喜欢我的文字,又也许是不喜欢我的人,总之,之后和她之间的关系也就不了了之了。而文字的习惯我亦还是留着。
有人说我们这一代人非主流,也有人说我们这一代人只会45℃的仰望天空,我不否认,但我也不赞同。当下浮华的世界,很难再有人能安静的记录一些东西了。而我还是坚持着。
是的,我的酸文能做些什么?有段日子我也曾迷茫过,迷茫我到底要不要继续我的文字梦,之后,我还是坚定了,不为别的,只因为这是我唯一的爱好。我明白我写的不好,但至少我记录着一些东西。
此刻我的生活写照就是每一天空上课,发发微博,写写新闻稿,参加下社团活动,其实每个人的大学都不尽相同,就看你如何度过。这只是我的方式。而我,也奋斗在梦想的路上。
奋斗文章精选(三):
留多少时间给自己奋斗
以前认识一位比较独立的女性朋友,她的内心是强大无比的,细数一下年轮的足迹才发现已经相识有六年多了。虽然此刻的我俩都不曾聊天,透过她的动态还是能够明白,她是一个喜欢奋斗又不愿意认输的女汉子。
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是一名幼师,每一天天还没亮就开车去接小朋友上学,回家了要照顾年纪大的奶奶,晚上还要负责把每一位小朋友送回家。而此刻,她依然忙碌,计划一个接一个的去执行,去完成,去勉励自己,仿佛永久都停不下来。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她,谈了几次对象依然持续着单身;我想,并不是因为她的条件高也不是因为她不想找,而是在奋斗的路上留了太多时间。
反观我自己身边的朋友,我开始问自己了:你留多少时间给自己奋斗?感觉自己在理想的路上越走越远,每次想到那里时总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必须不要让自己的子女做一个这样的人,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没有好处的时间里。
其实,在八零九零零零后的世界里,有很多朋友的人生过的是很逍遥的。仿佛在男人的世界里,除了抽烟,喝酒,纹身,钓鱼,上网就是打游戏了;仿佛在女人的世界里除了宅,喝酒,抽烟,泡吧就是玩了。那么在这些人的世界里,他们会给自己留下多少奋斗的时间呢?我觉得就应是没有的,前半生,这些人沐浴在享受中,在情感或婚姻的世界里多半会伤痕累累;伤痕累累的时候,他们会变的更加学会自私和及时行乐;到晚年的时候,他们必须会在流泪,悔恨,悲哀。也许,有人命运比较好,即使是这样一生都能舒舒服服的;但我依然相信他们必须都会后悔。
生在和平的社会里是一种幸运,但是在这和平的社会里我们留了多少时间给自己奋斗呢?在这些人享受着和平带给我们的幸福时,他们的行为又会影响几代人呢?作为推理师的我不敢想象,但是我明白后果很不好。
看着无数的人在沉迷游戏王者荣耀的时候,看到无数人在各种平台直播的时候,看着各种通道印射的自拍各种露时,我会不停的问自己:你留了多少时间给自己奋斗?留了多少时间给自己奋斗?还是像别人一样,每一天除了看电视就是打游戏,把自己的生活和理想,老婆和家人都抛在脑后,让自己做一个无忧无虑的人。
我明白,这世上还是有很多豪爽的人把自己的时间用来让自己更快乐的;他们会花大把的时间去玩游戏,练技术,去一次次的尝试新的方法,让自己称为大神。他们会花大把的时间去跟潮流,从衣服到皮肤,每一天会跟着潮流,换个方式,变着款式,去不断的让自己称为时尚的新星,转成别人严重的崇拜者。
他们会花大把的时间自拍,换各种不同的姿势和造型,但不敢衣服如何,款式再多,秀给别人的不是他的脸就是他的胸和大腿的性感诱惑,目的就只有一个,求关注,求出名,求人喜欢。他们会花大把的时间追星,模仿着明星的行为,台词,穿戴或风格;能够为了追求疯狂,尖叫。不明白谁会把少数的时间用来奋斗,用来做一些对自己的未来有所努力的行为。
这样的社会,这样的人,这样的生活都不是我想要的;生命在流逝,青春在淡去,年轻的人何时能觉悟?
奋斗文章精选(四):
生活,不会亏待努力奋斗的人
在生命的旅程中,我们会碰到很多不顺心的事,会遇到很多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和不可理喻的人。但是,那又怎样,生活本就不像棉花糖那样给我们甜蜜。我们就应学会少抱怨,理解它带给我们的每一次磨砺。
因为有太多的欲望,太多的不甘心,我们才会拼命奋斗,努力想让自己往高处走。
你过得不好,不是那些过得比你好的人害的,如果你不明白这点,我想,你大部分的生活就会被埋怨所占据。很多人都说,世界有多么多么的不公平,你会觉得不公平,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生活对于努力奋斗的人肯定是公平的。
当看到别人比自己好时,很多人就会想,他家是多么的有钱,有多少多少的关系,然后又开始抱怨自己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但是,你要明白,他所拥有的一切,肯定也是透过奋斗得到的。或许不是透过他自身的奋斗,抑或是他父辈为他创造的。但那有怎样,你只看到别人的光鲜亮丽,却看不见别人的辛酸血泪。
不努力才会过得不好,我相信努力奋斗的好处,我相信,生活,不会亏待努力奋斗的人。
奋斗文章精选(五):
青春的路上,奋斗作伴
席慕蓉在《青春》中说过,“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我们流着泪一读再读”。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青春是转瞬即的。当我们回忆往事时,许多无奈与辛酸涌上心头,就像很多事情,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可一不留意就转成了后会无期。
也有人说,青春是一场远行,经过了就回不去了,正如莎士比亚说过,“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不见无踪”。
相信每个人青春,或多或少,都存在些许的遗憾,当然也有很多完美的、开心的、难忘的。但是你要明白,盛年不重来,岁月不待人的这个道理。
没错,人有时就是这样的矛盾,当你年幼时,你拼了命似的想努力长大,视日如年,可当你长大时,你又留念过去,恨光阴似箭,我想这可能就是青春。它恰似,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留给我们的只留下些许的怀念与感触。
我们都明白,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青春总是在光与影中交叠不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而青春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复返。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度,要珍惜时间,珍惜眼前,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里,选取了安逸。
我觉得青春,更像是一种心境、一种意志,是洋溢的热情,是努力的奋斗。青春虽然经不起消耗,但它是经得起磨练的。所以,趁着我们还年轻,去拼搏、去努力奋斗吧!不要在意它是否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就把它当做一场旅行,在旅行中惊涛骇浪是常有的。只要你勇敢向前,努力付出。即使最后没有得到你想要的。但过程中的经历也是值得你珍藏一生的。因为你努力争取了,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正如人们常说的那句,天空没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有时候我们在意的并不是结果,而是追逐结果的过程。
你要记住,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尝试都不敢。让我们从此刻开始珍惜这天,把握明天,努力奋斗,勇敢尝试。不管是为了以前的梦想,还是为了掌握当下。都请你必须要认定一个目标,勇往直前,只有这样,你才能正在做到无悔青春。
青春的路上,你并不孤单。因为,青春的路上,奋斗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