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高三生活作文
高中是梦想的开始,自主的终结;高中是痛苦的开始,自由的终结;高中是辛酸的开始,和谐的终结;高中是收获的开始,放松的终结。
在高中有纯真的友谊,有浪漫的初恋,有辛苦的奋斗,有快乐的竞赛。
高中的三年,是我们步入社会的一个起点,是我们重大的一个转折点。
时间在不断流逝,不经意间,我们都坐在了高三的教室里,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高三的生活说有趣也有趣,说乏味也乏味,全凭自己怎么看待高三的生活。你想要在高三过得快乐,首先,你不能浪费自己的时间,在各方面都不要让别人落下,高中和中学是不一样的,有时候努力也看不出什么结果,所以也要有一定的心态,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各种结果都能坦然面对,从自身找原因,再接再厉。让自己过得充实,在心中有一个目标,既以后要上的大学,向这个方向去努力,学会取舍,有些东西,太浪费自己的时间,不适合我们这些学生步入,只能给自己添烦恼。所以,要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以后考不上大学/也不会后悔。只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就会快乐,同时多交友也会使自己快乐。
现在的高三生活减少了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人们口中虽说是给学生减少压力,但在我们学生心中是增大了压力。因为考试的大纲没有更改,考试的难易度没有变容易,高考的分数线没有降低,高三是我们的疲乏期,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斗,现在都想过潇洒的生活,自由自在的,没有人约束。
“早早晚晚我们像陀螺一样的无奈,来来去去我们从没有自己的安排——”其实,人人都是陀螺,关键是要找到绕在陀螺上的那根绳,这是巴尔扎克的话。谁也无法预知未来,我们更需要的是坦然。也许得失成败,我们不可预料,也承担不起,我们只需尽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之后的坦然和快乐。其实高三不仅仅是苦的,就像咖啡中也有奶油的香甜。只要用心寻找,就会发现在夜幕之中总有几颗星星在对你微笑。
有些人在夏天想着秋天的到来,有些人在中午想着傍晚的到来,有些人在星期五想着星期六的到来,其实,生活并不是那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