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事物,无时无刻都在给我们生活的启示,只要你善于发现!我就发现过小草给我的启示。
那是在一年秋天,我和胡可欣去公园玩,再快枯萎的小草上打滚,滚到树叶,还可以听到清脆的响声呢!于是我和胡可欣玩了整整一个下午。
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家了胡可欣说要到我家借几本书,到了我房间我们才发现我们的羊毛衫上粘满了枯枝碎屑!我们到阳台去把衣服抖干净没想到枯枝碎屑都飞舞了起来。
可能就在那时衣服上粘着的种子就落到了水泥板的缝里……
那里阳光光充足,爸爸每次都会把茶水倒到旁边的石头上,溅起来的水花有一些会落到那里,很快种子便在缝中生长,那也是在我的阳台上吹风时偶然发现的。
那棵小草路悠悠的给灰灰的水泥板带来了生机。那个小草虽然长了出来但是却弱不禁风。每每看到它那弱小的身躯我就不经有些担心,心想只靠这一点尘埃怎么能够生长,就算阳光再充足,水也够充沛,那也活不了几天。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那一点绿色还在,两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那一抹绿色还在!
这是我不经想起《石竹》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句。多顽强的生命力啊!只要有希望就绝不轻言放弃,还拼命汲取营养,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易倒下,这是小草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