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重温了一遍,安妮海瑟薇和梅姨演绎的经典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
首先,电影主角颜值非常高,还有世界名模吉娘娘的客串。剧里有非常多时尚感爆棚的搭配,即使放到今天,仍然不过时,超级适合各位精致猪猪女孩观看。
电影主要讲述了女主如何经历重重磨难从职场小白到行业精英,最后却又潇洒离职的关于寻找自我的故事。安妮海瑟薇饰演的职场小白让人很有代入感,很容易引起现代很多进入社会刚工作的年轻人的共鸣。
她刚工作时的彷徨无助,我似乎都能够感同身受,一个本来对自己履历保有充分自信的人进入到一个对下属极其严苛的时尚女魔头的手下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起初她对工作根本力不从心,磕磕碰碰,经常惹老板不开心。但好在她的同事们嘴硬心软,还是给予了她很多帮助。她自身又是极具韧性的人,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劲,非要做出一些成绩来。当她找到哈利波特手稿时,看到老板惊讶的眼神,感觉真的很酷。
关于一心想要去巴黎工作的另一个女职员,辛辛苦苦的保持身材只是为了去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巴黎。可是不走运的是,自己不争气的生了病。当得知女主代替了自己时,她崩溃得在病床上吃了一大口蛋糕。虽然电影呈现的很搞笑,但也确实有溢出屏幕的心酸。在职场上后浪拍前浪是很现实的事情,职场上你必须对老板有价值。
一个公司就像是一辆持续运转的机器,当机器的一个部件生锈了,必然会被新的部件取代,运营者不会允许机器的任何一处影响整体的运行。
同情与宽容固然是人性中闪耀的光辉品质,但问题是这个社会是不讲人的逻辑,讲物的逻辑,讲求效率和生产力。我们不能故作深沉,我们想象出来的自我重要性,我们以为自己在宇宙里有什么特权的错觉最终会被现实狠狠击碎。
所以撇开所有运气因素,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保持自己的独特性,是职场人需要永远思虑的功课。
其实当女主做出成绩,受到老板赏识,前途一片大好,最后却转身离去的时候,我是发自内心的佩服。我佩服的点在于她是一个很勇敢,很果断的人,她懂得自己要什么。
在实习时,因为想要把工作漂亮得完成,她要投入很多的精力与时间,忽视了男朋友的感受。爱情中,一方一味的忍让,是不会长久的,最终两个人终于爆发情感危机。
一开始,我与弹幕里很多人的想法是一样的,觉得这个男朋友不懂事,不能支持你女朋友的事业。希望女主独自美丽,独立又有钱,放弃这没有保质期的平价爱情。可当最后女主选择回到男朋友身边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并没有资格去评价他们的感情,更没有资格替女主做那个决定。
如果女主真的像她老板那样事业是很成功,但是家庭生活一地鸡毛,那真的快乐吗?很少有人能做到生活和家庭全兼顾,达到完美的生活状态。若选择那种光鲜亮丽,闪光灯不停闪耀,时常穿梭在各种名流之间,费力应酬的所谓的上流生活,那你就势必失去那些与家人朋友的打打闹闹的闲暇时光。
但是,真相是无论平凡的过一生,还是好强的过一生,最后都会有遗憾。女主显然是很聪明的,她通过老板的阅历读懂了自己的未来。这个世界上天花乱坠的大道理太多了,各种成功的标准压的人喘不过气,但是心之所向,即是你自己生命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女主是在历经繁华之后选择了平凡的生活,她经过这一遭明白了自己想做什么。让你随时接电话的才是你真正在乎的人,女主不愿意丢掉那些人。平凡不能成为腐烂的借口,心安理得的过平庸的一生,年轻还是要敢于努力去尝试,去追梦。半山腰很挤,所以你要到山顶去看看。
这或许有些鸡汤,想起总有人说不要喝鸡汤,那是别人吃完鸡肉剩下的。我只想说,鸡汤什么时候成为了贬义词?难道非要自甘堕落成长为无趣的大人吗?这个世界上有人年纪轻轻,却早已在棺材里躺得明明白白,有人对生活充满热情,将自己的年龄藏得严严实实。人是活的,可别活死了。对于未来,我们确实可以做一些努力。连美味珍馐都没吃过的人说自己只喜欢清汤寡水,似乎没有太多的说服力。
最后,就祝愿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