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信作文精选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您生我,养我,在我学步时,您寸步不离地看着我;在我学说话的时候,您不厌其烦地教我。当我成功的喜悦,您与我一起分享;当我有了烦恼,您总是与我一起分担。您在我心目中有着最高、最神圣的地位。总之,没有您也就没有我的一切。
在家里,我像一个至高无上的“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您为我洗衣、做饭……而我一点也不体谅您的苦、您的累,我只知道享受。早晨,您为我端上可口的饭菜;晚上,您总是给我讲动人的故事,伴我入睡,再拖着疲惫的身体去睡觉。当我学习上有困难时,您又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您都关爱着我。
记得有一次,天下着倾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这时候,我多么盼望您能出现!突然,一把花雨伞出现在我的面前,啊!就是您----我亲爱的妈妈!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在回家的路上,您一直把雨伞靠向我这边,我心痛您被雨水淋湿,但您只命令我“把雨伞打好!”,“那您呢?”我问。“我身体抵抗力强,这点雨不算什么!”望着您慈祥的脸庞,我很感激。第二天,您发烧了,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还记得有一次,在半夜,我突然发烧了,您一知道,马上把我抱到门口,但是左等右等都没有出租车,您怕耽误时间,就抱着我跑向医院……当我醒来的时候,您仍然大口大口喘着气,汗珠不断滴落在我的衣服上,好像滴在我的心窝。那一夜,您没有合眼,守着我,我心里感到无比内疚。
还有一次,我吃饭的时候挑食,大声叫喊,惹您生气了,您打我,我顶嘴,说脏话,您又狠狠地打我。随后您在房间伤心地整整哭了半天。我知道错了,是我伤了您的心,就是说一百个“对不起”也不能弥补,我愧疚,我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不断坠落到地上。以后,我会做一个好孩子。
您不仅对我的爱细致入微,还对家人体贴,团结邻里,大家都喜欢您,真是我的好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无以报答,只有努力学习,做个好孩子。
给同学的一封信
陈玥:
你还过得好吗?我是唐思棋啊,麻烦你代我想全班同学问声好行吗?回到德阳的这段日子,我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啊!晚上在家里忙着做功课,白天在学校里又忙着和同学们互相了解,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一直都在想念你们哟!
好一段日子都没写信给你们,你们是不是心里很着急啊?其实我找到了一所很好的学校,一个很好的班级——实验小学六(7)班。我的住址下回再说吧。对了,陈玥,我的生日全班都知道,你也不例外吧?记住哦!等我的生日到了,你得用磁带把你弹的那些优美的钢琴曲记录下来,当然,用碟子录也行。你还不知道吧?其实我最爱的乐器是钢琴,令我感到很幸福的是弹钢琴,可惜我没有你那么幸运。
陈玥,我现在可真正明白了什么叫“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白天不断地想念你们全体同学,晚上就不断地梦见你们,不过,这也很好啊。
陈玥,陈彦霖还是以前那么幽默、聪明、活泼可爱吧?张艺敏还是那么善良、漂亮吗?黄娉婷还像以前那么机智、勇敢啊?梁蕊该不会还像以前那么承能吧?还有莫耀凯……对了,你还是以前那么迷人、可爱、爱玩耍吗?你可千万别太生气哟。要不,会很难看的。你知道为什么同学爱叫你“肥玥”吗?因为你太可爱,他们想逗你玩而已,只可惜我不在你身边,你找不到知心的哭诉对象了对吧?放一万个心吧,你那么可爱,谁忍心啊!
陈玥,以后你晚上出去,没人陪你了吧?没关系,记住老师常说话:“世上没有鬼,真正的鬼只会在人的心里。”你就大胆地去尝试一下吧!
好了,就这样了。再见,记得回信呀!
祝你:
身体健康
一帆风顺
越长越漂亮
给人类的一封信
人类:
你们好!
我是森林的一只小动物,你们知道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多差吗?虽然你们的生活无忧无虑,但你们的种种行为让我失去了原本美好的家圆!每天伐木厂的工人都要带上伐木机器来砍伐大量的树木。伐木机器的声音整天陪伴着我们的生活。哎!由于你们大量的砍伐树木,使我们的生活空间极度缩小,食物也极度缺乏,让我们失去好多小伙伴。人类我恨你们!
在树林的南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溪,里面住着青蛙哥哥、小鱼姐姐,他们一直过着快乐的生活。有一天,我从小溪边路过,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我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便去问小鱼姐姐:“小鱼姐姐,小溪里为什么那么臭呀?”哎!还不是因为人类在小溪旁边开办了一个工厂,工厂的废水、废气就往小溪这边排,所以弄得小溪这边臭气熏天,狼狈不堪我都快不能呼吸了!。小鱼姐姐愤怒的回答到。没过几天小鱼姐姐就死了,青蛙哥哥也搬走了。我再也不能和它们玩耍了。
“呼!…呼!…”这是什么声音呀?糟了是猎人来了。“快跑啊!快跑啊!猎人来了!”动物们喊着、叫着。人类啊!
你们只知道拿我们的毛皮去卖,拿我们的肉煮了吃。难道你们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你们每天都来捕捉我们,使我们的种群再没有往日的辉煌,还让我们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原本茂密的树林,变成了荒坡。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溪也渐渐消失了。随着气侯的逐渐变暖,可怜的人类,也清醒一些吧!这样下去不仅你们的未来不堪设想,而且还会影响到整个地球的生存环境,请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吧!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努力去改变我们的家园,让她重新穿上美丽的衣服,恢复她自信的笑容!
此致!
敬礼!
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灾区小朋友们:
你们还好吗?5月12日2时28分当我知道地震的那一瞬间,我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心中忧惧混合着温热的祈福——因为听到四川有8。0级地震。
当晚,我们一家人守候在电视机旁,我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机。看到那昔日欢乐万家的四川已毁灭般的成为一片废墟,心中疼痛和忧郁,几欲泪下;看到那一位位的小朋友被救出时,那渴求于生命的目光让人心痛……
我们同是华夏儿女,我们流着同样的血液,我们同栖于一片蓝天。四川人民有难,我们全国上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从你们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坚强,看到了人间真情,看到了沧桑是一种力量。当天灾无视人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会携手共进,帮你们重建家园!
灾区的小朋友们,要坚强,坚强,一定要挺住。全世界为你们而骄傲,相信自己!
致爸妈的一封信
敬爱的爸妈:
您好!
今天是7月25日,距离高考,仅剩317天。
“家境,门路”是我只能选择高考这一架独木桥,因为这是农村孩子的唯一道路了,我也曾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家境,没有一个好的当领导的爸爸抱怨,发牢骚,但是,现在我慢慢地开始为我是农民的儿子而自豪,!今晚我想跟你们说说话。
老妈,我想谢谢你!
城市里那些我的同龄人,他们的童年可能是可乐,啤酒,炸鸡学习班,吉他钢琴小提琴,生活在农村,家长对这些方面的思想还不开放。那是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你要跟爸妈一起出去打工(我已经忘记了从何时起你就把我锁在家里),上学后,你并没有像其他家长,每天放学能在门口等着自己的孩子,而是我自己买两个馒头,一包辣条,自己回家吃饭。那些日子虽然有点寒酸,但却很充实。三年的宠中生活,你老了。因为我要坐校车,不管多早,你都会起床做好早饭,看我出门坐上校车。记得初三一段时间由于成绩的波动,心情极其的烦躁,回家也没有好脸色。你却依然做好饭等我回家,并在深夜里热上一包奶,叮嘱一句:“别太晚了,明天还有课。”我却丝毫不领情,甚至在早晨嫌你做的饭不好吃摔门而走,现在想想我走后你站在门口的情形,实在后悔莫及。
我长大了,我看到的是你头上有了白发,脸上添了皱纹。你的年华都献给了我们的小家庭,更确切地说是献给了我。老妈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老爸,我敬佩你!
你似乎有超人般的能量。
你常告诉我,因为家庭贫穷没有上学的机会,只能务农在家。现如今你把希望寄托于我,尽你最大努力给我提供读书的条件。我知道你没有权利,没有地位,但你有正直的性格,从没向那些靠有势力爬升的人低头,你回家告诉我:一定要自己努力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你极其倔强,希望这一点能改一改,思维和防转个弯呢?
你要知道你的体力是有限的,在打铁这个残酷的行业里,几乎每个人在50岁以后身体就会逐渐垮台,我曾多次劝告你不要守着这块铁了,但你一直坚持着,我知道你你的动力来源是希望我能考上大学,走出这个连台收割机都没法用的鬼地方。我曾站在旁边看过你干活,那个时刻我内心就如同细绳子困住一般的难受,我看到了你是如何把一个汗珠摔成八瓣,为了家庭,为了我的大学梦,在火红的铁块面前一锤一锤重重的砸下去的。老爸我敬佩您!
足足十八年了,你们的爱从了没有因为我的固执任性而削减,谁能向你们这样爱我呢这就是所谓的亲情之爱,没有任何条件,今天距20高考还剩317天,似乎你们比我还紧张,似乎在听命运的宣判。
在此我写了一首小诗为自己高三冲刺加油也向你们表示一下我的决心:
十年拼搏奋斗苦,
期待捷报把家传。
百日竞渡凌云峰,
一朝菁华把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