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是19点32分了,坐车也没有那么慢呀!”我担心地想,“平常妈妈都是18点就回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有回家啊?”
我望了望妈妈经常走的那条路口,可那里半个人影儿也没有,半人高的草被风一带,发出“沙沙”的声音,显得格外阴森。“该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我立刻紧张得站了起来,忐忑不安地想。“不——不可能,只是有事情耽搁一会儿,没事的。”我自我安慰着。可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我在房间里搓着手,来回地踱步,我在门口张望着,还去附近走了一圈,可还是没有见到妈妈。皎洁的月光给大地蒙上了一层面纱,可是还没有见到妈妈的身影,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瑟瑟的秋风把我的脸刮得红红的。已经21点了。可妈妈人呢?我的心里紧绷着,眼睛不自觉地红了,那不争气的泪水似乎随时都会掉下来。啊,对了,不是有电话么?我立马拨打了妈妈的手机号码,但电话的另一端只有温柔的声音:“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难道”我情不自禁地再一次产生了联想。此时,那无情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可明天还得上学,我只好草草收拾东西后睡觉去了。
梦里,我看到了妈妈正走着走着,一辆货车飞驰而来,从妈妈身上重重地轧了过去“啊!”我被吓得坐了起来。甩了甩脑袋,想把这个念头甩出去。随后,我立即举起双手,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尽力控制住不停颤抖的双手,嘴里不停地念叨:“上帝啊,请保佑我
的爸、妈平安无事!”就在这时,妈妈总算回来了,我抱着妈妈失声痛哭起来。
惦记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以后我一定早早回家,不让妈妈担心了。我还悟出一个道理,亲人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猜猜谁是领头人
今天上午第三节课,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在教室里,戴老师带领我们玩一个游戏,叫“猜猜谁是领头人”。
大家开心起来,我自言自语地说:“会很好玩吗?”我们都不知道怎么玩。李珺秋她知道怎么玩,她就给我们讲了玩的规则。第一局彭欣瑜是领头人,由李珺秋当“猫”。李珺秋在过道上一会儿东走走,一会儿西瞅瞅,也没有找到。忽然,李珺秋眼睛一亮,就看见了彭欣瑜。戴老师就把彭欣瑜换成了苏永乐,李珺秋也换成了吴民浩。吴民浩一转身,苏永乐就变成了投降的姿势了。太好玩了,我们忍不住想笑。吴民浩找了三个同学都没有找对,我们抢着说:“找错了。”吴民浩头上好像燃了一把火。戴老师奖励他十个下蹲,他做完后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第三局王振华是领头人,吴民浩还是猫。可是我们还没玩就下课了。
今天的第三节体育课真是太有趣了,因为吴民浩总是找不到领头人。
秋天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苹果笑红了脸,葡萄像一颗颗珍珠,雨下过后樱桃的身上长了几颗珍珠,太阳一晒,它就变成一闪一闪的了。它们在树上你挤我碰,互不相让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
秋天大树的叶子慢慢的变黄了,风一吹,大树的叶子就一片一片的掉在了地上。
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收稻谷,农民伯伯快乐得连嘴都合不上了。 小青蛙在加紧挖洞,准备舒舒服服地睡大觉。
小朋友在田野里放风筝,风筝在天空翩翩起舞。
这就是快乐的秋天,我喜欢秋天。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大大的眼睛,长着瓜子脸,她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她特别喜欢帮助别人。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农村玩,我们走着走着,看见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在提着重重的大米往家里走去。
我和妈妈看见了,就飞奔过去。我和妈妈跑到老爷爷身前就问:“老爷爷,您怎么了?”老爷爷擦擦头上的汗水说:“我的儿子和女儿他们都在外地打工,一个月才回来一次。我又要扛大米,可是没人帮我扛,我就只好自己扛了。”妈妈说:“那我帮你吧。”我看妈妈帮助别人,我就像妈妈一样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和妈妈都来帮你,好吗?”我和妈妈就帮这位老爷爷把大米提回了那位老爷爷的家。
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