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感恩父母让我拥有这个多彩的社会,感恩父母,让我拥有真挚的友情。感恩父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今天是星期天,也一个不寻常的日子。你们一定问,星期天怎么了,有什么不寻常的呀!哪我告诉你们,今天既是我最喜欢的日子,还是妈妈的生日。
一大早妈妈吃完饭后,告诉我:“冰冰呀,你爸爸今天会回来,我去市场买些菜,你一定要乖乖的哦。”我说:“知道了,妈妈,你去吧!我在家一定会乖乖的,放心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然后又说了一遍妈妈经常在我耳边唠叨的安全小常识,妈妈这才放心的离去。等妈妈离开后,我准备出去玩,可突然看到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呀!从小到大,妈妈为我过果很多个生日,可却没有看到她为自己过几个生日。想到这,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每天要做那么多家务,可我竟然对妈妈还那么的没礼貌。对,我要学会感谢妈妈的爱,就为妈妈过一个生日吧。说干就干,拿出我的储钱罐,里面只有20元钱啊。没关系,就买个小的蛋糕吧!拿上钱就直奔蛋糕店。
来到蛋糕店门口,小心翼翼的攥着手中的20元钱,因为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买东西,所以十分的着急,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推开蛋糕店的门,就听到一声,“小妹妹,你是要买蛋糕吗?”我定晴一看,原来是一个服务员。我胆怯的回答:“是,是呀!”服务员温柔的说:“小妹妹,你要什么样的蛋糕啊?”“有没有20元钱以下的蛋糕。”似乎是被她的笑颜感染了,我竟然一定也不害怕了。服务员笑了笑说:“当然,来,小妹妹,你看这个怎么样。”她带我到了一个紫色的奶油蛋糕面前。“好,我就要这个了。”“那姐姐帮你装上它吧!”“谢谢姐姐。”服务员找了一个紫色的蛋糕盒,把蛋糕放了进去。我问:“姐姐,这个蛋糕多少钱呀!”“18元钱。”我把那20元钱递给这个服务员姐姐:“额,给姐姐。”“好的,请等一下。”服务员接过那20元钱,递给了我两个一元的。
买完蛋糕,我又用剩下的2元钱买了一个贺卡。回到家,见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又把客厅布置了一下。最后,我藏在门口等妈妈回来。‘噔噔。’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一定是妈妈回来了。门突然微微打开了些,越来越大。直至门全部打开,我能感受到妈妈的惊喜与不可置信。“生日快乐,妈妈,我爱您。”我出其不意的开口。妈妈转过身,看到我。突然紧紧的抱住了我,激动的说:“妈妈也爱你。”
感恩父母,其实很激动。父母不奢求我们能给他们什么钱富,但小小的一句:我爱你。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