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老师,如果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么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您用知识来灌溉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为了我们,您操碎了心,可我,也曾不理解过您。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我整理好书包,等待您来布置作业,只见您大步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布置起作业来。等您停下笔,教室里全是抱怨声:“那么多作业!”许多同学一边抄一边叹息,一脸的无 奈。此时此刻,我的心也像窗外的天空一样,怎么也晴朗不起来,心中全是对您的不满。但是第二天发生的一件事,却使我改变了对您的看法。
尽管作业多,但第二天,大家还是将作业交了上去,讲台上顿时堆满了作业本,您点了点本子,确定全交上后,才开始上课。我一边听课,一边记笔记,可能由于昨天晚上睡得太晚,哈欠连连,但只能 强打起精神,继续上课。当下课铃声响起时,大家一窝蜂地冲出了教室,追逐打闹起来,尽情地玩耍、游戏。我猜想,您也一定会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因为下一课也是您上,那十分钟,对于您来说, 也是多么宝贵啊!可您却从讲台上捧起一叠本子,认真地批改起来,我好奇地走近您身旁,只见您正一笔一画地在一个错别字旁写上正确的字,每一笔都那么工工整整,每一道题目都那么仔细批改。我 不禁愣住了,您竟然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而为我们批改作业!
在您布置作业的时候,我只想到作业的多,而从没想过自己做一份练习,老师就得批改全班四十二份练习。您也多么想少布置一些作业啊,可以少改几本本子,可为了我们的成绩,您又不得不多布置。 我们仅仅是完成那么一点作业也要抱怨,可您既要批改、讲解作业,还要备课,却没有丝毫怨言。我想对您说一声对不起,您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却被我误解了,真是太不了解您的一片苦心了。
老师,我一定会不辜负您的期望,好好学习,不让您失望的!
时光荏苒,老师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