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秋天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邻居家的芳莹一起去厦门会展中心放风筝。
出门喽,我们坐上爸爸的小汽车,一路说说笑笑,我好奇的问大人:“人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放风筝的?”妈妈像竞赛抢答似的,立刻说:“风筝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距现在已经有两千多年了......”妈妈的话还未说完,车里马上传来一阵赞叹声:“哇,好古老哦,两千年,太久了!”
随着我们的喧闹声,我们很快到达会展中心。“呼——呼”风可真大呀,我们赶紧去草地的风筝地摊买了两个风筝。我买了一个带着笑脸图案的风筝,芳莹买了个腊笔小新图案的风筝。接着爸爸宣布“我们分成两队比赛一下,看谁的风筝飞的高?晨熙和你妈妈一队,我和芳莹一队,如何?”“比就比”我毫不示弱的应战。然后我又回头对着妈妈信心十足的说:“我会加油的,我们一定能赢。”妈妈点点头表示赞许。
开始放了,妈妈教我要一手持着风筝后面的中心条,将风筝举过头顶,并使风筝略向前倾,然后将风筝向空中一推,拉紧线绳,接着根据风筝飞升情况,放一段线,停一停,并把风筝线轻轻一拉一松地帮助风筝增加向上的冲力,直到风筝平稳的高空升飞。今天由于风力较大,我们不需要跑动,风筝一脱离手就拼命的升高,转眼间超过他们的高度。啊,不好,他们的风筝也在“长个儿”,但可惜的是他们的风筝线放完了。这样比赛就没法进行。但我们的兴致一点儿也没有减少,我和芳莹拉着风筝的线,跑呀,追呀,风筝在高高的天上也你追我赶,我们尝到驾驭的快乐??.
但好景不长,忽然我们的风筝缠绕在一起,我的风筝垂直的从空中掉了下来,而芳莹的风筝还挂在天上。妈妈赶来,一看,原来我的风筝与芳莹的风筝线因缠绕形成死结,妈妈费了半天的劲儿才帮我们打开了那个结。我也趁机又训练了一
次放风筝。看着高高飘扬在蓝天上的风筝,我调皮的学着新闻报道,说:“今天我市会展中心发生一起风筝交通事故,但无一风筝出现伤亡??”还没说完,芳莹和爸爸,妈妈就大笑起来??
要回家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会站展中心。
信心。来到公园,我左手拿着线,右手拿着风筝,一阵狂跑,一边跑一边放开风筝,啊!“无影无踪”翻了个跟头,旋了一圈儿,飞上了蓝
天,它越飞越高,并一举夺冠,一鸣惊人。场地上的孩子欢呼雀跃起来,公园里欢呼声此起彼伏。有人说:“这个小孩真厉害,是放风筝的能手。”
可惜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我被人反超了,我心里忑忐不安,十分着急,我能不能再反败为胜呢?我对“无影无踪”说:“别给我丢脸,反超不成功,我废了你。”“无影无踪”好像听懂了我的话,连蹦带跳的,好像很得意似的,一会儿翻筋头,一会儿打旋,一会儿向前冲,不知不觉反超成功了??我准备回家了,突然,我被一个小男孩迷住了,看他不会放风筝着急的样子,我的心里生起了怜悯之心。我来到他身边,说:“小弟弟,风筝不是这样放的,我来教你吧!”,我左手拿风筝,右手握住线轴,“一、二、三!”跑,放开风筝,只见风筝在天空中微微迟疑了一下,便平平稳稳的上了天。见到这情景,小弟弟又蹦又跳,欢呼起来。
公园里一片欢腾,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五颜六色的风筝把孩子们的欢乐与希望,把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带上了天!
周天宇拉着雄鹰风筝以最快的速度跑着,但这只风筝只飞了一会,也“光荣”下岗了。向上看,一些小风筝已经把天空打扮得色彩斑斓了。一只小蝴蝶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一会摆摆尾巴,像是俯身采集花蜜,一会又抖动翅膀像是在骄傲地说:“我美吧,没人能比我飞得高!”可它刚说完,却悠地落在了地上,扑了一身尘土哼,谁让他骄傲的再看我们班的雄鹰,它一会飞起一会儿回落,令我的心像兔子一样,"扑通通"的跳我真急呀!望着天空中那些小不点的得意劲,我恨不能一步上前去帮周天宇同学们也一个个抖着纱巾,伸着脖子大叫:"五年五,加油!"
时间到了,我们以激动的心情告终了这场比赛我希望我们的成绩也会像风筝一样,飞向无边无际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