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佛山
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周末,因此妈妈带我和妹妹去千佛山赶庙会。
为了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去。出了小区就是公交车站,因为是首发站,所以人并不多。可是后来人越上越多,而且多部分是老年人,尤其是快到千佛上时,车上简直就是人满为患。我和妈妈早就把位子让给上车的爷爷奶奶们,一路挤到千佛山。作文
下了车,我和妹妹傻眼了。路上人山人海。可以说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举手成云,挥汗如雨。十几辆公交车堵的前不见头后不见尾。
我们随着人流慢慢往前挪动。路边一些沿街乞讨的人在向人们倾诉自己的不幸,展示自己的各种伤势,以博取人们的同情心。其中有一对年轻的兄妹。他们好胳膊好腿,不聋不瞎没有任何毛病残疾,他们完全可以去打工,怎么会在这里乞讨?这让我的感觉很不好,甚至,有点儿鄙视他们。我纳闷,这些乞丐怎么就铲除不掉呢?有的甚至是家境很富裕的,但是他们就是以乞讨为职业,以此为生。可这毕竟是社会丑陋的一面,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社会的整洁与安全,在给社会丢脸。作文
好不容易到了售票处,队伍排出了“十万八千里”,人怎一个多字了得?我们分三路排队,谁先排上谁先买。终于都有了票。
进了山门,人依旧是多的出奇。没办法,一点点的挪吧。山路边有许多小摊,卖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传统的民间工艺,面塑,古玩字画看得我如醉如痴。妹妹矮,只能看见人们的后背,急得她连蹦带跳,嗷嗷直叫。走了一段,确切的说是挤了一段,妹妹走不动了,想要歇歇脚。可是人多的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多亏有那些卖花花绿绿的小东西的摊点,否则,她是绝对走不到山顶的。妈妈没办法,只能像训动物的驯兽师一样,每上一段,就给她买个小玩意儿鼓励她坚持。
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一个卖糖画的摊点。摊主把糖熬化,用小勺等物品在大理石板上勾画出各种各样的动物。,燕子,鱼,凤凰等等。我决定买一条大鱼。只见摊主把一勺糖倒在石板上,用铁片一压,鱼头立刻呈现在人们眼前,又用铁片一抹,活蹦乱跳的鱼身出来了。接着用小细勺一边淋一边迅速的勾画出鱼鳞,鱼鳍。最后点上眼睛。一条金黄色,欢快的,像是要跃龙门的大鱼游进了人们的视线。“太像了!”围观的人们啧啧赞叹。妹妹要了只小鸟,同样是展翅欲飞。
买完它们,我们才发现像是买了两个“祖宗”啊!我们努力伸手举着它们,生怕被人们碰坏,还要提防被坐在大人肩头上的小孩子抓去。四周的人群,脚下的台阶,手里的糖画,水瓶子,把我们搞得狼狈不堪。真后悔没听妈妈的劝告下山时再买。一路诚惶诚恐,提心吊胆,小心翼翼,终于到达了山顶!
当我们站在山顶,举着我们完好无损的战利品大声欢呼时,爬山的辛苦,疲惫都不在话下。山下的一切都那么的渺小。密密麻麻的人群,崎岖的山路,遮天蔽日的树木,都是我们刚刚的经历。我们终于成功了。
带着几分兴奋,几分意犹未尽,我们开始下山。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腿突突直跳,直打哆嗦。唉,平时欠锻炼啊。以后加油啊。
下山后,在公园的管理处,我认真的留下了我的建议。建议一,这么大的客流量应该分出上山和下山的路,这样才能更安全。建议二,卫生,环境卫生有待改善。当然,如果我们都不乱丢垃圾,世界会变的更美好。的QQ:151219695
春节趣事
今天,我和妈妈去北京地坛庙会,赶庙会的人真多啊!你挤我,我挤你,像潮水一样推着我们向前走去。心想:庙会怎么这么挤,我还想在门口拍张照做纪念呢!
上学以来第一次逛庙会,远远看到的就是一副喜庆的情景:满世界都是红色,牌楼两旁的树上挂满了灯笼,一直延伸到远处,牌楼下面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人群。有的小孩让大人背着;有的拎着玩具;有的小孩举着风车;有的拿着气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过年的喜庆
一进大门我就看到人群中站着一只巨大的兔子,一双童真的大眼睛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好像在欢迎我们,说着: “新年快乐,兔年大吉,欢迎你到庙会来。”它身后的那条街挂满了红灯笼和彩旗,我想都没想就拉着妈妈钻了过去。原来是买年货的地方,大家都在疯狂的卖年货,卖风车的人站在货架上拼命地摇动着会敲鼓的风车,卖小兔头饰的人自己带了两顶小兔帽子,拿着大喇叭喊了又喊……
转了一圈,我们来到了台湾精品土特产的地方,那里玲琅满目地摆着台湾的精品,有台湾的种各样的香皂、菠萝蜜、咖啡、水晶蛋、太阳饼、茶……作文
一转身,我来到了老北京叫卖剧的台子,主持人正请几个观众跟几个演员学老北京叫卖,我们站在一边听,胡同里买冰棍儿的老奶奶卖着奶油冰棍儿,卖冰糖葫芦的大叔正举着插满了冰糖葫芦的棍子,小朋友们在旁边跳着皮筋,唱着歌谣……叫卖剧演完了,大家都鼓起掌来。
这次去赶庙会,玩的非常高兴 ,见到了从来没有见到的老北京文化,并在游玩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北京历史民俗文化知识,欣赏了北京的民间艺术,走的时候我还恋恋不舍,心想:精彩庙会反映出来的是北京从古到今历史的巨大变化,明年还来赶庙会!作文
读钓鱼的启示有感
道德的抉择
读了<<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我的感受极深.
这篇课文讲述了34年前的一个夜晚,在离鲈鱼开放日的时间只差两个小时的时候,我把好不容易钓到的又大又漂亮的鲈鱼放回湖里,对爸爸的做法我很不理解.34年后,功成名就的我对父亲的教育有了深刻的感悟.
从作者放鱼回湖心情的沮丧,可以看出实践道德之难,实践道德,放掉到手的鱼,就需放弃个人的利益作文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发生在我生活中的事.
那是五一放假期间,我和爸爸去赶庙会一大早,我们就到卖油条的的小摊上,爸爸要了10元的油条这时,有一位神采奕奕的男士正要掏钱的时候,一张50元的钞票飘落在了炉子底下,只要我一弯腰就能捡起来我想:这里有没有人看见,我为什么不拿这钱买个冰激凌去去热气,那多爽呀!可是,这钱不是我的,我不能把钱居为己有于是,我弯下腰,把钱捡起来,对那位男士说:“叔叔,您的钱掉了”说完,我就把钱递给了他,他接过钱,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作文
是啊,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一个人要是从小受到道德的考验的话,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