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感恩节,此刻的人们似乎对每一个节日都抱有无比的期盼和激烈的讨论,西方人的节日已经不再陌生,那也好,至少不会找不到话题讲话。至少在寒冷刺骨的冬日有一个温暖的节日能够讨论,像温煦强烈的骄阳。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乱纷争也没有国难民祸,百姓安居乐业,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你必须会很奇怪,为什么不懂得知足,在安逸生活和宁静中老去。因为我倔强的很任性,不屈服于小小世界,我妈总是说我心比天高,一点都不踏实,也从来不让她省心。
周杰伦是被吴宗宪挖掘出来的,但是倘若没有吴宗宪,他也会被其他许许多多的星探所察觉,当不上歌手但是能够做一个合格的填词人,一个小有名气的作曲家,或许是个咬字不清不起眼的男八号。但是他肯定会成功,他会找到属于自我的道路和未来。自命不凡的人要么天赋异禀,要么肯吃苦,去经历正常人或许难以想象的事情,你吃的苦和未来对你的回报肯定是成正比的,所以我理解爸妈对我的不理解,我也会坚持自我的小坚持。
关于任性,任性不是盲目的去做自我想做的事。相反,任性是一种冷静,是有准备的有情绪的抒发,你不用完完全全按部就班的按照别人的指令和规划目录来,比如一首歌,你按照自我的把我能够唱到升re,但你最后咬咬牙,一跺脚,唱到了升fa;好比做一件事的进度,你计划是30%,但是在你废寝忘食后完成了90%,比如减肥,你忍住三天不吃甜食持续运动,但是结果却坚持了三个月,体重有了明显的改变,你收获的,是天天抱怨不会瘦的人梦寐以求的事,是你的任性支撑住了你。
但是我任性,只想完成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赚够足够的钱,足够不必须要十分多。我是一个对数字不敏感的人,自从上了高中数学一向全班垫底,我想赚钱只是因为我没有赚到过钱,我每个月赚到的数字放在前也是饥寒交迫难以维持生计,照样买不起喜欢歌手的唱片,去不了演唱会。甚至富人家的狗,小动物吃的,穿的,用的都比我好。赚够钱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好好对我的家人,我亏欠他们的,不是物质层面上的东西。我天性叛逆,为了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婆没少费口舌,动心思。虽然我左耳进右耳出,丝毫不放心上。但是每次回家,看到他们期盼的目光和花白的头发,我就恨自我这么没出息,不能靠自我的双手回报给他们,他们不断倾注在我身上的爱。他们不求大富大贵,存很多的钱,他们的心愿是我在外漂泊要持续健康,要乐观,吃饱穿暖。
我很害怕,害怕子欲孝而亲不在,害怕自我四处碰壁被社会排挤,我不会喝酒不会抽烟,所有学坏的东西我一样没学会,就是为了任性一回,在爷爷奶奶外婆的见证下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好好报答他们从小对我的关爱和照料。虽然说的很简单,但做起来无比困难,不高的收入和并不明朗的未来每一天都在我心里打了个?,我想得到社会的认可,让每个人都会因为我的经历而感动,我不励志,我遇到过很多苦难都一一克服,不是我的天分比别人高,是我付出了别人数倍的努力。
第二件任性的事,是关于自我感情,我不想我的感情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而草草了事,多少人是嫁给了现实,嫁给了和自我完全不搭边的人,感情是一辈子的代价,需要灵魂的共鸣,所以虽然我此刻其貌不扬,生活没有情趣,穷困潦倒,穿不起好看的名牌,我想要有自我的审美,有独特的生活情趣,但这些事,需要一个人陪同,我不想一个人去做,那样会显的很无聊,会失去事物原本的完美。我想给我的后代做个良好的示范,在别人追逐感情的时候我在努力,在别人争吵谩骂闹离婚的时候我选取了感情。期望一切都来的不算太晚,期望下半辈子不再继续孤独寂寞。
第三件最任性的事,是关于死亡,人们总是害怕死亡,但人们从来不会为了活着的自我而感到庆幸,不会因为吃饱一顿饭而感恩,我虽然不相信有神鬼有前世今生。但是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历史在看,你的子孙后代也在看。为什么不在有限的生命中绽放属于自我的光芒,而消费自我在吃喝玩乐和一些坏事上,我从不劝人戒烟,你抽习惯了,是你在为自我的生命买单,是你在浪费你的宝贵时光,人啊,还是就应多做些有好处的事,有的人体面光鲜,嘲笑环卫工,服务生社会地位低下,嘲笑农民辛苦种地,渔民冒着大风大雨下海捕鱼,看不起人是一种很不好的心态,我想死的其所,所以我想好,哪一天我死了,就去做器官捐献,剩下来没用的部分喂鱼也好,种树也好,我都不在乎,我也不需要墓碑,不需要后人因为我的离世而悲伤,意志消沉。我期望能感染到大部分的人,让他们或多或少能因为我而改变,而做出对社会有利的举动。
说了那么多,想必你也有所感触。
能够认真对待这个完美的灿烂的世界了。
那我的好处就到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