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同学们,现在我们要进行逃生演练!”教导主任的声音从广播里传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从教室里走出去,非常的有秩序。
“嗒嗒”的脚步声奏出了一曲和谐的乐章,透出丝丝学会生存的芳香。“同学们别挤,有秩序才能逃生!我们要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呀!”听,老师正在指挥同学们前进呢!看,老师正弓着腰,在为小同学系鞋带呢!瞧,老师正在挥舞手臂,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呢!老师们那亲切的话语,那挥动的手臂,都闪烁着点点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灿烂曙光!
“嗒嗒”,运动鞋与地板敲击的声音依然是那么清脆动听,那么整齐划一,而同学们也是那么井然有序。瞧,大腹便便的小明正摇摆着它的将军肚,满脸严肃的走着,看,调皮鬼马强正忽闪着他明亮的眸子,坚定沉着的走着,我也当然不能落后,挺着胸脯,像将军一样把满腔“生存法则”牢记心头,也把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意识刻入心间……此时楼道里一片安静、祥和。只听见运动鞋敲击出的“嗒嗒”声与那急促的呼吸声……而那条条长龙般的队伍,也都散发出缕缕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馥郁花香……。
“嗒嗒”,这清脆的声音离楼道口近了,更近了……终于,我们又重见光明了。大家赶紧跑向绿茵场,深蹲,抱头,护颈……这一切的一切,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做到了,而那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种子也在不经意中扎根在我们的心田。
“大家安静下来,我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教导主任那熟悉的话语又飘入耳畔,大家都满脸期盼,好奇的认真听着,“同学们,刚刚我们进行的逃生演练仅用了三分钟,通过这次演练我清楚地看到同学们已学会了生存,有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教导主任的话音未落,同学们便都绽放了笑脸,似是喜悦,有似是决心,把那学会生存、自我保护的意识驻满心田……
举目远眺,婀娜多姿的杨柳在花香与阳光的衬托下,挥舞着碧绿柔和的枝条,很舒缓,很动人;而我的心也如这根根枝条一样,被学会生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侵占,架起了那做美丽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