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哇的一声落地,那一声哭啼声,就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宣言。生命,就是父母给予我们的一个珍贵礼物。 记得一次,有一个女孩,因没考好就想轻生。她坐在三楼的阳台上哭泣。楼下有许多围观的老师和同学。校长一改往日严肃的表情,温柔的说:”吕萱同学,你这样坐在阳台上很危险的,下来吧!”
“我不------呜----”吕萱的哭声更大了。突然有一个人说:“让她跳吧!”这人就是皮皮鲁。皮皮鲁身边的人一下子闪开两米多!老师和校长也吓得面无人色。校长一把抓住皮皮鲁试图将他赶出去。吕萱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要鼓励自己跳楼,说:“放开她!不然我就跳下去!”校长连忙放手,不想在这时铸成大错。 皮皮鲁问吕萱:“你知道世界有多大吗?”她一脸疑惑。“我来告诉你吧,以地球为圆心,半径为一百三十亿光年。我再问你,你知道已探测到的星系有多少吗?”“------”吕萱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
“总共有一千二百五十亿个!在众多星系中,唯一可以生存的只有地球。而你,却刚好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简直比中了几百亿的大奖还要幸运!你却把生命看到还不如一次考试,你这种人活了也白活。如果你还想跳,那就跳吧。你下去必死无疑,说不定你下次就投胎到火星上去了!” 人活着可以干许多事,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总而言之一句话:请珍爱生命!
以前的我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而现在的我却成了一个胆大心细的男子汉。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我?听我一一道来。
“小胖,晚上我要出去有事,爸爸也不在家,所以今天晚上你要一个人在家了。”从客厅里传出了妈妈柔柔细雨般的话语。“行!”正在写作业的我说,“你们放心去吧。”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自以为我有勇气一个人在家了。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突然,我看见暗处什么东西动了一下,于是便蹑手蹑脚地穿上了鞋,然后走猫步似的来到暗处,这时的我心里充满恐惧。我猛扑过去,结果什么也没有,于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时,我又隐隐约约听到阳台上有声音,我的呼吸更加急促了,满脑子都在想着那是什么东西,会不会伤害我?可是,我自己又不能给自己一个答案,因因此我只好又轻手轻脚向前走去。这时,仿佛声音越来越大,我的心都快跳了出来。“哎呀!!”原来我撞到墙了。
这时的我早已六神无主,飞快地跑向床,一骨碌爬上床,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不想听见或看见任何的一切。我拿着手机,拨通了妈妈的手机,妈妈对我说:“儿子,你要勇敢些,你已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年纪也不小了……”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把手机挂了。我整理好被子,安静地躺在床上,一会儿睡着了。
是呀,我已是男子汉了,要用大人的眼光看待自己,要学会独立,不应该在困难面前轻易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