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与美丽作文
平凡与美丽
其实每一朵花都有她盛开的季节,每一种颜色都有可以让她展现自我的载体,就像每一条生命都喜欢畅游瑰丽的世界。每一抹青春都喜欢有属于她自己的阳光。
??是的,我们错过了许多,包括季节,包括青春。只因为我们或许过于执着,或许过于安于平凡。我们走过的每一道风景,我们的眼光所及之处,无非是一些平凡,无非是一些琐碎。无非是一道道过于平常的口味,只因我们习惯。
??是不是跋涉累了就渴望休息,是不是奔波苦了就渴望陶醉。一杯酒也好,一个温暖的怀抱也好,一场痛快畅漓的叙谈也好。或许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累了,而是因为我们需要。这就是生活的调味品,而且这是多年来形成的习惯性的口味。因为习惯所以我们更能很快的忘记,忘记那些不愉快,忘记那些历史上的烦恼。每个人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平凡。就好像每一种生物在诠释着自己的价值一样。
??茫茫人海我们过于渺小,所以不能用伟人的姿态来扮演不属于自己的角色。渺小地只想让我们用城市的夜晚来感化自己的心灵,用温和的黄色的家的灯光来温馨自己的梦。或许夜晚是每个人心灵停靠的时候,当置身于那一室的地灯光的时候,我们会忘记许多。所以渺小也可以容纳博大。博大的是人的心怀,而渺小的只是心的停靠点一个家,一个朋友在一起的圈子,或者只是一种想念。一种沉思。
??于是我们感动于我们自己,就好像别人无须被我们感动一样。或许这就是习惯的力量。或许这也是陶醉的忘我的力量。力量虽小,却足以撼动一个人的心灵。如果心灵能容世界,便足以撼动整个世界。
??试想一个假设吧。杠杆的原理许多人都懂,对于失败者来说,或许缺少的仅仅是一个支点。一个成功需要的支点。他可以是机遇,可以是坚持不懈的努力的终点。但是他总会让人很开心。或许开心的是物我和一吧,不论这个支点是偏离于人的奋斗,还是偏离于上天的赐予。或者两者皆而有之。但我总算撼动了我的奇迹。我总算创造了属于我自己的那份美丽。尽管那份美丽是那样的短暂,或者短暂的让人心酸。但是我曾经开心过,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