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躁的我
我非常毛躁工,从开学以来,我的几次考试分数,明明可以考100分,可都因为我毛躁把我的百分梦打碎在石头上。
有一次,数学考试,试卷一到手,我走马观花看了一下,便想:这倒不像给五年级做的,像是给一年级小朋友做的。我看了看填空题,龙飞凤舞地写了起来,接着第二题、第三题……做到应用题了,第一题我看了看,总是看不懂,我画图,作线段,最后还是败在我手里,底下的题我过关斩将,不出多长时间,整张试卷都做好了。老师让我们检查,可我就是不检查,踌躇满志地想:这次100分绝对没问题!
第二天成绩出来了,当试卷发到我手时,我一看93分,我再看错误,原来,我把应用题第一题的93看成了39,结果,扣了7分。当时我后悔莫及,心想:要是我不毛躁,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虽然我很毛躁,但是班上有很多同学很喜欢和我相处。不过我还是要改掉这个缺点,让自己变得十全十美。
我长大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不敢做的事,长大了我就敢做了。
记得那年,我只有五岁,妈妈让我体验一下独自睡觉。我当时就吓了一跳,心想:白天,我连自己一人看家都害怕,怎么可能晚上一个人睡觉呢?但是不尝试,胆量永远大不起来,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那晚的夜空来得十分迅速,也分外黑暗。妈妈把我安顿好便回自己的房间了,门“啪”的一声关上后,也就变得死一般宁静。我趴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突然,一阵凉风吹过来,把窗帘吹起来了,白色的窗帘随风舞动,像一个白发女妖,我把头抱紧,想:今天休想睡个好觉了。
夜晚仿佛是在折磨我。我灵机一动,干脆起床把灯打开,突然,整个房间亮起来了,妖魔鬼怪一下子全都飞走了,我一下子不害怕了,胆子仿佛也瞬间变大了,我又把灯关了,可怕的思想全没了,我就安心地入睡了。经过这一夜的折腾,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因为我的心经历了一次难得的体验。
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实在是太可笑了,妖魔鬼怪这种只会出现在动画片里的东西居然也信以为真。
“大胆”的我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便上床睡觉了。
一到床上,我就发现有一条“小蛇”在我床上。那条“小蛇”长长的,有很多脚,尾巴上还有一根刺。我赶紧去喊爸爸,可一想,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平常还自称自己胆大,被爸爸知道了,岂不被笑话(good,心理描写很真切)我立刻拿起床边的小木剑,不分青红皂白,向那条“小蛇”斩去,不知过了多久,那条“小蛇”还活着,我慌了神。“小蛇”慢慢good)向我走来,我举起小木剑,向“小蛇”劈去,“小”被劈成了两半,正痛苦地呻吟着,不好,它的尾刺一定有剧毒,我拿起小木剑,喊道:“妖怪,哪里逃”。又向尾刺挥去,“小蛇”终于死了,我拿起它的尸体,到卫生间,放进马桶里,“哗哗”“小蛇”便被冲得无影无踪了。
嗨!那条“小蛇”其实是一只蚊子,不过,此次的“打蛇”事件倒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没有鬼,只有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