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躁的我
我这个人呀,生性毛躁。可妈妈总是丢给我一些细心的活。这不又来了!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妈妈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对我哈哈大笑,说:“妈妈今天要去考试星期天才能回来,这回可要考验你了,家里做饭的材料都有,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钥匙在桌子上。”(欣赏这段“原生态”的语言)我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可她头也不回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走了。
我要开始做晚饭了,我今天要做鸡翅拌薯条。我先把煤气灶打开,倒了一些油,再把切好的马铃薯和鸡翅放下去,再扭开开关,接着要等五分钟。我根据回忆照本宣科地做了起来。接着是坐立不安地条条块块等了五分钟。可我太毛躁了,忘记去关煤气灶了,又过了五分钟,我突然闻到一股焦味,赶紧冲过去,关掉灯气灶,把我的“战利品”拿了出去。
开始吃了。我捏住鼻子。咦,怎么只有焦味呢?我一拍脑门,呀!没有加盐,悲哀呀!
嗨嗨,这就是毛躁的我。
急躁的我
小时候的事,数不胜数,有的体现的是开心的我;有的体现的是大胆的我;有的体现的是顽皮的我……最多体现的还是急躁的我。(“浪里淘沙”式的开头,有气势)
比如有一次我要喝绿豆汤,妈妈说:“一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出去玩一会儿再回来吃,不然会烫上一个小包。”“不吗!我想吃!”“不行。”我出去,门没有关,我从六楼走下来又走上去,偷偷地进了家,用勺子把锅里的汤一舀而净,盛进碗里,再用两个像月亮的勺把汤一点点地冷却,不一会儿觉得应该差不多了,便急不可耐地去尝,嗨!把我烫死了。妈妈发现了,说:“这个汤我原打算放在锅里再蒸一次的,却被你喝了。你说你这个人,我都说了——偏不听!摸着自己嘴角边被烫出的大包包,我好后悔!
不只这一例,此类事件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比如,有一次考试的时候,当我做到第三页时,老师提醒到:“还有十五分钟,请快速。“我开始笔走如飞了,几分钟后,我做做完了,我开始检查了,应用题只有五题,我检查后,发现有三条错的,连忙改了过来,我想:呀,现好发现得早,这三条错了,我的18分全丢了。”正想着,“叮铃铃” 下课了,结果我还是因为错了两道应用题白白扣了十二分,如果我不检查,早就全军覆没。
就因为我的急躁,十几个一百分,都没被我捕捉到,就因为我的急躁,成功好几次与我失之交臂……
唉,什么时候,我可以彻底跟急躁说“拜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