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很多人都知道中国神话故事中有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月老。但大部分人眼中月老的职责即红娘,只牵人世间的姻缘,不过我认为只要关乎情感,这个快乐的小老头都会去帮一把。于是在某一日,他的快乐将我们这一群人牵在一起。于是78这个快乐的家庭便诞生了。
相聚在78,我们时刻感受到她的骄傲与自豪。军训时的崭露头角,广播操时的独领风骚,英语单词默写时的医芒毕露……一次次的成功绝非天赐。只有我们知道,这些付出了我们多大的精力;年终评为优秀班级,只有我们知道,我们还不够优秀,几次活动的夺冠并未达到优秀的标准,但我们又在努力,相信我们会更好。
我们的老师真得很好。他们小心翼翼地照顾着我们这一群简单却又判逆的孩子。为了我们,班主任相荣娜一次次的上火,每一次的愁眉不展都会是我们心中的痛。遇见我们,她的“Lucky”似乎不再为她带来幸运,却在无形中庇佑了我们。
上帝说,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守护自己的天使在人生最悲伤的时刻,我们前行的路上只会发现一行脚印。那时的你或许会责怪天使离弃你,但你可知道天使此时正在背着你前行。天使不会离弃她的孩子,因为她的名字叫天使,每个学生的天使就是自己的老师。所以学生时代的自己应该是最快乐的,因为-有众多的天使守护,我们的前行多了一份温馨。
每一份友情让我们学会珍惜。伤害朋友后的自责使我们希望自己更加完美,即使朋友没有责怪,而对朋友的每一次请求,我们不忍拒绝。在对朋友有愧疚中我们一日日蜕变,经历风雪的洗礼,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欢笑。伤害朋友后有的只是对自己无知的悔恨。如果我曾经伤过你们,那么“对不起”,虽然这句话并不能代表什么,但却是我是真挚的道歉与祝福。或许半年,或许三年后,不会再有机会给你们说这句话。
因为某一天,月老醉酒后很有可能会稀里糊涂地将我们这群人送至不同的天涯与海角。但我希望距离不会使我们生疏,因为我相信,距离只是思念的借口。
一只蜘蛛生活在佛的屋檐下,日日听佛诵经。千年后,它问佛说:“您认为世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佛沉吟了一会儿,说:“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曾经得到的和将要得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