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集体
祁县第三小学44班唐麒丰
我所在的祁县三小四年1班是由61名同学组成的集体。我们的班集体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
就说上次接力赛吧,哨声一响,同学们像弹簧一样飞奔出去,手里紧握接力棒,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影响班级的成绩,接棒同学丝毫不敢大意,怕棒子掉在地上功亏一篑。我虽然没参加,可是非常紧张,为我们班的参赛同学呐喊助威,期望他们为班争光。最终我们的女生获得了年级第一。
再说说踢毽子比赛吧。一声哨响,同学们脚上的毽子上下翻飞,一下、两下、……三十、五十,忽然一个同学毽子掉了,我们“唉呀”一声,紧接着“加油!加油!”声起,那位同学受到鼓舞,毫不气馁继续比赛。我们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得了第一名。
期中考试后几天,是语文老师的生日。同学们商量考个好成绩送给老师做礼物。于是我们更加努力学习,一帮一、好帮差,终于取得了好成绩,老师高兴地笑了。生日那天,老师送我们每人两块巧克力,同学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曹俊彪上火流鼻血了。这个送上纸巾,那个递过一杯水……其乐融融,像亲兄弟姐妹。
我们班有能工巧匠,桌子、门子坏了会有同学主动去修;有环保卫士,他们收集费纸、塑料瓶卖给回收站,既环保又可以增加班费;有体育健将、学习状元为班争光……
当有人生病时,同学会主动的给他补课;当有人犯错时,同学会站出来批评;当有人取得荣誉时,我们会给他鼓掌......这就是我们的班集体。我非常热爱我的班级,它让我感到自豪!
我的好朋友
要说起朋友,从一年级到现在,朋友还真不少,但要说起非常好的朋友,恐怕就是李筱了。
李筱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额头上留着一排整齐的流海,流海下面是一双清澈明亮会说话的大眼睛。挺直的鼻梁下面是一张樱桃小嘴。不管什么时候,脸腮都粉红粉红的,像月季花瓣一样好看。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李筱。李筱最大的优点就是热爱班集体。有一次,甘老师说下午上体育课时我们要去打扫广场卫生,自己准备清洁用具,扫不干净要扣班级的分。下午天气特别的热,我们刚扫了一半,就一个个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只有李筱还在扫啊扫,一直没有休息,坚持全部扫完。回到教室,李筱还不停地在喘着气,我问她:“李筱,你干嘛要那么出力呀?”她说:“打扫干净卫生,就不给咱们班扣分了,自己累一些没关系的。”瞧,这就是为了集体荣誉而让自己累一些的李筱,她这么热爱班集体,真不愧为一班之长。
李筱还是一个勤于思考的好学生。有一次,做数学配套练习,我有一道题不会做,就去问她,她耐心地给我讲了起来,讲完了她还问我听懂了没有。我说:“李大班长,我听懂了,你讲的真好。”当时,她笑了笑说:“其实,这道题你换一个角度想,会发现特别简单。”瞧,这就是勤于思考的李筱。
李筱,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以后一定向你学习,做一个热爱集体、勤于思考的好学生。
建议书
建议书广东省阳春市中岗小学五(2)班梁彩敬爱的同学们:
对我们来说礼貌和卫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我对同学们提出如下的建议:
一、遇人、长辈、老师和同学们都要打招呼。
二、尊重人们劳动果实,不要嘲笑别人。在人们遇到困难并互相帮助,伸出友宜之情热爱帮助他们。
三、热爱集体,如果集体中的没个人都能互相帮助,有时有时一个男的帮一个女的做事,同学们肯定会说闲话。这样下去有共同的进步吗?
四、爱护公物和卫生,我们校就是不爱护公物和卫生,校园的花坛有很多花草,可是同学们就是上花坛上面踩那些花和草。还有的是卫生问题,我们校有很多人丢垃圾在地上,这样我们校园不就成了垃圾堆吗?特别是高年级的同学,校长说来说去都不听。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讲礼貌、热爱集体、爱护公物和卫生,在不久的将来,让我们自己的家庭装饰一下,变的更加美好的生活。
五(2)班:梁彩
5月19日
自评
该生平时学习努力,踏踏实实,从不迟到,时间观念较强。思想上积极要求进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上课认真听讲,.热爱集体,关心集体,团结友爱,热心帮助同学。严于律己,自觉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家庭作业,字迹端正、清楚。不懂就问,虚心求教,热爱班级体,配合老师、班干部工作,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决不托泥带水。。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从不叫苦叫累。是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助手!
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多才多艺,热爱劳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在校期间曾获小学田径100米第一名、小学田径200米第三名。“校园晨曲”小乐手比赛(古筝组)中荣获二等奖、参加深港少儿联谊会、20首届“嘉信装饰杯”青少年古筝大赛荣获银奖。同年参加梅林街道第二届社区文化体育艺术节百台古筝演奏优秀奖。获得中国音乐学院颁发的古筝伍级证书。《小白兔学打扮》在深圳第四届童话节童话故事创作大赛中获佳作奖。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曾被评为“爱心小天使”。
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进取、扬长避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