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热爱班集体的国旗下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集体,关心他人”。
这几天,每天的课外活动时间,都要举行高一、高二年级的拔河比赛。每个班级的参赛队员为了赢得比赛,他们团结一致,使出吃奶的劲,努力向后拉,为了班集体的荣誉,他们累的身体都虚脱了,而站在场边,指挥的老师和啦啦队的同学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当赢得比赛,他们欢呼雀跃,当输了比赛,他们共同流泪,看到这一切,我明白一个道理,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关心他人。
我们共处一个班集体,每个同学都是班里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该为班级的成长出一份力。我们常说“班级拧成一股绳”。这“绳”就是班级,“绳”是由一根一根细丝拧成的,这一根一根细丝就是每个同学。一根细丝很容易扯断,但你把它们拧成一股就难以扯断。因此我们要同心协力,为集体,为他人多做好事、善事,维护集体利益和荣誉,懂得团结有爱,互相帮助。为班级争光彩。并不一定要为班级做出多大的贡献,只要你能为班级着想,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为班级添光彩。比如:每天把宿舍卫生打扫干净,认真整理自己的内务,保证不被扣分。两操时,有时间观念,不拖沓迟到、认真做好两操;熄灯后不在寝室吵闹;当发现地上有废纸时,弯腰捡起;当发现教室电灯没关的时候,随手关上;当看见教室里座椅摆放不整齐的时候,动手挪一挪;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堂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衣着整洁大方,保持良好的形象。
同学们,我们班级是个集体,而学校是个大集体,为集体着想,为他人着想,就能汇成巨大的力量。一个人的成才,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集体,因此每一位都应该关心集体,热爱班级。如果你热爱自己的班级,处处为自己的班级着想,那么你以后必定是一个处处为集体着想,能为国家贡献力量的人。如果现在总是以自己为中心,只为自己着想,那么你以后就可能成为一个自私的人,不仅不会帮助别人,还可能会伤害别人。同学们,当我们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是班级的一个分子,就是右玉一中的一名成员。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班级,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一名热爱集体,关心他人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