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吹着大地―形成了集体。
在集体中,每个人都接受着风的影响。集体中的我,并不活泼好动,也并不沉默寡言,对于任何班集体的大小事情都耿耿于怀。班荣,我看得比自己的荣誉还重,也十分珍惜;至于耻,更是令我常常难忍。在一个班集体里,我就好比一滴水,在一条河流里流着,只有清澈的河流,才能净化污染;只有班集体融洽,才能有好的成绩。就像别人说的,一条鱼即使怎么活跃,在一潭死水终究还是活不下去的。
看到努力学习的人,我便也一起努力;看到别人锻炼身体,我也会不甘落后地跟着一起做起了运动;看到别人在认真听讲,我也会一起认真;总而言之,我是一个不甘于在别人后面的人,不愿比别人差的一个人。只有在群体里,我才更快地进步,才能得到更多动力。
我看不惯对于什么事情都无所谓的人,看不惯对班集体无感觉的人,看不惯毫无上进心的人,看到这些,我会随风而行去帮助他们。我对班级有很多建议,对于种种的问题,我都会很耐心地为别人解答,有主见,对朋友的意见很重视。
一个集体,重要的因素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各个成员各尽其力,互助互爱的精神,对集体的热爱,对集体的奉献精神等。之所以热爱它,是因为经过我的努力,它可以产生美,变得更加有火力,对于每个人,这都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东西,如果能够做到欣赏集体的美,那么你一定也会爱上这一个集体。
我因风之美,情不自禁地陶醉,应风之骄,情不自禁地赞叹。集体之风―吹遍大地,纯洁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