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班集体小学作文
我们班有很多同学都非常热爱班集体,我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的学习在我们班可谓是非常棒的,同学们有什么问题都会问我。然而,我并没有骄傲,常常也在为了我们班和学校的荣誉而继续努力。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班的跳绳队选上了我。她就天天练,日日练,只为了能帮班级取得一个好成绩。
又过了几个星期,跳绳比赛开始了。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很快就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各班跳绳队的比赛。我高兴极了,期待着有一个胜利的诞生。半分钟了,我们班每一个都跳得很好。突然,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我们的身上:我摔倒了。刘黎缘赶快跑过来。我已经被同学搀扶着,拉到一边歇着。本来天气就热,又加上已经跳了一会儿了,我的衣服上就都被汗水浸透了。他们要我把裤子挽起来,看一看有什么地方破了。我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对他们说:“不要管我,让我接着跳吧。只有他们几个跳会很累的,尤其是到后面,他们会坚持不住的,我没事!”他们怕我上场后又有什么事情发生:“你刚刚摔倒,你现在一瘸一拐的上场怎么行。”“我真的没事。”说着我就站起来,向场内走去。他们没法拦住我,就只好让我带伤接着比赛。但这回他们没有退出场外,而是在比赛现场继续看比赛,也顺便看看我的情况。
又过了大约三十秒,我观察到:我的脚好像颤了一下,嘴咬得很紧。刘黎缘也很紧张,生怕我有什么事。
下场后我这两次摔倒搞得迷迷糊糊。他们把我的裤子挽起来。“天哪! 流血了!”所有的同学都惊叫了起来。这时,罗老师已经向这边跑了过来。罗老师把它带到医务室上药,而比赛还在继续进行着。
这次比赛使大家对我这个人有了真正的了解,然而我的品德也是其他班的同学自叹不如。现在的我,已经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不会再在场上摔倒了。但我还是会继续在用自己优异的成绩,从各方面为班级、为学校赢得荣誉!
七:我爱这个班集体
你知道吗?我们班可是一个十分团结、十分互爱的班集体。曾有许多班级羡慕我们。因为,我们班中时常会发生一些同学之间互助互爱的事,令老师们赞不绝口。
我们的班级49名同学,像花朵一样簇拥在老师身旁,教室就像一个温暖的家。在这里,大家守纪律,讲文明,各个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着和谐,努力学科学知识,陶冶良好素质情操,描绘美好人生画卷,我为在六年级三班而感到无比自豪和欢欣!
六年前,我正式加入三班这个大家庭,转眼间,又将离开这个家庭。六年来,它给了我多少温暖,多少回忆啊!
在我们的班级中,处处洋溢着充满爱心的氛围。
他—我的好朋友,苗圣群。
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正在操场上跑步。苗圣群跑过来说:“田庆涛,你没带手套吗?”“呃……在家忘记拿了!”他二话没说,把自己的手套给了我。这一件小小的事,却含着深深的情。
同学的爱心同样体现在同学之间的互相关心、帮助方面。一位同学生了病,即使老师没有说,当天晚上,这位同学的家里电话就会响个不停。有的同学关切地询问病情;有的帮他解闷;有的告诉他作业。生病的同学虽然在家中休息,但他感觉似乎就没有离开过我们这个和睦的大家庭。
集体,这个名字非常亲切,在这个使人温暖的大家庭里,我学到知识,明白了道理,结交了朋友,这是多么令人难忘。集体带给我的温暖,我将铭记于心。前些天学校运动会,王文静参加1500米长跑,当她跑完几圈后,突然摔倒在地上,两个膝盖上都是血,坚强的她哭了。当时所有在场的六年级三班的人,都急坏了,都想冲过去把她扶起来,但她却坚强的爬了起来,继续坚持跑下去,全班同学都被她感动了,同学们都高喊着“王文静,加油”,最终她坚持着跑完了全程,而我们也以最热烈的掌声祝贺她,这也更让我们体会到班集体力量的伟大。
这就是我们的班集体!一个团结友爱的阳光集体!别看只有49人,但我的班级我的家。我们全班同学都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班级中而感到光荣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