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足球赛
球门是由书包堆成的简易球门,守门员弯着腰,弓着背,凝神聚气,双手带着皮手套,眼睛平视前方,随时准备着。
比赛开始了,闪电队的主力王东一脚夺过球,直奔敌门球门。路上,几个光速队的球员上前阻挠,李希一个侧踢,王亮漂亮地一跃,把球带了过去。又有几个光速队的队员挡在王亮的前后,左扑右闪,都未能过去。他急中生智,假意要从右边突围,两个队员上当了,王亮又转向从左面冲了出来。瞧他一路畅通无阻,气势如虹,已经来到球门前,他瞄准目标,刚要射击,敌队的张虎飞奔而来,来了个漂亮的侧踢,球就落在他的脚边了。他勇往直前,冲出了闪电的几个包围圈,眼看来到球门附近,又被闪电队的队员包围上了。张虎望望四周,看看是否有队友,啊,赵毅迎头冲到右侧,等待着他传球,左边又上来一个光速队前锋??孙力,怎么办呢?只见张虎欲抬右褪,几个闪电队的人急忙挡住不让他传球给孙力,哪知他一个侧转身把球踢给赵毅。赵毅接球,准备射门,守门员双手紧握,早有防备。赵毅又把球踢给了孙力,孙力来了个拿手的凌空抽射,守门员防守不及,摔了一个大马趴,球进了!光速队的队员欣喜若狂,欢呼雀跃。闪电队的队员则咬咬牙,准备在下一局扳回来。
在一旁的观众看得更是入了神。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个大个子叔叔了,坐在小椅子上,专心致志的观看着比赛的进程,看他的目光,好似他以经回到孩提时代,与伙伴们比赛踢足球的激景象了。坐在旁边的呢是个带风雪帽的小男孩,看的十分放神出鬼,嘴不时着:“加油!”“快追”……另一个小女孩也顾上挑逗手里的洋娃娃了,聚精会神的看着隔壁的小女孩子弯下腰来,仔细看着,生怕有人挡住他的视线。后面的一个男孩把头仰得高高的,瞪大眼睛,这使得身后的小女孩不得不站起来,头上的大红蝴蝶结被风吹歪了,也不伸手摆正。最左边的小哥哥挺直了腰板抱着他弟弟认真观看球赛,生怕漏了看每个比赛的热点。一只黑的相间的小白狗在睡觉。因为球赛吸引不了他如果足球是个骨头的话,它一定追着球,“汪汪”大叫。
说这时,闪电队的守门员接球不甚,把光溜溜的膝盖磨破了皮,只好用白纱布包上,身后的穿红衣的男孩正埋怨着为什么不让他也上场去威风威风。看到守门员受伤,立刻自告奋勇,可守门员把守一挥,因为一个好守门员受了这么点伤简直是小菜一碟。那替补队员只好撇撇嘴退了下来。
欢呼声,加油声响成一片,这激烈的比赛在金色黄昏的阳光的照耀下散了,闪电队和光速队打成了2比2平局,因为以经黄昏,太阳公公都以经累得下山去休息了,这群爱好足球的足球小子们只好依依不舍的回家去了。
放学了,孩子们来到一块空地上,把书包摆成一个球门。随着一声哨响,异常激烈的足球赛便拉开了帷幕。
瞧,那个金发守门员身穿黑上衣,蓝短裤,戴着皮手套,全副武装。他根本不顾自己腿上的伤,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场上,那神情分明是告诉对方:我是不会让你们的把球射进门的。有趣的是他身后穿着红衣红裤的小男孩,也摆开架式,仿佛他也成为一名守门员似的。
这场小小的足球赛把过路的行人也吸引过来了,他们坐到了场地边的长椅上,专注地观看着比赛。最左侧那个黑衣男孩搂着他的弟弟,关注着球员们的激烈争抢;旁边的金发男孩抻长了脖子,好似生怕漏掉了比赛的精彩画面;后面那个头戴蝴蝶结的小女孩,索性站了起来,大声地为球员们呐喊;而那个戴着红帽的男孩,因为个子矮小,只好弯着腰瞅着场上的比赛。
在观众当中,有一对姐妹俩颇引人注意,姐姐一边抱着洋娃娃,一边紧张地盯着比赛;妹妹则静静地望着场上,似乎在默默地为球员们加油。一个大个子叔叔也悄悄地坐到了姐妹俩旁边,他一直微笑着,也许他想起了自己童年踢球的场景吧,那时他还是前锋呢。观众中最清闲的是那只小白狗,他对足球一点不感兴趣,早就趴在地上,睡着了。
这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小足球赛。
今天,一年一度的足球赛在约翰家门前的草地上举行。22个小队员分成了甲、乙两队,约翰当起了甲队的守门员。他们整装待发,站在草地上。旁边的观众静静地坐着,等待着这场比赛开始。裁判员吹响了哨子,球赛开始了。 瞧,乙队的一位球员开球了。他猛地一踢,球便滚向了球场中央。乙队的瑞恩正要踢球,甲队的桑格伸出右脚抢在瑞恩前头把球拐走了。桑格带球跑到球场中心,然后把球踢出去,准备传给诺德。这时,乙队的波比冲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球。外场支持乙队的观众都拍手叫好,而支持甲队的观众则垂头丧气,责怪桑格没传好球,诺德动作太慢,没接到球。波比来到守门员约翰面前。约翰半蹲着,手放在膝盖上,双眼紧盯着波比和足球,严阵以待。波比使劲一踢,足球飞了起来。眼看就要进球了,而约翰拦不住,一位支持甲队的小观众急了,他不顾比赛规则,冲进球场,站到约翰后面举起手一跳,好的!他把球接住了!那位小观众捧着球,又蹦又跳,兴奋极了。支持甲队的观众也都站了起来,欢呼着,蹦跳着,激动得不得了。 比赛继续进行。甲队因为刚才的事而受到鼓舞,所以连连进球,连连得分。乙队也不甘示弱,穷追不舍。最后,甲队以一分这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足球赛的胜利。紧张、激烈的小足球赛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结束了。 放学了,孩子们找了个踢球的好地方,进行着激烈的角逐。 那个留着平头的小男孩,弓着身子,紧盯着前方。膝盖破了也不在意。他戴着一副皮手套,随时做着扑球的准备――真正的守门员都是这样的。 在守门员的两边,放着当球门的书包和帽子。在他身后,一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小男孩,挺着肚子站着,他好像是候补的。 观众席上,一位小弟弟正聚精会神地望着场地中间。而旁边的小姐姐则面无表情,好像在沉思,手里还抱着洋娃娃。 边上的红领巾差一点就迟到,坐在最边上,身旁的弟弟被哥哥搂着,也在专注地看。 运动场上比赛异常激烈,球员都在争分夺秒。比赛还招来一只哈巴狗,不过它似乎对比赛逐渐失去了兴趣,在场地边上睡起了大觉。 戴蝴蝶结的女生来晚了,她只能站着看,但也非常认真。一位大叔也在看球,激烈的比赛似乎勾起了他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