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6:七年级作文团圆议论文
今天是个团圆的日子,关东塞北、川西江南同迎新春;
今天是个吉庆的日子,家事国事、家国欢喜共谱新篇;
今天是个祈福的日子,跪拜祖先、平安纳福大展新意;
举止优雅的走在铺着红地毯的长城上,眺望着红火的朝阳,身披万丈色彩,与天地同庆,与万民同乐。
今夜,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今夜,又是一个普天同庆时;
今夜,又是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今夜,又是一个尝不尽的五湖四海中国味;
用黄河水洗的身子,我们的中华祖先给予我们最美的肌肤,给予我们最美的眼睛,给予我们最美的头发,给予我们最美的肢体,让我们大家在这个美好的家园里成长,在这个美好的家园里载歌载舞。馈赠给我们的是中华大家庭的精神支柱,馈赠给我们的是勤劳、勇敢、坚强的独特个性。一年一度的中国年则是我们伟大的祖先遗留下来的最大的财富,遗留下来的最美的一顿熠熠生辉的历史文化大餐。而这种红红火火的风俗习性,经过几千年的风霜岁月的磨砺,已经深深地刻入我们的骨脉里,静静地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穿透了我们整个的灵魂!
站在新春的门槛上,等待着新年的第一声爆竹;等待着新年第一条短信;等待着新年第一声祝福;等待着新年第一次恋爱……
中国年是红色的,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寓意着新的一年鸿运长伴随;寓意着新的一年宏图大展……
每逢过年,从悬挂的灯笼到家家户户张贴的春联、福字、窗花;从压岁的红包到爆竹、烟花;从城市到乡村;从帕米尔高原到南沙诸岛、西沙诸岛;从昆仑山脉到台海地区;从海外到两岸三地,凡是有华人、华侨、华裔的地区,就能看到一簇簇热气腾腾激情似火的海洋。这种红就是“中国红”。红红的灯笼;红红的中国结;红红的春联;红红的窗花;红红的喜字;红红的福字;红红的地毯;红红的被子;红红的婚纱……铺天盖地都是红色的。这种红色是中华儿女最喜庆的颜色,是中华儿女对于未来充满最具特色的颜色。
中国梦绕着中国年,中国话绕着中国风。一年又一年,祈祷的夙愿点燃了团圆的家庭,点燃了红火的事业,点燃了幸福的日子,点燃了浪漫的爱恋;点燃了盛世和平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