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作文童年议论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童年已成为遥远的回忆。
童年是做梦的年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童年,每个人的童年都是那样相似而又有所不同。
每个人都有童年的梦,那是藏在心底的秘密,那是世界上最甜蜜最纯洁最珍贵的梦。当你拉开这梦的幕帘,当你重拾这梦的碎片,那一幕一幕久违的时光便会如画卷般在眼前层层叠叠徐徐铺开。
童年有我们喜欢的游戏:在草坪中嬉笑追逐,在操场里奔跑踢球,在晴空中放飞风筝,在假日里漫步山岗。踢毽子滚铁环打弹弓,听蝉儿鸣叫看蚂蚁搬家喂甲虫吃食……一串串游戏勾起一串串欢笑。
童年有我们喜欢的歌谣:“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这里”、“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一串串歌谣勾起一串串欢笑。
童年有我们喜欢的故事:小红帽、狼来了、丑小鸭、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皇帝的新装、孙悟空大闹天宫、牛魔王和铁扇公主……一串串童话勾起一串串幻想。
童年有我们永远问不完的为什么:为什么月亮有时弯弯有时圆圆?为什么蝴蝶有美丽的翅膀?为什么骆驼的背上有两个大山包?为什么大象的鼻子那么长?为什么蜜蜂蜇人后会死去?为什么蚯蚓被斩成两段还会活?……一串串提问勾起一串串思维。
童年的梦象一首四季轮回的诗:春天的莺飞燕舞,夏天的蝉鸣蛙声,秋天的绿荷红叶,冬天的飘雪寒冰,我们赶着蜻蜓追着蝴蝶,就在这风花雪月的诗句里长大。
童年的梦象一幅五彩缤纷的画:蔚蓝天空中白云飘缈,晨风雨露中绿意盎然,恬静桃林中树影摇曳,碧波荡漾中鱼儿跳跃,我们看落日归燕听山雀脆歌,就在这流光溢彩的画面中长大。
哦,多少个夜晚,我们摇着外婆的大蒲扇,扳着指头数着眨眼的星星总也数不清,侧耳凝神聆听妈妈的故事总也听不完。
童年的梦交织在枕头边交织在摇篮里,童年的梦交织在布娃娃身上交织在玩具手枪里,童年的梦交织在鞭炮声中交织在糖葫芦里,童年的梦交织在夜空中交织在天穹里,童年的梦交织在彩虹中交织在晚霞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