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友情在其中
友情,亲情,爱情在你心中占据着何等地位?从小就读寄宿学校的我,把友情放在了首位。7月5日对于4402宿舍来说,是一个既欢喜又不舍的日子。从陌生的面孔到面熟的身影,从才艺大赛宿舍一等奖到优秀文明宿舍,从优秀课代表到成绩优秀奖,宿舍舍友们两年来的辉煌成就让人历历在目,铭记于心。两年朝夕共处的我们,到了初三要分班了,不舍之情无理由地把放暑假的激情所淹没。离别时的一幕幕勾起了我内心的无比思念和伤感。
“来,我要和我的下铺照相留念”“我也要一起照!”“走开!等我找完才到你”“换一个姿势行不行啊?”长舌妇们叽哩巴拉地说着。舍友们都争着用手中的相机定格这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时还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咚咚”沉重的敲门声打破了宿舍里如菜市场般的吵闹,开门一看,是舍长的父亲,可我们的脸上却没有“欢迎”的意思,我跟随着“时光隧道”想起了这两年来的舍长。她是一个慢性子,爱干净的人,一天总会刷上三次牙,洗上三次脸,大家临睡觉时就是她工作的时候,他总会拿着一对垃圾铲和扫把仔细地打扫宿舍的卫生,在我们心中,她就是一位良母。舍长喜欢收集树叶,常常把它们压在书中用来做标本,她在标本的最后写道:“写到这里,我都会想到宿舍里,有两个颠婆“鸡动”地谈韩剧,Happy。”每天晚上,我开门走出洗涮走廊,看见舍长在刷牙,都会对她说:“干嘛不叫我刷牙?”“我看见你还在吃东西。”这是我们的标志性对话,接下来就是高潮了,把牙杯丢在一边,两个嘴中满口唾沫,大声讨论小声说笑,口中还不时飞出白沫,脸上还时不时露出惊讶的表情的女生就是我和舍长,两个花季少女痴情地沉迷在了韩剧中,都在讨论着一些比国家政事还重要的问题,例如说:《原来是美男》里的张根硕唱歌好听,你回去听一下;还有里面的朴信惠和郑荣和在这部剧里无缘在一起,但最近一部《你为我着迷》说是某导演为他们倾情打造的,你看了没?……这一连串的语言每天都会在我和舍长的身上发生,总是觉得那么新鲜,毫无厌倦之感。不经不觉,舍长已跟随着她的父亲离开了昔日温暖的宿舍,我拍下的,只是舍长的背影。随后,粒粒黄豆般大的眼泪落在了相机的视屏上,舍长的背影变得模糊了。
伤心的气氛开始浮出了水面,宿舍里异常安静。刚想把门关上,迎面而来的又是一位家长,“我找阿彤。”家长边扫视了一下宿舍边说。我叫她“咖喱彤”,她把我叫作“石榴婷”,我们同窗一年半,也是我一个不可缺少的好朋友之一。我们俩都是课代表,作业多了,经常为自己所代表的科或科任老师辩护,还会说:“多什么多!你那一科才多!”“你看看你那科写了五六行,我那科只写了三行,你说谁多一点?!”“字数多不一定作业量大,是你自己不会做觉得多吧?”其实,有时候作业真的都很多。她是一位成绩优秀的学生,晚修中我们彼此请教自己不会的题目,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但有时我们还会耍酷,都在扮清高,要对方苦苦哀求过后才帮忙。我们有一次在班主任的课堂上应讨论问题而“打架”被老师当成课堂违纪来处罚,扣除的30分操行分让我们心痛不已。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同桌也有吵架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我在生她的气,因为我是一个做事爱井井有条的人,而她则是随随便便,老是把她的东西零乱地放在我的桌子上,袋子里。她也是我的对面床,总是说我睡觉时看着她入睡,呵呵!这人很自恋。我再也不会像舍长走时那样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我按下了相机上的录像开关,记录下咖喱彤的一举一措。坐在安静的屋子里,细细地品味着这段录像,显示屏上又被倾盆大雨般的泪水弄湿了。
为什么无情地泪水一次又一次地打落在显示屏上?为什么舍友们离别时心中就像有一个又一个大石头砸在上面?是友情在其中吗?是的,两年来八个人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已培育出心中友爱的萌芽,这突然间说要分别,友情又怎能不涌上心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