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作文
野草
夏天的傍晚,凝聚了一天的热气慢慢地散开。我们一家伴着偶尔吹来的几缕清风,漫步在村边的田野上。
它由风儿携带着,在田间落地,它吸吮着大地的乳汁,晒着阳光,破土而出,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照顾它,在这少有人迹的地方,在自然的怀抱里,奋力向上,向上……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这就是野草。
温室里的花草,需要人的及时浇水,按时施肥,没有这些,它活不了。但野草不同,它靠着自己,靠着毅力,没有人帮助它。在它心中存在着一种信念:我要向上!于是,它生长着,吸收着大自然所给予它的一切,顶着烈热,冒着风雨,它依然挺拔。在它的躯体内,流动着一股巨大的生命力。
现在,在我眼前所展现的画面,是多么的迷人、美丽。它们没有牡丹的娇贵,没有玫瑰的妩媚,但它们散发着独具特色的迷人的气息,在这属于它们的天地里,快乐而自由地生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