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话说在很早很早以前,其实真的是很早啦!天地间有一个伟大的种族,一个拜月的种族,后人称其为蛮。
那是一个荒兽横行的年代,杀戮遍地可见,弱肉强食早已不是所谓的自然法则了,万物遵循的是无尽的杀戮本能。但黑暗的时代造就的不仅仅是邪恶的魔鬼,英雄往往应运而生。
蛮族有祖,其名为荒。荒自混沌中诞生,天生神力,力能扛山,赤发披肩,身长九尺,头生两角,额上有弯月,英雄之气,震慑苍穹,荒走出混沌的那一刻,霸气肆虐,引起八方注意。荒之眼,看遍宇宙,只见血流成河,伏尸遍地,暗黑之力笼罩大地,荒有感,怒吼一声,挣破乌云,久违的光明柔和的洒下,映在荒之身,宛若神明。见此一幕者,无不震撼,以荒为神,竞相追随。
自此,天地间有了这么一个拜月种族------蛮。
蛮族秉承荒之血脉,不屈不饶,英勇奋战,与黑暗展开了最激烈的战斗。
二.
一群少年正围在大树下听讲,说一群少年似乎又有一点不对,因为他们都没穿衣服,只是用几片树叶缠住某些重要部位而已,且叫他们智人吧!看他们听的跃跃欲试,一脸崇拜的样子就知道此刻燃烧在他们心中的是无限的热血。围在中心的是一个身长至少八尺的壮汉,说他是壮汉,又有点不像,因为他头生两角,额有弯月,原来是蛮族。
原来当年在荒的领导下,蛮族彻底的崛起,将黑暗逼入绝境,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但在最后的一场决战中,黑暗势力做出要与蛮族同归于尽的举动,那种鬼哭神嚎的场景不是用笔墨能描写出来的。但荒为了减少万千蛮族的牺牲,化身为天,将黑暗镇压在大地之下,荒之眼,变成了挂在天际的一轮明月,从此漫漫黑夜里有了一只眼,无时不在守护天下。由于镇压的是无尽的黑暗,荒的力量会经常起伏,表现在月圆月亏的变化上,这使得蛮族大地上的子民经常忧虑黑暗的再起,也让他们对黑暗的痛恨更鲜明。
如今蛮族之人希望携手天下的正义力量驱除黑暗,便四处派遣蛮族子民教化所有能教化的势力,这当然包括智人一族咯。
话说智人一族极其普通,他们体魄不是特别强壮,各方面的能力也不是很强,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特别团结,这也是他们能久经黑暗势力的压迫而不灭亡的原因,当然他们对黑暗的痛恨也不会弱。
大树下听讲的孩子中有一个快速跑回了山洞,他叫古,古是一个很崇拜荒的少年,从小立志要做一个像荒一样的伟大人物,但他天生瘦弱,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被杀死了,也经常被别人嘲笑,但他从未放弃过心中的梦想,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与众不同的,原因无他,古总是能预先嗅出危险的信号。
但,英雄注定孤独!
古急匆匆赶回去是因为他突然惊觉到住处有一股邪恶的力量正缓缓升起,而里面住着最重要的女孩------苣。
抬起头,今夜的月光格外黯淡,挂在天际的只有一弯浅月,所谓的月黑风高夜大概不过如此吧!今夜注定不平静。
果然,在月光照不到的地方,黑暗笼罩,微风轻拂,但这不是一副观赏图,因为一团黑气正盘踞在小小的山洞中,逐渐化成一个妖异的形状,对面是惊恐的苣。“快跑,快出来,跟我走!”古大喊,边跑向山洞。”不要过来啊,古,你快走,快通知其他人走啊!”苣尽管害怕,但还是不忘族人。眼见着越来越多的黑影将小小的山洞围成一个圈,自己却冲不进去,只能看着最喜欢的女孩被黑暗吞噬。古哭了,泪水爬满了这张悲伤的脸,也流进了他的心里,于是,一颗叫做英雄的种子发芽了。
终于,有人感觉到了不寻常的地方,于是蛮族和智人的族人赶到各个出事的地点进行战斗,但古呢?古没有强健的体魄,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勇气和力量不见得就一定要搭在一起。。他拿起了一块石头,又一块石头,一块又一块石头,奋力地向黑暗掷去,效果不太好而已。掷着掷着,古突然停下来了,他望着天空,望着那一湾浅浅的月,久久的,久久的,一股英雄迟暮的气息从古的身上漾出,古累了。
但自古英雄之间无所谓交流,古的气传到了月上,唤醒了另一个英雄!
弯月,古,从侧脸望去,古抬起的双手似乎正抓着那轮弯月,月动了,月动了?月动了!!!月动了。古缓缓的移动着那轮弯月,双目凝视前方的黑暗,右手一拉,一抹绚丽的、明亮的月光,没错,就是月光激射出去,正中黑暗中的一物、一物,还有一物,直直的射出一道轨迹,伴随着的是黑暗的湮灭,英雄崛起!
“自今日起,我命此器为弓,”古看着手中的月形缓缓说道,接着他又射出一道月光:“此器自即日起,名箭!”这一箭射穿最后一抹黑云,迎来新的天地,迎来新的英雄。
月重新挂在天际,但地上从此却多出了两样兵器,不错,就是兵器!
题外!
恩,哈!历史在前进,伴随着不断的战争,于是兵器就成了不朽的存在!虽然以上只有关于弓箭的兵器传说,但十八般兵器,每一件兵器都是有其灵魂的,空间有限,关于其他兵器的传说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