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作文
每当夜晚来临,我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涌上心头。因为这时,我可以回到家,见到等我回家的父母,还可以躺在柔软的床上,翻开一本小说,带我走进一个美丽而虚幻的世界。因此我喜欢夜。
夜是美丽的,在夜里最美的应该是夜空,夜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我可以躺在草坪里,吸着淡淡的草香,望着那天上一颗颗像眼睛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旁边还趴着宠物,偶尔会有一两颗流星,掠过天空,闭上眼睛,默默的许一个愿望,祈祷我的愿望可以实现。
然而,这些美好的东西,都在我考上高中后,全变了。变的没有了欢笑的夜,没有了以前的清闲,没有了那美丽的画面,也无心去仰望天上的一个个小精灵。在回家的路上,走在夜里,走在灯火阑珊的街道,还在想着下课前的最后一道题的解法每天只有面对那些枯燥乏味的课本,我突然讨厌夜,夜表现了我内心苦闷的感受。不知是什么时候我的心被一块黑色的布罩着,无法摆脱,无法自拔。
我开始将我的郁闷发泄在夜的身上,我知道这不关夜的事,可我还是把我的苦闷强加在夜的身上。每当回到家,进入我的房间,我都会把所有的灯都打开,驱赶在我房间内的所有黑暗。我只有用灯光去照亮我的内心,然而还是穿不透那个笼罩我很久的黑布。不知什么时候,被我的父亲知道了,在我正准备发泄我的郁闷时,被父亲叫过去,通过一夜的畅谈,我恍然大悟,掀去了笼罩我很久的黑布。又重新认识了夜,找回了对夜原有的那种亲切的感觉,也找回了对夜欢喜。
为了我的未来,我开始发愤图强。我知道,每晚都是夜在我的身边陪伴我,陪伴我度过奋发的每分每秒。
夜,
是那么宁静,
唯有一曲优美动听的交响曲。
知了在树上鸣唱;
树叶在“沙沙”作响;
海浪拍打着金色沙滩上的贝壳,
给它们伴奏。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
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进入了梦乡……
有人说:黑即美,光芒缩回自身,消逝!
不得不承认,我真的不是个勇敢的孩子,我怕黑,出奇的怕,但与之相违背,我爱上了夜那触手可及的空洞,真的让人琢磨不透。第一次用心去感受夜,源于一个故事“盗取天上火种到人间的普罗米修斯,将头发染成一片火海,梦想以火的舞蹈,照亮所以黑夜,拯救黑夜中所有的黑色魂灵。他本想让黑夜跟着他走,到最后他竟被黑夜吞噬”!
有人说,喜欢夜的人是忧郁的,是孤独的,其实这并不符合我,我并不忧郁,我对我的朋友说,我会一直用我最明媚的一面面对所有人;我并不孤独,我有很多朋友,好朋友。我只是很纯粹的喜欢夜的静,很适合想一些事情。
初中毕业,我顺理成章的考进十一班,说实话,这是个让人骄傲的班级。仅有的两个加强班之一。再说句实话,这真的不是个让人开心的班。正如小四所说”高中就是常长达三年的凌迟,最后的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同归于尽。”“我发现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次收获都是必须要有努力。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我总是很散漫的对待学习,我只是把学习当做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小部分。我总是在老师殷切的期盼中游荡,依旧散漫,依旧选择顺其自然,于是渐渐的那些所谓的棱角就慢慢的一点一点找不见了踪迹,于是,我喜欢上了夜,我在黑暗的空洞中,点一盏昏暗的灯,默默地固守着我那仅存的骄傲,然后,沉沉的睡去了。莫泊桑说过,人们一般都不喜欢夜,有人诅咒它,说整个的自然界都好像穿了丧服,日黑风高,和举行葬礼的时候一样地凄惨。如果他还活着,我会告诉他,其实也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这样形容夜。
黑暗牵动神经紧裹着皮肤!
黑夜用它的黑遮掩着一切,疾驶而过的摩托车,夺过肩上的挎包,扬长而去。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我总固执的认为它发生的几率很小很小。我总是不会用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自已竟会经历这样的一些大起大落。街中寥寥的几个行人匆忙的走着,该来的,不在身边,不该来的,却蜂拥而至,我握紧电话,感觉手心快要有血渗出来了,恐怖的黑,一寸一寸的逼近,一点一点吞噬我的视线,我拨打着救命稻草搬得号码,试图找到一点希望的声音,却只听见我加剧的心跳。
心头亮了,才发现夜的简单。还好,只是心中微微小小的疼了一下,就像冷锋过境,在心中并没有留下什么。
然后的然后就是那小悲过后的大喜。一盏盏路,划破了深深的黑,于是夜变得支离破碎。橘黄的灯光下,六个在夜晚中游荡的孩子,穿梭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映衬着明明灭灭的悲喜,说着那所谓的悖论,聊的海阔天空,那画面很美。渐渐的,那一抹小小的伤痕,一退再退,濒临荒芜,像来时一样顺理成章。
昨天,今天,明天轮回不断,不变的是我依旧深爱耗尽所有繁华后的夜。
天空好像被泼了墨汁般的,不复湛蓝明朗。院中的花花草草也似乎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阴影,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憔悴。
缸里的水清澈到不忍抚摸,但水温却冷到彻骨。粼粼水波的线条反射到屋壁上,为灰白色的墙画上银丝般的条纹。寒风拂过,水优雅地起舞,杂草沙沙地碰撞声,好似羞涩的少女坐在月牙石上歌唱。条纹与水跟着节奏轻轻应和,如同一对亲密的情人,旋转!渐离!
步轻移,古老的青石板,沉重地呻吟。小路转弯处,有暗香弥漫。在纵横交错的绿枝深处,淡淡的馨香与空气融为一体。原来是小巧纯白的夜来香啊!与一朵朵花儿像包裹在母亲怀里的洋娃娃,那么可爱美丽,诱发我心底强烈的保护欲。
穿过带刺的荆条丛,柔嫩的手有一丝疼痛。隐约间,白暂的手背上,爬上一条细微的红线,有些刺眼。我闭目不想看伤口多深,只想坐在冰冷的石椅上睡一会儿。石椅纵然无情,却也让我紧紧地依偎着它,仿佛我是个迷了路的小孩,无助而彷徨。
蓦地一瞥,地上铺了一层浅浅的银毯。我抬头望天,美丽的玉盘身着皎洁的柔纱,好似月里的嫦娥要下凡般的隆重,美得迷离而又尊贵,周边几颗隐隐闪光的星星追随其旁。风起,我真怕瘦弱的星星会被它吹落,但是,众星捧月的殊荣,怎不叫人羡慕。
渐渐地,一切都沉睡了,只是花儿更加芬芳,水儿更加清澈,连古老的青石板也年轻起来了
当天空最后一抹彩霞被巨大的黑幕遮住,夜幕降临了,万物投入到宁静之中,只留下潺潺溪流伴着青蛙和蟋蟀的二重唱,构成了一首小夜曲,多么优美,那是音乐家弹奏不出来的,像一股灵泉一直流入了我心中。
天边的月亮,似一轮圆盘,镶嵌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散发着它皎洁的光芒 ,轻轻抚摸着大地,好像个大地披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外套;忽然夜幕中又多了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哦,那不是眼睛,是水晶,是玛瑙撒在黑天鹅绒上,点缀星空。
看着满天的星星, 我想起了远在深圳的朋友一一一陆鹏。我真想念他呀,冷风吹,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快乐的生活,心中一点凄凉,而这种凄凉不同普通的凄凉,是甜蜜的,浓浓的糊在心头。
・・・星星啊,请你将我的思念,带到深圳,带到陆鹏身边。星星没发言,只是眨了眨眼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在答应我。
我累了,凉爽的夏风将我带进了梦乡,在梦里,我看见了陆鹏回来了在向我招手微笑......
已经是深夜了,万籁俱寂,只有几颗星星在天边眨着眼睛。
灯下,我还在自得其乐地与漫卷的数学题厮杀着。“啪!”随着我干净利落地在卷子上点下最后一个点,仅存的残兵游勇也被我消灭了。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涌了进来,拂去了些许倦意。整栋楼只剩下我这里一盏灯,在黑夜里不羁地亮着。
似乎,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就连轻微的呼吸,也变得惊心动魄了。沙沙的笔尖泻下的声音,起伏有致的呼吸声,不知疲倦的钟表声,甚至还有脉搏跳动的声音,就是这暗夜不甘寂寞的全部。我享受着……
“吱呀”门开了。妈妈披着一件外套来到了我的屋子。声音惊动了我的笔,它从桌上滑下,跌到了椅子上,又滚到了地板,营造出一种惊天动地的效果。
“您怎么起来了,快去睡吧。”
“我刚刚看到你这边灯亮着,就……你别用功了,也早点睡吧。”
“没事,我不困,您也别等我,先睡吧,我一会就睡了。”
正说着,妈妈走过来,拿了一件长袖的衣服要我穿上:“你看你,大晚上的穿这么少还开的窗,待会该感冒了,真是不注意。”说罢,她又将窗子拉上了。
做完了这些,妈妈还是不放心的样子,几度欲言又止。“那我去睡了,别累坏了啊。”妈妈最终还是轻轻退出了屋子,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大约几秒钟后,她又推开一条门缝,嘱咐我要早些睡,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然而,当我再抬头时却发现,妈妈卧室的灯依旧亮着!被黑色笼罩着的夜里,那边的灯伴着我这边的灯,相映成辉,似乎可以驱走一切黑暗。我知道妈妈还是在陪着我。于是,我悄悄熄了灯,到床上躺了起来。这下,那边的灯才真正放心的熄了,妈妈才安心睡下。
窗外的夜依旧静静的,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依然是那些星星,那些一眨一眨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