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作文
已经是深夜了,万籁俱寂,只有几颗星星在天边眨着眼睛。
灯下,我还在自得其乐地与漫卷的数学题厮杀着。“啪!”随着我干净利落地在卷子上点下最后一个点,仅存的残兵游勇也被我消灭了。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涌了进来,拂去了些许倦意。整栋楼只剩下我这里一盏灯,在黑夜里不羁地亮着。
似乎,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就连轻微的呼吸,也变得惊心动魄了。沙沙的笔尖泻下的声音,起伏有致的呼吸声,不知疲倦的钟表声,甚至还有脉搏跳动的声音,就是这暗夜不甘寂寞的全部。我享受着……
“吱呀”门开了。妈妈披着一件外套来到了我的屋子。声音惊动了我的笔,它从桌上滑下,跌到了椅子上,又滚到了地板,营造出一种惊天动地的效果。
“您怎么起来了,快去睡吧。”
“我刚刚看到你这边灯亮着,就……你别用功了,也早点睡吧。”
“没事,我不困,您也别等我,先睡吧,我一会就睡了。”
正说着,妈妈走过来,拿了一件长袖的衣服要我穿上:“你看你,大晚上的穿这么少还开的窗,待会该感冒了,真是不注意。”说罢,她又将窗子拉上了。
做完了这些,妈妈还是不放心的样子,几度欲言又止。“那我去睡了,别累坏了啊。”妈妈最终还是轻轻退出了屋子,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大约几秒钟后,她又推开一条门缝,嘱咐我要早些睡,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然而,当我再抬头时却发现,妈妈卧室的灯依旧亮着!被黑色笼罩着的夜里,那边的灯伴着我这边的灯,相映成辉,似乎可以驱走一切黑暗。我知道妈妈还是在陪着我。于是,我悄悄熄了灯,到床上躺了起来。这下,那边的灯才真正放心的熄了,妈妈才安心睡下。
窗外的夜依旧静静的,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依然是那些星星,那些一眨一眨的眼睛……
天空好像被泼了墨汁般的,不复湛蓝明朗。院中的花花草草也似乎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阴影,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憔悴。
缸里的水清澈到不忍抚摸,但水温却冷到彻骨。粼粼水波的线条反射到屋壁上,为灰白色的墙画上银丝般的条纹。寒风拂过,水优雅地起舞,杂草沙沙地碰撞声,好似羞涩的少女坐在月牙石上歌唱。条纹与水跟着节奏轻轻应和,如同一对亲密的情人,旋转!渐离!
步轻移,古老的青石板,沉重地呻吟。小路转弯处,有暗香弥漫。在纵横交错的绿枝深处,淡淡的馨香与空气融为一体。原来是小巧纯白的夜来香啊!与一朵朵花儿像包裹在母亲怀里的洋娃娃,那么可爱美丽,诱发我心底强烈的保护欲。
穿过带刺的荆条丛,柔嫩的手有一丝疼痛。隐约间,白暂的手背上,爬上一条细微的红线,有些刺眼。我闭目不想看伤口多深,只想坐在冰冷的石椅上睡一会儿。石椅纵然无情,却也让我紧紧地依偎着它,仿佛我是个迷了路的小孩,无助而彷徨。
蓦地一瞥,地上铺了一层浅浅的银毯。我抬头望天,美丽的玉盘身着皎洁的柔纱,好似月里的嫦娥要下凡般的隆重,美得迷离而又尊贵,周边几颗隐隐闪光的星星追随其旁。风起,我真怕瘦弱的星星会被它吹落,但是,众星捧月的殊荣,怎不叫人羡慕。
渐渐地,一切都沉睡了,只是花儿更加芬芳,水儿更加清澈,连古老的青石板也年轻起来了
当夕阳捻起他最后一抹艳丽的光芒,玉盘缓缓撑起深蓝的天幕时,夜晚就迈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
小屋感到了夜晚的来访,打开灯迎接她。屋中的人们搬着椅子,做到园中,与夜晚共享俏丽的月光,对着漫天的星,许下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最真挚的祝福。
林中的虫儿感到了夜晚的来访,纷纷出门,为美丽的夜晚献上他们最美妙动听的圆舞曲,他们还派蟋蟀和蝈蝈主奏,让天牛摇晃着他美丽的触角,还让萤火虫伴舞。据说,每个夜晚,他们都会举办舞会呢。
夜,渐渐深了。远方传来叮咚声,是细水漫过草地的声音。小草感受到了小溪的抚摸,欣欣然睁开了眼,挺了挺胸,伸个懒腰。终于躲过了那喧闹的白日,平静温馨的夜是小草的最爱,没有人的打扰,同伴们可以手牵着手,唱唱歌,跳跳舞,度过属于他们的不眠夜。
再过不久,太阳就要来替月亮婆婆的班了。不眠之夜就将结束,万物都整顿好,开始准备新的一天。小屋的灯灭了,因为明亮的白天就要到了;星星的光芒弱了,因为不需要他们照明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虫开始回家了,因为不只属于他们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草开始休息了,因为喧闹的白天就要来了。
当太阳的光辉已经完全覆盖着大地。完全下一个夜,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当天空最后一抹彩霞被巨大的黑幕遮住,夜幕降临了,万物投入到宁静之中,只留下潺潺溪流伴着青蛙和蟋蟀的二重唱,构成了一首小夜曲,多么优美,那是音乐家弹奏不出来的,像一股灵泉一直流入了我心中。
天边的月亮,似一轮圆盘,镶嵌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散发着它皎洁的光芒 ,轻轻抚摸着大地,好像个大地披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外套;忽然夜幕中又多了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哦,那不是眼睛,是水晶,是玛瑙撒在黑天鹅绒上,点缀星空。
看着满天的星星, 我想起了远在深圳的朋友一一一陆鹏。我真想念他呀,冷风吹,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快乐的生活,心中一点凄凉,而这种凄凉不同普通的凄凉,是甜蜜的,浓浓的糊在心头。
・・・星星啊,请你将我的思念,带到深圳,带到陆鹏身边。星星没发言,只是眨了眨眼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在答应我。
我累了,凉爽的夏风将我带进了梦乡,在梦里,我看见了陆鹏回来了在向我招手微笑......
当夕阳收回自己最后一点光芒,月光慢慢的行走在大地上,洒下自己的光辉。给周围的一切披上了银装,天地间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河水看着银色的月光,悄悄的闭上了眼,流入自己的梦乡。松林静静悄悄的,夜莺走了,长脚秧鸡也在为明天的早晨养精蓄锐。
夜来的很快,四下一片的寂静。
听,松林里传出了丝丝的声音。哦!原来是溪水还没入睡,在为夜轻轻的歌唱着,多么像入眠曲啊!大河在为小溪悄悄的伴奏,浸了水的原野上的青草摇曳着,为小溪传递歌声,传遍大地,让大地万物都能睡一个好觉,做着美好的梦。
夜光更亮了,四下里,终于安静了。
小草的头下垂着,无力传递着歌声了。哦!原来它睡着了啊!小溪,大河都唱累了,闭上了嘴,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大自然一片的祥和,宁静。
没有什么东西了。只有那丝丝微风,吹着大地,让尚有余热的大地,传递着丝丝凉意……
夜也笼罩着大地了,完完全全的笼罩着大地……
习惯了黑暗的眼睛总是那么的无助,想挣脱黑暗的拘束,寻找一点亮光,可是总是被黑暗击败,抱着失败的回来了,一个人漫步在黑夜漫步在大街上,路灯傲然挺立,却以没有了白天的活泼,无力的垂下了头,散发着暗黄色的灯光。灯光撒到了已经睡熟了的花草树木上,那么轻柔,几乎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到来。花儿摇晃者昏沉沉的脑袋,靠“绿色的小枕头”上打盹儿,草儿已经东倒西歪的散在了花坛里,发出了细细的鼾声。看呀,一阵风吹过,叶子发出了沙沙的声响,细细小小的,大树陶醉在了这美妙的音乐里,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似乎没有人想去破坏这夜的安静,星星在高高的挂着,用他们微弱的光照亮着大地,大地陷入一片蓝色。旧城墙上的爬山虎已经蔓延到了很远的地方,没有尽头似的于时间做着漫长而孤独的游戏。
人们都已经睡着了,不会在有人去打扰这一切的宁静,多希望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星星们努力拉长着各个东西的影子,却全然不知白天即将到来,太阳的光将会把他们的努力化成泡影,多么像美丽的泡泡,在闪着七彩的光芒后,毁在了时间的消磨里,如昙花一现般的美丽。可是,为什么美好的东西却那么的脆弱,那么的容易失去,那么的不易保存,我把它放在手心里,慢慢的放到了华丽的玻璃瓶里,可是,当第二天的第一缕阳光划破了黑夜的时候,它也就蒸发了,无论我怎么找,怎么找,他就是不肯给我一点线索。
路上躺零星的几片树叶,枯黄的身影是多么的消瘦,我知道,那是他们尽全力演绎他们美丽的代价。慢慢的蹲下,伸出手,抚摩着他们,我敬佩他们,他们知道自己的命运,却不向命运低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在演绎着完美,随风舞动,他们仿佛是舞蹈着的精灵,勇敢的迎接着最后一刻的生命。
风还在耳边忽忽做响,我知道太阳快要升起来了,我想哭,可是,看着地上的舞蹈过后的精灵,他们的坚强,他们的骄傲,他们的自尊,他们的完美,让我有种莫名的冲动,我展开双臂,幻想我也是一个舞蹈着的精灵,在黑暗的街上舞蹈着,我知道,在太阳撒向大地的时候,我将不再完美,只是,我知道我渴望着完美,我曾经完美过,和那些舞蹈着的精灵一起,在黑夜里向太阳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