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作文
夜,散布百花的幽香,招惹着徐徐的微风,请出皎洁的月亮,月依然是那么的明亮,可是她的残缺似乎让每一个旁观者感到无尽的懊恼与沮丧。
儿时,看着天上那一轮明亮的残月,象其她的孩子那样,幼稚的认为残月如钩,现如今,经历了许多之后,更感觉她象一副甜甜的微笑,在无星的夜晚,微笑着品尝孤独的忧伤,诠释着内心的坚强。
残月,不需要她人的赏识,不需要众人的关注,她只需要一个甜甜的微笑,便可以将她心中的所想告诉每一位曾经为生活感伤的人们,从她的微笑之中,我似乎读出了她的心声,她在向人们诠释:其实人生中有太多的无奈,只要坚强的面对,一切都会春暖花开。“
月,在最残缺的时候,依然用微笑陶醉自我,她,不会因为自身的残缺而丧失自己,她,不会因为自身的孤独,放弃对未来圆满一天的拼搏,而她用微笑掩饰心中的苦痛,更用微笑向世人告诫:“每个人的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经历过之后才知道失败远远大于收获,只有在每一次的失败之后还能够笑对人生,笑对残缺,那么,人生永远是一个充满了彩虹的天国,美好的一天必然会来到你的世界。”
月,残缺,可是残缺是美的,她面对残缺的微笑更是值得赞赏,月,还是那一轮月,时间让她或圆或缺,但是,时间让她在容貌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可是她那颗对于希望执着追求的心,永远是圆的。
月,永远还是那一轮月,残月,却不会永远的残缺。
夜,
是那么宁静,
唯有一曲优美动听的交响曲。
知了在树上鸣唱;
树叶在“沙沙”作响;
海浪拍打着金色沙滩上的贝壳,
给它们伴奏。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
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进入了梦乡……
有人说:黑即美,光芒缩回自身,消逝!
不得不承认,我真的不是个勇敢的孩子,我怕黑,出奇的怕,但与之相违背,我爱上了夜那触手可及的空洞,真的让人琢磨不透。第一次用心去感受夜,源于一个故事“盗取天上火种到人间的普罗米修斯,将头发染成一片火海,梦想以火的舞蹈,照亮所以黑夜,拯救黑夜中所有的黑色魂灵。他本想让黑夜跟着他走,到最后他竟被黑夜吞噬”!
有人说,喜欢夜的人是忧郁的,是孤独的,其实这并不符合我,我并不忧郁,我对我的朋友说,我会一直用我最明媚的一面面对所有人;我并不孤独,我有很多朋友,好朋友。我只是很纯粹的喜欢夜的静,很适合想一些事情。
初中毕业,我顺理成章的考进十一班,说实话,这是个让人骄傲的班级。仅有的两个加强班之一。再说句实话,这真的不是个让人开心的班。正如小四所说”高中就是常长达三年的凌迟,最后的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同归于尽。”“我发现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次收获都是必须要有努力。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我总是很散漫的对待学习,我只是把学习当做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小部分。我总是在老师殷切的期盼中游荡,依旧散漫,依旧选择顺其自然,于是渐渐的那些所谓的棱角就慢慢的一点一点找不见了踪迹,于是,我喜欢上了夜,我在黑暗的空洞中,点一盏昏暗的灯,默默地固守着我那仅存的骄傲,然后,沉沉的睡去了。莫泊桑说过,人们一般都不喜欢夜,有人诅咒它,说整个的自然界都好像穿了丧服,日黑风高,和举行葬礼的时候一样地凄惨。如果他还活着,我会告诉他,其实也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这样形容夜。
黑暗牵动神经紧裹着皮肤!
黑夜用它的黑遮掩着一切,疾驶而过的摩托车,夺过肩上的挎包,扬长而去。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我总固执的认为它发生的几率很小很小。我总是不会用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自已竟会经历这样的一些大起大落。街中寥寥的几个行人匆忙的走着,该来的,不在身边,不该来的,却蜂拥而至,我握紧电话,感觉手心快要有血渗出来了,恐怖的黑,一寸一寸的逼近,一点一点吞噬我的视线,我拨打着救命稻草搬得号码,试图找到一点希望的声音,却只听见我加剧的心跳。
心头亮了,才发现夜的简单。还好,只是心中微微小小的疼了一下,就像冷锋过境,在心中并没有留下什么。
然后的然后就是那小悲过后的大喜。一盏盏路,划破了深深的黑,于是夜变得支离破碎。橘黄的灯光下,六个在夜晚中游荡的孩子,穿梭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映衬着明明灭灭的悲喜,说着那所谓的悖论,聊的海阔天空,那画面很美。渐渐的,那一抹小小的伤痕,一退再退,濒临荒芜,像来时一样顺理成章。
昨天,今天,明天轮回不断,不变的是我依旧深爱耗尽所有繁华后的夜。
天空好像被泼了墨汁般的,不复湛蓝明朗。院中的花花草草也似乎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阴影,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憔悴。
缸里的水清澈到不忍抚摸,但水温却冷到彻骨。粼粼水波的线条反射到屋壁上,为灰白色的墙画上银丝般的条纹。寒风拂过,水优雅地起舞,杂草沙沙地碰撞声,好似羞涩的少女坐在月牙石上歌唱。条纹与水跟着节奏轻轻应和,如同一对亲密的情人,旋转!渐离!
步轻移,古老的青石板,沉重地呻吟。小路转弯处,有暗香弥漫。在纵横交错的绿枝深处,淡淡的馨香与空气融为一体。原来是小巧纯白的夜来香啊!与一朵朵花儿像包裹在母亲怀里的洋娃娃,那么可爱美丽,诱发我心底强烈的保护欲。
穿过带刺的荆条丛,柔嫩的手有一丝疼痛。隐约间,白暂的手背上,爬上一条细微的红线,有些刺眼。我闭目不想看伤口多深,只想坐在冰冷的石椅上睡一会儿。石椅纵然无情,却也让我紧紧地依偎着它,仿佛我是个迷了路的小孩,无助而彷徨。
蓦地一瞥,地上铺了一层浅浅的银毯。我抬头望天,美丽的玉盘身着皎洁的柔纱,好似月里的嫦娥要下凡般的隆重,美得迷离而又尊贵,周边几颗隐隐闪光的星星追随其旁。风起,我真怕瘦弱的星星会被它吹落,但是,众星捧月的殊荣,怎不叫人羡慕。
渐渐地,一切都沉睡了,只是花儿更加芬芳,水儿更加清澈,连古老的青石板也年轻起来了
当天空最后一抹彩霞被巨大的黑幕遮住,夜幕降临了,万物投入到宁静之中,只留下潺潺溪流伴着青蛙和蟋蟀的二重唱,构成了一首小夜曲,多么优美,那是音乐家弹奏不出来的,像一股灵泉一直流入了我心中。
天边的月亮,似一轮圆盘,镶嵌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散发着它皎洁的光芒 ,轻轻抚摸着大地,好像个大地披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外套;忽然夜幕中又多了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哦,那不是眼睛,是水晶,是玛瑙撒在黑天鹅绒上,点缀星空。
看着满天的星星, 我想起了远在深圳的朋友一一一陆鹏。我真想念他呀,冷风吹,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快乐的生活,心中一点凄凉,而这种凄凉不同普通的凄凉,是甜蜜的,浓浓的糊在心头。
・・・星星啊,请你将我的思念,带到深圳,带到陆鹏身边。星星没发言,只是眨了眨眼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在答应我。
我累了,凉爽的夏风将我带进了梦乡,在梦里,我看见了陆鹏回来了在向我招手微笑......
已经是深夜了,万籁俱寂,只有几颗星星在天边眨着眼睛。
灯下,我还在自得其乐地与漫卷的数学题厮杀着。“啪!”随着我干净利落地在卷子上点下最后一个点,仅存的残兵游勇也被我消灭了。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涌了进来,拂去了些许倦意。整栋楼只剩下我这里一盏灯,在黑夜里不羁地亮着。
似乎,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就连轻微的呼吸,也变得惊心动魄了。沙沙的笔尖泻下的声音,起伏有致的呼吸声,不知疲倦的钟表声,甚至还有脉搏跳动的声音,就是这暗夜不甘寂寞的全部。我享受着……
“吱呀”门开了。妈妈披着一件外套来到了我的屋子。声音惊动了我的笔,它从桌上滑下,跌到了椅子上,又滚到了地板,营造出一种惊天动地的效果。
“您怎么起来了,快去睡吧。”
“我刚刚看到你这边灯亮着,就……你别用功了,也早点睡吧。”
“没事,我不困,您也别等我,先睡吧,我一会就睡了。”
正说着,妈妈走过来,拿了一件长袖的衣服要我穿上:“你看你,大晚上的穿这么少还开的窗,待会该感冒了,真是不注意。”说罢,她又将窗子拉上了。
做完了这些,妈妈还是不放心的样子,几度欲言又止。“那我去睡了,别累坏了啊。”妈妈最终还是轻轻退出了屋子,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大约几秒钟后,她又推开一条门缝,嘱咐我要早些睡,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然而,当我再抬头时却发现,妈妈卧室的灯依旧亮着!被黑色笼罩着的夜里,那边的灯伴着我这边的灯,相映成辉,似乎可以驱走一切黑暗。我知道妈妈还是在陪着我。于是,我悄悄熄了灯,到床上躺了起来。这下,那边的灯才真正放心的熄了,妈妈才安心睡下。
窗外的夜依旧静静的,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依然是那些星星,那些一眨一眨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