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着空空的行李箱淋着雨来到了南京。
一场期盼了多年的演唱会最后快要与我见面了!
中午到达了南京,稍作休息,下午去逛了逛大屠杀纪念馆,那里人头拥挤,匆匆走过一圈,历史的足迹牢牢的烙在长卷上,被害同胞的名字都被刻在一面沉重的墙上,永远铭记!!!
小雨在演唱会开始前懂事的停了,傍晚时分,光线恰好,五个人出此刻台上,随之全场沸腾,粉丝的热情似乎将潮湿的空气点燃,不得不说五月天的演唱会十分棒,此时的五月天不再是五个人,而是全场的几万人,从一向唱回,他们唱完后,这些歌便属于了我们,与旋律无关,与歌词无关,却与青春有关!
五月天的歌总会在你跌倒时让你站起来,所以很多人喜欢他们,喜欢在跌倒后勇敢的自我,但是时间短暂,终究到了散场,谁都不肯离去,不愿与自我的过去告别,却无能为力,他们的歌写过了一段青春,从倔强到盛夏光年再到顽固,写过了一段感情,从温柔到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再到之后的我们,写过了一段人生,从笑忘歌到三个傻瓜再到好好。
不该好好道别,期盼下次再见!
在十月五号的中午,最后再次站在简单生活节的入场口,人潮拥挤,比第一次时多了近乎三倍的人数,与上次来的时候一样,第一场都是莫西子诗,遗憾的是晚了一些,只听到最后几首,但是同样的最后一首还是,要死就必须要死在你手里,爱,正是这次简单生活节的主题“simplelove”。
这次的分享“书房“”收获太多,两位嘉宾用,“慢慢快活,有梦最美。”来做了结语。
王平仲老师讲到:我会的乐器很多,但是我最终选取了设计这个专业,但是学习音乐从来都没有白费,因为我不是为了想要学会了要怎样而去学,我只会因为我喜欢所以我才学,最后选取设计专业也是这样。
当年我选取设计专业的时候这行业很棒,但是当我毕业后这行业就已经不行了,但我也没有因为这些就选取离开,因为这根本无关紧要,我选取设计跟这个行业的好坏没有一点关系。
就像我来上海,有的朋友告诉我说上海有发展前景,但是我告诉他,我来上海跟上海有没有发展前景没有关系,即便没有,我也是要来的,因为我想做的事在那里,并不是因为那里能够带给我什么。
社会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跟着这种节奏迈着飞快的步伐,但是我们在向前走的路上往往忽视了最重要的东西:要去哪里?许多人只是在拼命向前走着,却不明白已经越走越远,越走越累。
钱往往成了大多数人追求的东西,这并没有什么错,但是我们却忘了享受追求的过程,忽视身边许多美的东西。
就像欧阳应霁老师在做的一个项目,发现蓝色,欧阳老师在微博中发的动态都是关于蓝色的东西,有广阔的天空,也有身边不起眼的雪糕勺,欧阳老师说:我期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个自我喜欢的颜色,然后每一天将发现的带有这种颜色的东西发到自我的朋友圈里,时间久了其实你就会发现,生活中有许多美的东西,多到你欣赏不完,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失去了发现的潜力,并非生活不完美,只是你没有看到。
从一种颜色开始,我相信你会发现很多出乎你意料的美!
慢生活一向是简单生活节的主题,慢并不是说真的让你慢下来,而是期望人们不只是匆匆的度过每一天,找到生活的平衡,不是每一天上班打卡吃饭睡觉,更要懂得让自我闲下来,去品味生活。
带着满满的收获穿梭在几个舞台之间,看了岑宁儿俏皮的演唱,她还调侃到自我是冷门,但是没有关系。
看了陈珊妮和蔡健雅两位大才女的演唱。
看了最想看的韦礼安,现场太赞!
看了独立音乐人何大河。
挤了挤不进去的许巍的演出,全场合唱的时候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最之后到了陈绮贞陈老师的台前,也是最后一场。
陈老师说:这次的生活节主题是爱,而爱更像是一个动词,想要爱,就要去爱。
随着陈老师最后一首歌的结束,国庆与音乐的约会也到了尾声,回想这几天的经历,也很像是过了几日慢生活,看了许多平时没有办法看到的事物,身体和心灵嘛,总要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