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作文
繁星
颗颗点缀夜空,片片柔云陪伴蓝天,不同世界精灵天使漫漫飞舞,海中鱼儿欢乐畅游,高山流水遇知音……对于世间,对于自然,你最喜欢什么?我最喜欢那颗颗迷人耀眼的繁星了……星光灿烂,风儿轻轻。以天为幕,以地为席,我就这样坐在地上,享受着夏夜的清爽,倾听着一池蛙叫一片虫鸣,遥望那缀满星星的夜空。
天空并非纯黑色,倒是黑中透出一片无垠的深蓝,一直伸向远处,远处。我的视线很想穿透这层黑幕,很想刺探天之尽头是什么。
天太广阔了,不由得令我深惭自己的渺小;宇宙无穷无尽,不由得令我感叹人生的短暂。“白驹过隙”,我似乎理解了古人那种无可奈何的心情。又望星空,夜空深邃依旧,群星明亮依旧,蛙叫虫鸣也依旧。
凝望那满天大大小小、忽明忽灭的繁星,我的心一动,星星,是星星点缀了夜空,把它们的光泽洒向大地,不管是有名的星星,还是无名的星星。
不错,宇宙无穷,人生有限,但这又有什么遗憾?人类历史发展至今,有谁能违反这一条客观规律?然而,为什么许多人有如天上不灭的星星,他们的精神、伟绩流传至今,甚至还会永远流传下去?星星眨了眨眼,好像在肯定我答案的正确。此起彼伏的蛙鼓虫歌,似乎在祝贺我思索的豁然开朗。
祖辈父辈们正像这有名无名的星星,在艰苦中追求,在艰苦中探索,在艰苦中奋斗,有多少热,发多少光。的确,人生是有限的,个人是渺小的,但我要使我的人生之流汇入历史长河,永远奔腾不息,永远流光溢彩。
繁星
夜,还是如以往一样美。它没有变,依然有着星星和月亮相伴。变得只是赏夜的人。一天天的长大,一次次的蜕变,使我们充满梦想,使我们进入一个花儿绽放的时候。然而,即使在这美妙的季节,也不一定全是美好的,怎能没有悲伤作伴?
有星星的晚上真好,在这万籁俱静的晚上你可以尽情遥望长空,你会发现,星星就像人一样,有像人一样的性格和情感。仰望夜空,闪闪烁烁的繁星就似定格在一瞬间中,有些似目光中跳跃的点点细雨,有些像朵朵还未绽开的蒲公英,还有些像片片渐行渐远的飞絮。它们手携着手,脸上带着无比的欢乐,小眼睛欢快地眨动着,化作霎那间的霞光,飞向未知的星球,未知的星系,甚至是...... 未知的宇宙。
星空是寂寞的。星辰与星辰之间彼此携手却没有纷争;星辰与星辰之间毗邻而居却少有尔虞我诈。我在夜空下聆听草叶间虫子的鸣叫,遥望远方成行成片如雪似花的星空时,一种从未有过的博大胸怀和酣畅淋漓之感油然而生,仿佛整个身心都融入到那个与世无争的世界。
星空是那样的令人心驰神往,以至于仰望它们时令你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星空下,你可以张开想象的翅膀,把自己当成它们身边的一员,把一天的烦恼和疲劳丢到脑后,用它们缤纷纯洁的亮光照亮自己的心灵。我对星星的情感不仅仅是它们自身会发出亮光,而羡慕他们凝聚力量的团结和伟大。
繁星
我爱月夜,但我更爱星天。每当夜晚,我都会禁不住窗外那密密麻麻的繁星的诱惑。慢慢的走出门外,去欣赏那宝石般的星星。
记得三年前的一个夜晚,一推开那扇后面的门,就有一个小花园,姹紫嫣红。可是,我不是来看它的,我抬头看看那群星密布的天空,心里美滋滋的,好像奶油滋润我的心田,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着那繁星。其实,星光在我们的肉眼里虽然微小,然而,它使我们觉得光明无处不在。那时,我在看有关星座的照片,也认得一些星星,好像它们就像我的朋友,常常跟我谈话一样。
如今在海上,每一晚都与繁星相对,我已把它们认得很熟了。我躺在椅子上,看着那半明半昧的星星,船在动,星也在动。我看着那好似掉落的星星,还真是摇摇欲坠呢!
凌晨十二点了,我还在椅子上坐着,那时,星星已模糊不清了,但是我依然能看的漫天的星星,虽然,她并不像萤火虫那样闪耀,可是,它还是很“耀”的。好像刚刚下过一场小雨似的;似见似朦胧,好像遮住似的。
这时,一个大人走过来了,说s“小孩,你在看星星吗?”我应了一声s“嗯”。“我也很喜欢星星”。“你看,天空中有三个星星连载一体,是巨人的头发,那两颗是眼睛,那两边十颗组成的胳膊,四颗是上身,腿脚是由十二颗组成的”。经他一点,我果真看清了那巨人!
接着,我有发现了许多星星组成的图案,真是让我眼接不暇。我爱繁星!
繁星
傍晚,我坐在家中看夕阳,不知觉中,时间已过去20分钟,天黑了下来。从院子里不时传来几声鸟叫,几声犬吠,和人们嬉戏的声音,唯独我在窗前沉思。
背什么题呢??语文?政治??andsoon?又在不知觉中天黑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忽然我眼前一亮,多么美的夜空啊,多么美的繁星啊!在天宇中闪烁,几条连在一起,仿佛一条锦带上镶嵌着的钻石!看着星星,我陶醉了,星星他不孤单啊!无数繁星在天上争相闪烁,无时不刻不是如此,而唯我一人在观赏,如我也是星星该多么美妙,在漆黑的夜中闪烁,用黑暗来衬托自己的纯洁,用光明来掩盖自己的功绩,既不骄傲又不是十分谦逊。面对繁星我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天宇中无休止的闪烁,因为我知道,我闪烁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那些迷路的人,和那些孤独无助的人。想着想着,如果我有选择品格的机会,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繁星般的品格,可惜,我不能选择,但我可以努力改变自己的品格,争取像繁星一样,并且超越他,在人们的心中永恒的闪烁!
夜,依旧寂静,我却变了,变成了想要拥有繁星般品德的人。
繁星
我爱月夜,但我也爱星天。从前在家乡,七八月的夜晚在庭院中纳凉,我最爱看天空中密密麻麻的繁星。望着那星天,我就会忘记一切,仿佛回到了母亲的怀里。
三年前在南京时,我住的地方有一道后门,每晚上我打开后门,便看见一个静寂的夜。下面是一片菜园,上面是星群密布的蓝天。星光在我们的肉眼里虽然微小,然后它使我们觉得光明无处不在。那时候,我正在读一些天文学的书,也认得一些星星,好像它们就是我的朋友,它们常常在和我谈话。
如今在海上,每晚和繁星相对,我把它们认得很熟了。我躺在舱面上,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里悬着无数半明半昧的星。床在动,星也在动,它们是这样低,像是摇摇欲坠了!渐渐地,我的眼睛模糊了,好像看见无数的萤火虫在周围飞舞。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静寂的,是梦幻的。我望着那许多认识的星,仿佛看见它们在对我眨眼,仿佛听见它们在小声说话。这时,忘记了一切。在星的怀抱中我微笑着,我沉睡着。我觉得自己一个小孩子,现在睡在母亲的怀里了。
繁星
夜晚到了,月亮上来了,星星却撒了漫天,亮亮的,闪闪的,好似许多小胖娃娃围着月亮,求她讲故事呢! 看那七颗星,好奇怪啊。它是由七颗星围成的勺子。哦,原来那是北斗七星。它不仅奇特,还能帮人辩路呢哩!勺口对着的是北方,勺柄对着的是南方。北斗七星不远处,有一颗很大、很亮的星星,这就是北极星。如果你盯着它看,一架飞机从你眼前飞过,你会感觉北极星是五彩缤纷的。瞧!那边还有一群星星,它们排成一列,像一串珍珠。突然其中一颗星颤动了一下,接着,旁边那些星星也动了起来。哈!真是摇摇欲坠啊!